close

Old Space For Us.jpg 

 

    老地方,哭著,笑著,哼著,吼著,依偎著,傾聽著,我們。

 

    「會期待明年回去挖時光蛋嗎?」

    『其實我從來沒有期待過耶,在埋的時候我就覺得,到時候一定都不一樣了,人阿,事阿,很多東西都不會一樣了。』

 

    很多東西都不會一樣了,她說。

 

 

    時間不一樣了,人不一樣了,事情也不一樣了,但留在心裡的那個老地方,還是一樣的,對吧那是聊不完的曾經,曾經,是不會變的。

 

    想擁抱夏天,卻又捨不得春天,於是錯過了秋天,來到了冬天。

    想留住冬天,春天卻又勾起回憶,於是遺忘了夏天,秋天又來到了。

    緊握著秋天,冬天的冷卻令人窒息,沉浸在難忘的春天,卻看見了夏天的海岸線。

    夏天只剩照片,秋天讓人懷念,度過了灰色的冬天,恩,春天應該快到了吧。

 

    一年四季,轉眼就過了,所謂的人時間,一點意義都沒有。留住些什麼吧。」,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所以我喜歡拍照。那些不會變的曾經,已經錯過太多。

 

    黃昏的三教中庭,是我最喜歡待的地方。坐在階梯上,一絲絲的寂寞,一絲絲的愜意,再加上一絲絲的回憶,伴隨著最後的溫暖。就像灑上辣椒粉的焦糖檸檬片,酸甜苦辣。那裡,有太多太多的曾經。那裡,有太多太多的喜怒哀樂。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叫做【咖啡糖】。短短的幾句,卻寫進了心裡。其實每個人的心都像是一顆咖啡糖,濃縮著所有的酸甜苦辣。每一顆咖啡糖上面都刻劃著深淺不一的痕跡,一道道的痕跡代表著一輩子的喜怒哀樂。在咖啡糖上刻劃上一道完美的弧線,只有自己知道這道痕跡,是屬於誰的。

 

    刻劃,咖啡糖。

 

    我站在你的面前,重溫著你和我的畫面

    想問你好嗎,發覺這是陌生的字眼

    好多的感覺,全部記得,不提從前

    這一切是否泄漏了,我們還沒走出離別

 

    在你和過去之間,有一個距離叫做永遠

    像一句誓言,忘了實現就留成了紀念

 

    我們在老地方,慶幸夢想還能和你分享

    說緣份雖太淺,太短  但昨天都因你而成長

    在心裡的老地方,你的模樣,還一如往常

    原來愛情的最美,最初,都會在這裡收藏

    不管明天有多遠,多長,我的愛永遠一樣

                                                                                       - 周蕙  老地方

 

 

    有些地方是不管怎麼變,都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吶,找一天一起回去吧,傻傻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