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Turn Your Tears To Laughter.jpg 

 

    數到100就消失,我說。

 

    『我喜歡你的側臉,左邊。』

    WHY?」

    『有道好看的疤,在眼角。』 她說,我佩服她的好眼力

    「高中有天睡過頭,匆忙起床的後果就是和桌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好疼喔。』

    「疼慘了,血流滿面耶。」

    『我是說你的表情,好疼。』 我聳聳肩,她接著說

    『為什麼從來沒提過?』

    「什麼?」

    『你的疤阿。』

    「喔,右手中指這個疤是有一次手賤去打樹留下的,手腕上的這個是打工恍神被鍋子燙的,菸疤是彈菸的時候不小心彈到手上燒的,左腳腳踝上這個是小時候跌進水溝撞的,還有

 

    『你總是逃避。』 她打斷我

    「不懂。」

    『你說,中指的疤是打樹留下的,但你從不說是為了什麼事情打樹。你說,手腕上的疤是打工恍神燙傷的,但你從不說是為了什麼事情恍神。回答問題,卻又不回答真正的問題,你一貫的說話方式。』

    「聰明如妳。」

 

    『嘿,有些東西,不是走了,卻是,曾經來過。你懂的。』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橘子的書,今天剛看完。」

    『這麼巧!?』

    「我是巧巧人嘛。」

    『無聊。』 然後

    『又把話題扯開了,你一貫的說話方式。』

 

    嘖,我是。

 

 

    喝咖啡的時候,我喜歡盯著杯子看,不眨眼的那種。看著杯裡的黑色液體緩慢的淌過嘴唇,流進喉嚨,最後停駐在胃裡,只留下淡淡的香味和微微的苦澀在口裡。

 

    我很怪,其實。

 

    無聊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跑去淡水,坐在大榕樹下喝著starbucks的熱美式發呆,偶爾逗逗貓老大,哼哼拔辣歌。等到太陽跌落海,然後起身離開。

 

    我很怪,其實。

 

    我喜歡用手寫字甚過用鍵盤敲字,我喜歡單色的照片甚過彩色的,我喜歡金牌台啤甚過陳年威士忌,我喜歡原味起士蛋糕甚過新鮮草莓塔,我喜歡微笑甚過掉眼淚。

 

    我很怪,其實。

 

 

    我相信有一種愛,像超越鋼琴第88鍵的音符

    只存在記憶中,直到好遠……好遠………

                                                                                          蕭閎仁 89

 

 

    回答問題,卻又不回答真正的問題。

    呵,我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