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濕的天氣,悶熱的南風。如果我說,台北的天空很
希臘,你們會不會相信?

除了街道上少了很多藍眼睛的帥警察之外,看起來倒真的是和國外沒什麼不同。

 

 

『發什麼呆阿你?!』

 

看到我傻傻的楞在台北車站前,小香冷不防的推了我一把。

 

 

『沒什麼,只是覺得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台北,好久不見了,你好嗎?你們……都好嗎?

 

 

『我說大詩人,可不可以先收起你那徐志摩的感性,過來幫我拿點東西好不好?』

 

小香身上掛著大包小包但絕對不屬於他的東西,一副快累掛的表情。

 

 

『休想!!』

 

是你自己答應要幫惡魔姐妹花提東西的,怨不得我。

 

 

『你很沒良心耶,要是我因為提重物而閃到腰,過著下半輩子不幸福的人生怎麼辦?』

 

看你喘的都快上氣不接下氣了,還有空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可見也沒多重嘛。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福吧。』

 

很好,請叫我一聲惡魔。

 

 

『小香,這會很重嗎?』

 

言言在一旁用著一副你不會這麼沒用吧?!的表情看著小香。

 

 

果然,還是有人比我更喪盡天良的。

 

 

喔?!你問為什麼惡魔姐妹花會跟我一起上來台北?沒辦法,她們本來就在台北讀書了,這次除了老闆夫妻倆沒上來之外,該到齊的差不多都到齊了,當然,還有一些原本就在這裡的人,例如佳琪。

 

 

『拿來吧。』

 

看著小香快死掉了表情,我沒好氣的接過他身上的包包。

 

 

『明明就不行還硬要逞英雄,吃到苦頭了吧。』

 

趁著言言和小語去上廁所的空檔,我把握時間的點起了一根菸,邊揶揄著小香邊抽著。

 

 

『呼~~差點死掉。』 小香擦了擦頭上豆大的汗水。

 

 

『對了!!』 你又有什麼事了?我白了小香一眼。

 

 

『晚上要不要約佳琪一起出來吃飯?』 小香興奮的看著我。

 

 

『不了。』 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她。

 

 

『喔。』 小香失望的低下了頭。

 

 

『為什麼你看起來好像比我還失望的樣子阿?』 是等著要好戲是吧。

 

 

『唉唷,這麼久沒看到佳琪了,你都不會很期待嗎?』

 

小香搔著頭,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愈期待愈怕受傷害阿。

 

 

『先回家再說吧。』 我淡淡的回答著。

 

媽,我回來了,變的很成熟的回來了喔。

 

 

 

 

 

 

 

 

 

 

 

『我回來了!!!』

 

一進家門,我就興奮的大聲嚷嚷著,不過柚媽的反應卻是讓我無言到很想哭。

 

 

『你是誰阿?!』 柚媽殺氣騰騰的從廚房衝出來,手上還拿了一把菜刀。

 

 

『欸,大嬸,先別衝動阿,我是你兒子!!』 我連制止柚媽莽撞的行為。

 

 

『你是我們家小柚?!』

 

別這副表情嘛,我只不過是變黑了一點,變壯了一點,變帥了一點而已咩。

 

『要驗DNA嗎?』

 

我哭笑不得的看著柚媽,還捲起了袖子擺出了準備接受抽血的姿勢。

 

 

『阿?!』 柚媽看著我手臂上的傷疤,驚呼了一聲。

 

 

『你真的是我們家小柚耶!!』 難道還有假的嗎?

 

 

『現在相信我了吧,老媽。』 我如釋重負的把行李放到地上。

 

 

『恩,我相信了,因為你右手的這個疤是小時候被我用熨斗燙的。』

 

妳還真敢說,那時候我才小三耶,被燙到的那瞬間簡直生不如死的說。

 

 

『還好我有捲袖子,不然身上又要莫名奇妙的多出無辜的傷疤了。』

 

我指了指柚媽手上的菜刀。

 

 

『呃哈哈。我正在煮飯咩,你先去洗個澡,等等準備開放嚕,我去打電話叫你爸今天早點下班。』

 

柚媽不好意思的乾笑著。

 

 

『恩。』 這就是,家的感覺嗎?我怎麼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悠閒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回台北之後每天都忙著陪朋友吃飯敘舊,有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日子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橙色的九月。

 

 

 

坐在館前路的麥小勞裡,我百般無聊的看著窗外的熙來人往。

 

『小柚,你怎麼不吃?』 小語不解的看著我。

 

『沒胃口。』

 

廢話,誰會在一個星期內連吃了三次麥小勞還提的起食慾的?我對著桌上擺著的超級大麥克無奈的打了聲招呼,『Hi~又是我,有沒有很巧阿。』。

 

 

『就算不吃也不要對著漢堡說話咩,這樣很白痴耶。』 小香敲了一下我的頭。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點別的餐,不不不,身為王建民死忠的粉絲,點超級大麥克餐是一定要的,這是我既無聊卻又自認非常有道理的堅持。

 

 

『唉要開學了。』 一旁的言言小聲的嘆著氣。

 

 

開學?!對厚,都九月中了。

 

 

『真可惜,以後就不能像這樣子出來吃飯了。』

 

我故作難過的說著,旁邊的小香聽到連忙點頭附和著,不過他是真心的就是了。

 

 

『說到這個,小柚你可以來旁聽耶!!』

 

小語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興奮的跳了起來。

 

 

『想都別想。』 我毫不猶豫的拒絕了。

 

 

開玩笑,都畢業那麼久了,要我回去上課倒不如叫我去死算了。

 

 

『是喔,這樣你就見不到某人嚕。』 小語意有所指對著我眨了眨眼。

 

 

我都忘了這兩個惡魔是佳琪的學生了。

 

 

『旁聽好像很好玩耶,而且還可以見到佳琪耶,柚子一起去嘛,還是說,你會害怕?』

 

小香在一旁幫著腔。見佳琪?我看你是因為言言的關係吧。

 

 

『好啦,去就去。』

 

說我怕?我也只不過是到墾丁躲了兩年而已阿,就樣叫怕嗎?恩,有點心虛。

 

 

『太好了,星期三早上34堂,在通識教室喔。』

 

我怎麼有種上當了的感覺?

 

還有,見到了佳琪,我要跟她說什麼?

 

 

 

 

 

 

 

 

【大概只能尷尬著看著她傻笑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