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辰祐!!』
佳琪在講台上指著我大喊著。

 

 

『阿?!』 我慌張的從位子上彈了起來。

 

 

我只是來旁聽而已,不需要這麼兇吧?!我幼小的心靈可是會受創的。

 

 

『你來回答這個問題。』 台上的佳琪依舊氣勢凌人的指著我。

 

回答問題?!有沒有搞錯阿,這我專門的耶,我可是人稱答題小天王的柚子耶。

 

 

『為什麼兩年前你選擇了昕沁而不是選擇我?!為什麼你要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離開我?!』

 

佳琪難過的質問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丟下妳一個人的,我只是害怕。

 

 

 

『我什麼我阿,該起床了啦。』

 

起床?!我不解的望向台上的佳琪,愕然的發現她的臉正慢慢的轉變著,轉變成了……柚媽!!

 

 

 

『阿!!!!!!!!!!!!!!!!!』 這一嚇可不輕阿。

 

 

『有必要叫那麼大聲嗎?你娘我就真的那麼醜?』 柚媽帶著受傷的表情看著我。

 

 

沒被嚇死妳就該偷笑了吧,誰會一睜開眼看到一張臉貼著你的鼻子而不會大叫的啊?!還好我沒下意識的揮拳,不然柚媽大概會去申請家暴吧。

 

 

『呃現在幾點?』

 

我睡眼惺忪的看了看手錶,發現短針正努力的往10的方向移動。

 

 

『靠!!』

 

暗罵了一聲之後,我連忙從床上跳了起來,衝進浴室盥洗,刷牙洗臉不到一分鐘全部搞定。今天是星期三,可是要去旁聽佳琪的課的。

 

 

『媽我出門了,不回來吃午餐,掰唉~~~~!!』

 

無視於背後柚媽疑惑的眼神,跨上了摩托車我就往學校的方向疾馳而去了。

 

 

 

 

 

 

 

『我說大少爺,你會不會太準時?』 小香指了指手上的錶,正好十點整。

 

 

『拜託,我可是用我3D的頭腦精密的計算過的好不好。』

 

總不能跟你說我睡過頭,還被柚媽嚇的魂都去了一半了吧。

 

 

『真的厚?!算了算了。倒是你的臉色看起來好像不太好耶,該不會是緊張到失眠了吧?!』

 

小香白了我一眼之後,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要是有失眠那麼簡單就好了。』 拎盃是做惡夢啦!!

 

 

『不說了,快上課了,快去跟惡魔姐妹花會合吧。』

 

懶得跟小香解釋,我拉著他急忙的往通識教室的方向跑去。

 

 

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

 

 

 

 

 

 

 

 

『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問題是,現今社會的青少年愈來愈早熟,對於情愛方面的接觸也比以前更早了,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台上的佳琪認真的上著課。

 

 

說實在的我很難把台上的佳琪跟大學時期的佳琪聯想在一起。台上的她是那麼的溫柔,細心的為學生解釋著各式各樣的問題,偶爾還會開個小玩笑。要是以前的佳琪,台下只要有人敢在她說話的時候發出一點小聲音,她一定是拍黑板大吼著『通通給我安靜!!!』。果然,人總是會變的。

 

 

 

『欸,你說為什麼我們進來這麼久了,佳琪都沒發現我們?』

 

小香不解的在我耳邊問著,他大概也還無法從佳琪暴力的形象中抽離出來吧,所以只敢小小聲的說。

 

 

『不知道。』 我無所謂的聳聳肩。

 

 

也許她發現了,只是在裝傻吧。

 

 

『那位同學,你對今天討論的題目有想要發表什麼意見嗎?』

 

佳琪指著小香笑笑的說著。

 

 

看來她有發現,只是找不到機會整我們就是了。

 

 

『呃,我是沒有意見啦,不過他就有很多意見了。』 小香指了指我。

 

 

靠!!杜湘傑,我鄙視你。

 

 

『喔?!那就請這位同學來發表一下高見嚕。』 佳琪富饒興味的看著我。

 

 

『咳!!』 我清了清喉嚨,從容不迫的站了起來。

 

要挑戰答題小天王是吧,奉陪!!

 

 

『對於時下青少年普遍早熟這方面,在有正確的教導為前提之下,我覺得是好的。因為有些事,總是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才會了解那種痛苦。』

 

我瞄了佳琪一眼,發現她正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我。

 

 

『人總是不停的在傷害別人,然後同樣的傷害著自己,就像無窮迴圈一樣,只有早點長大,早點成熟,才不會一再的傷害愛你,和你愛的人。』

 

在熱烈的掌聲之下,我洋洋灑灑的說完了自己的論點,同時也是我想對佳琪說的話。

 

 

『這位同學的觀念非常的正確,可見有過一段非常刻骨銘心的過去喔。』

 

佳琪幽默的說著。

 

 

在想什麼?我不懂了。

 

 

 

 

 

 

 

 

 

 

『我沒想到你們會跑來旁聽我的課耶。』

 

中午吃飯的時候,佳琪開心的說著。

 

 

『一聽到妳在這裡教書,我們就迫不及待的過來了耶。』

 

杜小香你可以再唬爛一點。

 

 

『喔?!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教書?』

 

佳琪疑惑的看著小香,始終沒有把眼神放到我的身上過。

 

 

『因為我老闆的女兒剛好是妳的學生,就是那對雙胞胎。』

 

我指了指隔壁桌的惡魔姐妹花。

 

 

『喔。』 佳琪點了點頭。

 

 

『對了,兩年沒看到你了,跑哪裡去了?』

 

現在是在關心我嗎?我的心臟抽動了一下。

 

 

我跑去沉澱,然後長大。

 

 

『柚子跑去墾丁拉,在那當導遊把妹喔。』

 

杜小香,我真的打從心裡的想掐死你。

 

 

『喔?!有新戀情嗎?』 佳琪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輕鬆?

 

 

『除了陽光,沙灘,海水之外,大概不會有人喜歡我了吧。』 我自嘲著。

 

 

 

就這樣,無意義的對話一直持續到了佳琪要上的下一堂課,在確認彼此的聯絡方式都沒有改變之後,我們就各自離開了。

 

 

 

 

 

 

 

 

 

 

 

【對於妳,我真的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