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一個人孤單的走在校園裡的紅磚道上,寂寞的感覺突然一湧而上,我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





『媽媽說,喜歡嘆氣的人會短命喔。』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轉頭一看,小軒正笑瞇瞇的看著我。





『放心啦,正所謂禍害遺千年,我一定會長命百歲的。』



我給了她一個微笑,有個人可以陪你說話的感覺,真好。





『禍害?可是我覺得柚子學長你是一個好人阿。』 小軒天真的說著。







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

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

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

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好人。







『ㄜ…學妹妳這是在發卡給我嗎?』 我難過的低下了頭。





『噗,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真的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人阿。』



小軒笑了笑,然後故作正經的說著。





『不用解釋了,我已經受傷了。阿~~~~!!』 我崩潰的抓著頭髮哀號著。





『ㄜ…柚子學長,我想問你,系會的人都有修過表演藝術這堂課嗎?不然你們的演技怎麼都那麼逼真。』



小軒似笑非笑的搖搖頭。





『這樣都讓妳識破,妳該不會也受過專業的訓練吧!?』



好久沒有這樣耍白痴了,感覺還真不賴。





『呵呵,別鬧了啦。我其實是有件事想找學長你幫忙。』



小軒敲了一下我的頭,說出了她來找我的原因。





『借錢免談喔,先說好。』 我故作嚴肅的說著。





『不是啦,我是想請你載我去市區拿個東西。』 小軒終於受不了的白了我一眼。





『載你去?妳不是有男朋友嗎?要是真的載妳去我就真的變成好人了耶,而且還是等級最低的那種,不要不要。』



我搖搖頭,表示不想被冠上好人的封號。





『噗,那是我騙佳琪學姐的拉,你都不知道她那天的表情有多可怕,如果我不這樣說可能就出不了門嚕。』



小軒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恩,妳的心情我可以了解,因為她那種殺人的表情我每天都在面對。』



我拍了拍小軒的肩膀以示安慰,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





『呵呵,那你現在願意載我去了嗎?』



小軒露出乞求的眼神,可憐兮兮的樣子真是說不出的可愛。





『勉強嚕,不過我的車停在一教車棚,一起走吧。』







心情好了起來,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很順眼,連平常學校裡最愛咬人的那隻小黑看起來都好可愛,今天真是個好日子阿,。不過不知道小香跟佳琪說的如何了?唉,一想到佳琪,好不容易上揚的情緒,似乎又有一點低落了。































『阿!!!!!』



在前往市區的路上,後座的小軒突然大叫一聲,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怎麼了?!!』 我緊急煞車,連忙轉過頭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沒…沒有啦,只是風這樣吹在臉上好舒服喔,不自覺的就叫了出來。』



小軒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聽到小軒這句話,我當場石化了3秒,一樣的動作,一樣的習慣,一樣熟悉的感覺,冬冬兩個字我差點就脫口而出了。





『柚子學長,你…沒事吧?』 小軒伸出手在我面前揮呀揮的。





『喔…沒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我連忙回過神來,卻又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









後來小軒可能以為我生氣了,一路上都不敢再發出聲音,而我則因為在想事情,所以也沒有開口跟她說話,我們就在這詭異的氣氛中到達了目的地,小軒拿了東西之後我們就直接回學校了。









『小軒,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嗯,可以阿,給你問。』 看到我沒有在生氣,小軒也露出了笑容。





『怎麼說勒,就是…妳那個來的前一個星期,肚子會不舒服嗎?』



這種問題真叫人難以啟齒,問完我馬上就後悔了。





『厚…學長,你知不知道問女生這種問題很沒禮貌耶。』 小軒從後面敲了我的安全帽一下。





『ㄜ…不要誤會,我沒有其他的意思。』 我連忙解釋。





『呵呵,我知道啦,不過看到你緊張的表情還真好玩。』



小軒調皮的笑了出來。





『噢…』 我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你這樣一問,我突然覺得好像有耶。』



小軒稍微思考了一下,輕輕的點了點頭。









後來一路上我又問了她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竟然有問必答,也沒有對我問這些問題的動機提出過疑問,問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起來。













『學長,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喔。』



小軒對我行了一個90度的鞠躬,看到她這動作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三八鬼,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阿。』



我伸出食指彈了一下她的額頭,小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回宿舍小心喔,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我叮嚀完,轉身準備跨上我的摩托車。





『柚子學長,你還記得我宿營的時侯跟你説過的那句話嗎?』



小軒突然在我背後大喊。





『是…妳對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嗎?』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小軒。





『恩,下次我們一起去淋雨吧。』



聽到我還記得,小軒滿意的點了點頭,給了我一個微笑之後轉身進了女生宿舍。









聽完小軒最後一句話之後,我的腦袋轟的一聲變的完全沒有辦法思考,只能錚錚的站在原地,看著小軒的背影從視線中消失。









怎麼回到宿舍的我完全沒有印象了,腦子裡一直在重複小軒最後說的那一句話,直到打開了門,看到了眼前的景象,我才猛然的清醒了過來。





小香一個人默默的坐在電腦桌前,說是在發呆嘛,又不太像。說是在想事情嘛,他空洞的眼神似乎也沒有任何的光采。嗯,雕像倒是一個不錯的形容詞。







『結果如何?』 我走到小香背後,輕輕的拍了他一下。































【真正值得去珍惜的,不是那些你已經記住的,而是那些你忘不掉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