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 The Heart.jpg 

 

    快樂會重來,當與自己相逢的時候。

 

    帶著皺眉與困惑出門,讓我皺眉的是該死的大太陽,讓我困惑的是碰小柑。

    為什麼你在外面卻沒有下雨

    好熱。

 

  『你最想變成另一半身上的哪一件衣物?』

  「你呢?」

  『帽子。因為可以幫他遮陽擋雨,而且那是最接近他思考的地方。』

  「很不錯阿。」

  『那你呢?』

  「圍巾。」

  『為什麼?』 他疑惑,我笑。

  「可以陪他度過寒冬,讓他看起來不那麼寂寞。」

  『他可以穿衣服阿。』

  「你看過有人穿很多件衣服,但看過有人圍兩條圍巾的嗎?」

  『夏天怎麼辦?』

  「那我會對他說,等你享受完片刻的寂寞後,一轉身,我就會在你背後,你不

    是一個人。」

 

    快樂很大,自己很小。

    為什麼要在渺小的身上找尋悲傷,像個小木偶般活著呢?

    悲傷是被允許的,但快樂,是自己的。

    淡淡的悲傷是美麗,而大大的快樂,是平靜。

    可以更好的,當與自己相逢的時候。

 

    沒有主詞的一段話,卻說給了主詞聽。

 

  『我想變成他的眼睛,和他一起欣賞這世界。你呢?』

  「繫在他心上的風鈴。」

 

    我是掛在屋角的風鈴

    你是風撥弄我的心情

    常常是憂鬱 偶爾是驚喜

    你主宰而我隨行

                                       一 周蕙 風鈴

 

 

 

    如果你問我,後悔和遺憾,該怎麼去分辨?

    那麼我會回答你,總是會遺憾,卻無法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