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96.JPG 

 

『你兒子要是爭氣點,你就可以早點退休不用看老闆臉色了。』晚餐時,老媽說

『我也是這麼覺得。』 老爸頭也沒抬的回

 

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父母會對一個最大的夢想是回鄉下開咖啡民宿的兒子感到驕傲的。況且還是一個,喜歡在網路上寫一些他們從來都看不懂,也不想懂的文章的兒子。

 

『真後悔當初生下你的時候沒把你掐死。』 老媽總是這樣說著

『我倒是很感激你和老爸。』 我說,由衷的

 

我真的打從心裡感謝他們把我生下來,雖是這是一個醜陋不堪的世界,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真實的在感受著。感受著這個充滿謊言,卻也帶來希望的世界。感受著這個滿舖髒亂,卻也無比美麗的世界。感受著這個異常喧囂,卻也迴蕩旋律的世界。

 

這個該死的世界。

 

寫到這裡,連我都覺得自己的樂觀真是無可救藥。但天殺的有誰知道,我其實多想大喊『當初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當初,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第一次看見你,你就像現在這樣抽著菸。』

『我發現丹堤的菸灰缸剛好可以卡在圓桌的中心點耶。』

『這有什麼好拿出來炫燿的?』

『我以為我會哭,但很可惜的並沒有。』

『可惜?』

『好想去看海阿!』

 

雞同鴨講,我們一貫的對話模式,誰也不戳破。和自己。

 

不哭,不是因為不難過

不哭,因為那是最痛撤心扉的悲傷,所以我從來不哭,從來就不。

 

即使只有一次也好,真的好希望有個人能對我說一句『幸好你出生了。』

幸好,你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