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ompany To Each Other.jpg  

依賴不等於軟弱,對我來說,那更像是一種陪伴。

 

『覺得自己好糟糕,總是在依賴別人。』

『是準備好的,還是還沒準備好的?』

『指什麼?』

『肩膀。』

『有差別嗎?』

『當然。準備好肩膀的依賴,叫信任。還沒準備好的,叫放任。』

『放任什麼?』

『自己。』

『不懂耶,為什麼想要依賴的時候還要準備好肩膀?』

『因為依賴是互相的。』

 

因為,依賴是互相的。

 

有人喜歡依賴別人,卻從不讓別人依賴,時間久了,你會發現肯讓你依賴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消失了。因為被依賴的人,承受的不是你的軟弱,你的軟弱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承受的,是你的信任。信任,是比任何東西都還要可怕的。

 

信任,也是互相的。

 

有沒有思考過,當你在依賴一個人的時候,你是何德何能讓他心甘情願的讓你依賴?是你比別人美,還是你比別人帥?其實都不是。他肯讓你依賴,是因為他打從心裡相信,他的陪伴能讓你好過些,而當他需要依賴的時候,你也能給他同樣的陪伴。很簡單的互相,但這世界自私的人總是太多。

 

女人說,『這年頭都不太敢依賴男人,因為沒擔當的太多了。』

男人說,『身為一個男人,依賴一個女人會被別人笑沒用。』

 

但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說到底,終究還是人,不是嗎?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脆弱無力需要被安慰,需要被呵護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要去判斷那個人是不是有擔當,或是考慮那個人的性別,不就太可笑了?依賴不是利用,如果你的依賴需要面試,就請不要汙辱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我喜歡依賴別人,也喜歡被人依賴,說到底,我只是喜歡這種陪伴的感覺。

就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