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呢.jpg 

 

我擦了擦手上的眼鏡,望著窗外的大海,卻想不起上一次想起妳是什麼時候。

 

忘了。

 

「我只是在想,到底是誰把誰固定住了。」

『沒頭沒腦的說些什麼呀?』 他皺眉

「你覺得是愛固定了我們,還是我們固定了愛?」

『我覺得回憶固定了我們,不安固定了我們,謊言固定了我們,說穿了就是人固定了人。』

「那愛呢?」

 

愛走了,他說。

走了就不會回來了,他又說。

就算回來也不會是原本的愛了,他再說。

 

『所以,愛呢?』 他反問,然後笑

 

忘了。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陳奕迅  好久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讓你哭泣的人,卻從沒看過你的眼淚

多,諷刺

 

 

「被愛,卻孤獨。」

『又沒頭沒腦的說些什麼阿?』

「是渴望被愛,還是只是害怕孤獨?」

『都有吧。』 也許是習慣了我的沒頭沒腦,他索性直接回答

 

然後我想起了一句話。

 

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害怕失去而已。

 

                                                                     - 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失去的,永遠不會與擁有的成正比

因為擁有的,有天終究還是會失去

而失去的,卻再也回不來了

 

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