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1:33  女生版





雨季快結束了,窗外充滿了寧靜。因為下午的一場雨,使得天氣有點悶。看著手錶顯示的時間,AM 1:33。 嚇!!原來我在電腦前待了將近四個鐘頭了,怪不得眼睛有點酸,肚子也有點餓,都是呆板的國際企業管理報告惹的禍。好在報告也終於告一段落了,就去吃個一點刈包來慰勞一下自己吧。



一點刈包是一間我很喜歡的店,小小間的店舖瀰漫著濃濃的古早味,很有家的感覺。對像我這種離鄉背井來求學的倦鳥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寄託。我叫『小海』,成大國際貿易系一個單純冷漠的大二女孩。



──────────────────────────────────



騎著我的綠色小VINO,以時速40的速度,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到了一點刈包。人並不多,大概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大家都很害怕會突然下雨,落湯雞的心情絕對說不上好受。習慣性的點了一個刈包,一份蛋餅和一碗熱豆漿。也許是因為人少的關係,食物很快就送上來了。我一邊品嘗桌上的食物,一邊翻弄著昨天的報紙。突然間覺得有人的目光停在我身上,抬頭一看,是一位外表看起來很舒服的大男孩,他試圖以等朋友的樣子來掩飾四目相交的尷尬,看的我不禁莞爾一笑。他的食物送上來了,也許是不好意思的關係吧,他埋首於食物堆中,沒有再抬頭看我一眼。



眼前的這個大男孩給我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可靠又溫柔,就像是山一樣,姑且就稱他為『山』吧。在我起身付錢準備離開時,『山』依舊埋首於食物堆中。忍不這多看了他一眼之後,騎上小VINO,我朝著情人碼頭而去。



──────────────────────────────────



『黃金海岸3公里』、『興達港5公里』、『情人碼頭左轉』。隨著頭上的路標,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情人碼頭。我很喜歡看海,但是黃金海岸的喧囂跟四草大橋的引擎聲實在讓我感到反感,只有情人碼頭-國慶煙火施放的地點,讓我感覺很舒服。我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但是跟台北的情人碼頭比較起來,還是台南的比較吸引我,就像『山』吸引我一樣。



一路上都在想著『山』,他是個什麼樣的大男孩?讀哪一間學校?唸哪一個科系?

如果他剛剛有過來跟我攀談,我會怎麼回他?是擺冷眼拒絕他,還是變成好朋友或是進一步的關係?我不知道,反正一切都隨著離開一點刈包兒結束了。就當他是我冷漠內心中的一個小小激情吧。



站在情人碼頭的甲板上,望著遠處的燈火。你知道我正在想你嗎?『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