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1:33  男生版





秋天快結束了,窗外帶點些微的涼意,下午下了一場要大不大的雨,真是悶極了。看著電腦顯示的時間,AM 1:33。 哇!!這麼晚拉!?難怪肚子會有點餓,去吃個一點刈包吧。



說到一點刈包,那是一間開在住宅區內的小早餐店,說它是早餐店似乎又有點給他那麼不妥,因為它是晚上10點開始營業的,所以我都稱它為『空腹救星』。



跟勝利早點那令人眼花撩亂的菜單比較起來,一點刈包實在淳樸了許多,多了一點溫馨,少了一點喧囂。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地方的原因了。我叫『阿山』,成大工業設計系一個平凡無奇的的大二男孩。



──────────────────────────────────



騎著我的黑色SR,以時速80的速度,大概花了一分多鐘的時間就到了一點刈包。今天人沒有很多,只有小貓兩三隻,習慣性的點了一個刈包,一份蛋餅和一大杯冰豆漿。趁著等食物的空檔,我開始觀察起別桌的客人。突然間,我的目光停在一位女孩身上,她靜靜的品嘗著眼前的食物,奇怪的是她也說不上特別漂亮,但卻能一直吸引我的視線。明明知道一直盯著人家看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多看了好多眼,我想,我大概是被她散發出來的氣質所吸引吧!一種充滿寧靜的氣質,就像大海一樣。姑且就稱她為『海』吧。



『海』突然的抬頭,四目相交的尷尬,我只好慌張的左顧右盼,一副在等朋友的樣子。餐點也正好在這個時候送上來,我低著頭猛吃,不敢再抬頭看『海』一眼。就在一陣杯盤狼藉之後,我抬起頭打了個滿足的飽嗝,才發現原來『海』已經離開了!無奈的我在付了錢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SR在不知不覺中就往308高地的方向騎去了。



──────────────────────────────────



『龍崎15公里』、『龍崎1公里』、『內門3公里』、『龍船山莊』。隨著頭上的路標,離308高地的距離已經愈來愈短了。一路上腦子裡都是想著『海』,她是個什麼樣的女孩?讀哪一間學校?唸哪一個科系?如果我剛剛有過去跟她說話,那會變怎樣?會被拒絕擺冷眼,還是變成好朋友或是進一步的關係?



隨著308高地愈來愈近,我跟『海』之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遠了,一切也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就當她是我平凡生活中的一個小小邂逅吧。



站在308高地的涼亭,看著山下的夜景。妳知道我正在想妳嗎?『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