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ymedia.yam.com/m/1577091
 

                                   我知道  但我給不起
 
                                   我只能
 
                                   用自己的方式
 
                                   愛妳
 
 
 
 
 
 








 
 
 
    『欸欸,聽說這學期班上會轉來一個轉學生耶。』
 
    『真的假的?!我們班已經七十多個人勒,怎麼不轉去別班阿?』
 
    『是個怎樣的人阿?男生還女生?有沒有人先看過啦?』
 
 
    開學的第一天,整個班級亂哄哄的,不時傳來大聲討論的聲音。有人說,謎樣的轉學生是個沉魚落雁的冰山美人,也有人說,是個風度翩翩的文藝青年。更甚者,竟然有人說,那轉學生其實是某某財團的繼承人,會來這讀書純粹是因為離公司近。真不知是偶像劇看太多了還是怎樣,腦袋裡不知道裝什麼。
 
    只有他,靜靜的吃著早餐,悠閒的看著窗外,對於那無聊的話題一點興趣也沒有。噢!!不應該這麼說,與其說是他沒興趣,倒不如說是因為他知道。沒錯,只有他知道,那謎樣轉學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 輕笑了一聲,他想起了與她相遇的那個早上。











 
    - 剛想到一個完美藉口,細雨紛紛令心情壞透,
         兩個人並肩走,沉默不開口,瀟灑得不想牽手 -
 
 
 













 
    那天,剛結束資管營的隔天早上,他漫步在校園裡的紅磚道上,挑了棵大樹,悠閒的倚在上頭,風和日麗,真是個適合什麼都不想的好天氣。再加上週末的關係,學校裡並沒有往常的人潮,不過,幾對小閃光還是有的。
 
 
    『哈尼~~人家要吃那個嘛。』 閃光女指了指閃光男手上的冰淇淋。
 
    男孩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來,阿~~~~。』 閃光男餵了閃光女一口冰淇淋。
 
    男孩覺得胃在翻滾。
 
    『嗯~~冰淇淋沾到人家鼻子了啦,討厭討厭。』
 
    閃光女嬌傎著,被閃光男一把擁進懷裡。
 
    男孩聽見理智線斷掉聲音。
 
    『馬的,我一定要殺了你們!!』
 
    男孩非常不爽的站起身來,正當他準備使出武林中失傳已久的【情侶擊殺萬無一失對不起你是好人之放開那個女孩炫風腿】時,一個女生的聲音,輕輕的從背後傳了過來。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3306要怎麼走?我是來考轉學考的,但是我好像迷路了耶。』
 
    女孩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尷尬的笑著。
 
 
    滿頭金髮,露肚臍小可愛,超短牛仔裙,黑色高跟鞋。
 
 
    『台妹。』 男孩很快的下了結論。
 
 
    『沿著這條紅磚道走到底左轉就是三教了。』
 
    男孩指著不遠處的一棟大樓,愛理不理的回答著。
 
    『那個,可以請你帶我去嗎?我怕我又迷路,就趕不上考試了。』
 
    女孩用著乞求的眼神望著男孩,看的他全身都不舒服了起來。
 
    『好啦,我帶妳去。』
 
    男孩無奈的搖搖頭,邁開步伐就往三教的方向逕自走去。
 
 
 














 
 
    - 我們嚮往我們的自由,竟為對方淚流
      不是我一開口就長相廝守,保證走到白頭 -
 














 
 
 
   『咳恩…安靜安靜。』 教授皺起了眉頭,不悅的看著這吵鬧的班級。
 
    全班頓時鴉雀無聲。
 
    不是因為教授,是因為她。

 
    『大家好,我是這學期剛轉來的學生,希望大家能多多關照喔。』
 
    女孩甜甜的笑著。
 
 
    咖啡色長髮,粉紅色短T,白色短褲,ALL STAR帆布鞋。
 
    『正妹。』 男孩滿意的看著正在台上的女孩。
 
 
    『好了好了,開始上課了,妳隨便挑個位子坐吧。』
 
    班代忙著架單槍,而女孩慢慢的走到了男孩旁邊,緩緩的坐下。
 
 
    『又見面了。』 女孩開心的看著男孩。
 
    『是阿,不過妳今天好看多了。』 男孩揚起了笑容。
 
 
    女孩那天的打扮,其實不是出自於自己意願的。滿頭金髮,是亞麻綠褪色的結果,而露肚裝,小短裙以及高跟鞋,則是損友的建議,原因是教授青一色都是一些色老頭,穿這樣去面試一定會上。
 
    『中肯。』
 
    這是男孩聽完女孩解釋之後下的結論,你瞧,女孩這不就上了嗎?
 
    『我叫芷彤。』
 
    『恩,我知道。』
 
    『你呢?』
 
    『我叫吳攸。』
 
 
    『唔…我要改名叫吳葎,這樣我們就可以組個無憂無慮二人組了。』
 
    女孩這樣說著。
 
    『可以阿,但前提是妳要先姓吳。』
 
    男孩這樣回著。
 
 
 
 
    女孩開朗的個性,很快的就和班上同學打成了一片,但她最愛纏的,還是那個總是喜歡帶著淺淺笑容的男孩。
 
 
    『小攸,跟你說喔,我好像喜歡上一個人了耶。』
 
    女孩不好意思的說著。
 
    『恩,我知道。』
 
    『那…下課後陪我去挑聖誕節禮物好不好?』
 
    女孩搖著男孩的手撒嬌著。
 
    『可以阿,只要妳不要再叫我小攸,我就陪妳去。』
 
    『不管,我就是要叫你小攸,而且你還是要陪我去,哼哼。』
 
    女孩刮了一下男孩的鼻子,笑嘻嘻的跑去別桌聊天了。
 
    『真是拿妳沒辦法。』 看著女孩的背影,男孩無奈的搖搖頭。
 
 
 
    男孩喜歡靜靜的看著女孩,生氣的樣子,開心的樣子,難過的樣子,溫柔的樣子,任性的樣子。所有女孩的一舉一動,男孩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他不說,但是他知道。
 
 
 











 
    - 我不需要承諾,我不想換來失落
             得而復失更難受 -
 
 
 
 










 
 
    『將將,聖誕快樂。喏,這是你的聖誕禮物。』
 
    聖誕節那天,女孩開心的和男孩跑去海邊看夜景。
 
    『謝謝。』
 
    『欸,小攸,問你一個問題喔。為什麼每次我跟你說事情的時候,你都會知道阿?』
 
    女孩歪著頭,疑惑的看著男孩,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偷偷告訴你,不要跟別人說喔。其實…我可以預知未來。』
 
    男孩神秘兮兮的說著。
 
    『哈哈哈哈哈哈,誰會相信阿,小攸你這個笨蛋。』
 
    女孩聽完之後咯咯的笑了起來,還伸手敲了一下男孩的頭。
 
    『嘖嘖,我以為這種程度的謊話就可以騙到妳的說。』
 
    男孩裝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女孩,彷彿在意外女孩何時變得那麼聰明了。
 
    『欸欸,你那什麼表情?!姑娘我可是美貌與才智兼具的好不好。』
 
    女孩不滿的嘟起了嘴。
 
 
    『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妳。』
 
    男孩突然回答了女孩問題,害得女孩一時之間愣在原地。
 
 
 
 
 
    『欸,小攸,你知道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嗎?』
 
    一陣尷尬的沉默過後,女孩鼓起了勇氣,小聲的問著,還不時用眼角偷瞄男孩,看看他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恩,我知道。』 男孩依舊帶著淺淺的笑容。
 
 
    『那…你喜歡我嗎?』
 
 
    『我不知道。』
 
 















    - 吻吻我吧,說再見吧,揮揮手 
            孤獨時請你想想我
            好朋友 -
 
 
 
 












 
 
 
 
    『還在想他?』 看到盯著照片發呆的女孩,好友柔聲問著。
 
    三年了,整整過了三年了阿。女孩已經從懵懂無知的大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了,但她的心裡,卻永遠像是少了那麼一塊,屬於男孩的那一塊。
 
 
    『那天,我不應該任性的,明知道他不會拒絕我的要求的。只要知道他是愛我的就好了,不是嗎?』
 
    看著和男孩唯一的一張合照,女孩輕嘆了一口氣。
 
 
    夕落花,只生長在四草大橋下,夕陽染海那一刻開,夕陽入海那一刻謝,三年開花一次。夕落花很美,也很淒涼,夏蟬還有七天,曇花還有五時,但夕落花卻只有一刻。
 
    夕落花語 ── 稍縱即逝,錯過了,就得再等三年,淒美浪漫。
 
 
    三年前,男孩拒絕了女孩,不是因為不愛,而是沒辦法愛。心悸不是絕症,但發作卻絕對要人命,男孩知道,他不能愛,他…給不起愛。
 
 
    『我不能愛妳,但我可以答應妳一樣要求,只要妳說的出口,我就做得到。』
 
    男孩輕輕的說著。
 
    給不起,就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愛妳。
 
 
    『我要夕落花。』 女孩任性的指著橋下。
 
    『好。』 這一去,男孩再也沒有回來。
 

















 
 
 
    - 不要為我逗留也不要為我等候,請妳大步往前走
             不要回頭,不要淚流,
             請相信愛情 -
 
                                                                                                                        星盒子。好朋友
 
 
 










 
    『你知道,我很想你嗎?』 女孩對著照片問著。
 
    『恩,我知道。』
 
    她彷彿聽見了男孩的聲音,迴盪在辦公室裡,慢慢的消散。
 
 
 
 
 
 
 
 
                                                                                    *過去,無法抹滅卻也無從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