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早餐事件之後已經過了三天了,不過那件事對我來說簡直就像一場噩夢一樣,怎麼揮都揮之不去。什麼?!那天的情況阿?就是阿……算了,我不想提了。有看過星爺【九品芝麻官】的人想必都對『餵兩位公子吃餅!!』這經典畫面不陌生吧,對,沒錯,我已經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來形容了。







『真佩服你沒有因此得腸胃炎耶。』



在前往系辦的路上,小香又開始落井下石了起來。





『說了三天你都不會膩阿。』 我白了他一眼。





『說真的,你媽今年有沒有去幫你安太歲阿?』



小香完全無視於我的白眼,繼續自顧自的說。





『……』 懶得理他了。





『ㄟ,你看,有新活動了耶。』 小香停在一張貼在公佈欄上的海報前。









現代李清照 — 第一屆資管系才女選拔賽。



參賽資格:凡本系女性會員均可報名參加。



參賽項目:第一階段—廚藝。第二階段—文學造詣。

第三階段—走秀。第四階段—口才。



參賽費用:無



參賽日期:第一階段:11/20中午12:30 地點:三宿樓下美食街。

其他階段另行公佈時間,請密切注意。



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一張,獎金5000元整,獲得與吳辰祐同學獨家戀愛

資格。

第二名:………。

第三名:………。











『還現代李清照勒,哈哈。』 小香看完之後放聲大笑了起來。





『為什麼第一名可以獲得跟我獨家戀愛的資格?』 這一定是個陰謀!!





『看來主辦者是誰應該不難猜了吧。』 小香拍了拍我的肩膀。





『那要是第一名是個100公斤的大胖妹我不就毀了。』 我不滿的抗議著。





『這點你可以放心,參賽者一定只會有兩個。』 小香信誓旦旦的說。





『我想也是。』



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連來系辦的目的都忘了,逕自的走回宿舍,回宿舍的路上還遇到了系主任。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阿,主任也是過來人,我能了解你的心情的。』



我記得這死老頭是這樣跟我說的,走的時候還呵呵的笑了兩聲,真是說有多欠揍就有多欠揍。









『ㄟㄟ,你沒注意到比賽日期嗎?』 小香從後面追上來,氣喘吁吁的說。





『沒有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意興闌珊的看著他。





『第一場廚藝比賽就是在今天中午耶,要不要去看?』



小香眼裡散發出了光芒。





『不要,我不要去淌這趟混水。』 我第一時間拒絕了,又不是在自掘墳墓說。





『恐怕你不去不行了喔,柚子學長。』



聲音是從後面傳來的,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小香最近喜歡上的那個學妹。





『你是這次比賽的評審之一喔,這是你的邀請函。』 學妹笑瞇瞇的看著我。





『不去行不行啊?』 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





『小軒是沒意見,不過佳琪學姐說,如果她今天沒看到你,以後你也可以不用出現了。』



學妹依舊笑瞇瞇的看著我,不過聽到她說的話,我的背後不禁升起一股涼意。





『我知道了。』 我無力的被小香拉往三宿的美食街。



『看來這次真的要腸胃炎了。』 我在心裡哀號著。

















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三宿地下室,現場真的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了。我往參賽者的方向看去,果然只有兩個人,當然不用說就知道是誰了。





『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今天的評審,同時也是獎品之一的柚子同學。』



台上的主持人看到我來,大聲的說著。





『還獎品之一勒,我暈。』



我在心裡咒罵著主持人,同時還得裝的很開心的跟大家揮手致意。





『柚子同學,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的嗎?』 主持人把麥克風遞給我。





『喔…我相信她們兩個做的菜一定會非常好吃的。』



很明顯的這是違心之論,小軒做的菜我沒吃過,不過佳琪的手藝我可是領教過的,那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阿!!她是我見過第一個可以把高麗菜炒到完全碳化的女人。





『現在正式宣佈,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之後,佳琪跟小軒就完全埋首於菜堆之中了。看到她們揮汗如雨,認真做菜的表情,心裡突然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靠!!兩個女人幫你做菜耶,有沒有覺得很幸福?』 小香羨慕的頂了我一下。





『是有那麼一點,不過我更害怕佳琪做出來的東西。』 我苦笑著。





『真的。』 小香認真的點了點頭,因為他也是碳化高麗菜的受害者之一。





『等等要不要跟我一起品嘗阿,好兄弟。』 我對小香露出了賊笑。





『不了,我突然好忙阿!!』 小香連忙揮揮手,跑到他的小學妹身邊去了。





『死沒義氣的傢伙!!』 我在他背後大罵著。











半個小時之後,比賽終於結束了,這也同時代表著我的惡夢要來臨了。





『現在介紹第一位參賽者丁柔軒同學的作品—鳳梨蝦球。』



主持人捧著小軒做的菜向台下的大家展示著。





『啪啪啪啪。』 現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看到小軒這道菜,我心裡的恐懼頓時去了一大半,至少”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的。





『現在介紹第二位參賽者董佳琪同學的作品—ㄜ…』



主持人看到佳琪做的菜,瞬間愣住了。





『這是我為小柚特製的蕃茄滑蛋,通通給我拍手!!』



佳琪搶過麥克風,強勢的說著,還轉頭對我甜甜的一笑。





原來,那盤稠狀的物體是蕃茄滑蛋阿,雖然我怎麼看都像嘔吐物就是了。





『現在到了我們的試吃時間!!』



主持人大聲的宣佈著,同時把兩盤菜放到了我面前。果然,該來的還是躲不掉阿。





我慢慢的拿起筷子,夾了一口小軒的鳳梨蝦球放進嘴裡。





『阿!!好吃。』 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換來的是小軒開心的笑容,當然還有佳琪那殺人的眼神。





接下來,我顫抖的把筷子伸向佳琪的那盤菜,在萬般無奈之下夾了一口放進嘴裡。





『唔~~!!』



這味道真是說不出的恐怖,不過跟以前比起來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進步了。





『好吃嗎?』 佳琪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恩…有比以前好吃一點。』 我說完就看見佳琪失望的低下了頭。





『那現在,請我們的柚子同學宣佈第一階段比賽的優勝者!!』



主持人依舊口若懸河的說著。





『恭喜!!丁柔軒同學獲勝。』



我不敢看著佳琪的臉,低著頭慢慢的舉起代表小軒的紅牌。









比賽結束之後佳琪跑到我旁邊,『哼,我最弱的一關結束了,接下來我會連贏三場的,你要等我喔。』說完她就跑掉了。





『呼~~活著真好。』 我在心裡感謝著主。

























回到宿舍之後一直思考著一個問題,我在床上東翻西翻的,就是想不到問題的關鍵。





『肚子痛喔?!』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不是拉。小香,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我從床上坐起來,認真的看著小香。





『你問阿,不過我先說好我喜歡的是女生喔。』



我就知道這白癡會這樣回答。





『神經!!我是要問你,為什麼她們兩個會喜歡我,我有什麼優點值得讓她們這樣做?』



我疑惑的抓抓頭。





『應該是說,你很溫柔吧。』 小香想了一下,緩緩的說。『不過,你對每個人都很溫柔。』 他接著說。





『對每個人?』





『是阿,這是你的壞習慣,跟冬冬在一起的時候就這樣了,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明知道你有女朋友了還喜歡你。』



小香給了我一個鄙視你的手勢。





『是喔?我都不知道耶。那我應該怎麼做?』 我驚訝的看著小香。





『你阿,對喜歡的人就給她剛好的溫柔,對沒感覺的人就給她禮貌上的溫柔,對討厭的人就給他拳頭上的溫柔吧。』



小香滔滔不絕的說著。





『為什麼對喜歡的人只給她剛好的溫柔?』 我的疑惑更深了。



『難怪佳琪會說你是木頭。』 小香白了我一眼。





『因為太過的溫柔,不管是對別人還是自己來說,都會帶來很大的壓力的。』



小香接著說。





『喔。』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剛好的…溫柔嗎?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