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階段的比賽很快的就在隔天展開了,身為”比賽獎品”的我雖然很不甘願,但每個階段的比賽還是都得到場,就好像體育比賽一樣,到了關鍵的時候冠軍獎盃每場都會擺出來亮亮相,而我就是那個獎盃,一個活跳跳將近180公分的獎盃。





『不知道要用幾瓶冠軍香檳才能把我裝滿?』 我在心裏自嘲著。



我想我可以瞭解當一座獎盃的痛苦了,雖然其他的獎盃並不會跟我分享他們的心得就是了。







相對於第一階段拿我生命來開玩笑的比賽方式,第二階段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了,因為比的是文學造詣。喔,【詣】這個字念一ˋ,不念ㄓˇ喔。參賽者只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拿出作品來,不論詩詞歌賦通通都可以,高興的話做一首繞口令也沒人會理你。至於優勝方式就更簡單了,完全看大爺我的心情。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今天的參賽者竟然有三個人,除了佳琪跟小軒這兩個固定班底之外,還有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女生參加,我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我的同班同學吧,好像叫方昕沁的樣子。





『ㄟㄟ,那不是方昕沁嗎?』 小香指著參賽者的方向驚訝的瞪大了眼睛。





『似乎是。』



還好我沒記錯人家的名字,不然就尷尬了,這可是比記錯人家的年紀還尷尬的一件事。





『你說她來幹麻?』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好問題,她走過來了,你可以自己問她。』



在我跟小香閒話家常的時候,昕沁已經走到了面前,給了我一個禮貌的微笑。





『昕沁,妳怎麼也會來參加這場”柚子爭霸賽”阿?』



小香迫不及待的開口問。





『柚子爭霸賽?』



昕沁眨了眨她的大眼睛,很顯然的她對於這場才女選拔賽背後真正的目的不是很瞭解。





『妳不知道嗎?柚子是這次比賽的優勝獎品耶。第一名可以跟他談戀愛喔。』







杜小香,我真的很想拿封箱膠貼住你的大嘴巴。







『真的嗎?我…我只是純粹的想來試試看而已,沒有別的意思的。』



昕沁訝異的看著我,然後害羞的低下了頭。







【沒有別的意思】,這句話還真是有點傷到我幼小的心靈了。







『不過…』 不過?『跟你談戀愛應該還滿好玩的,我會努力的喔。』 昕沁握著拳頭給了自己一個加油的動作,然後就笑瞇瞇的跑走了。





妳是要努力什麼阿?!已經夠亂了耶,大嬸。別來湊熱鬧阿!!!!!





『這次真的刺激了。』 小香唯恐天下不亂的說著。





『一點都不刺激,我的頭要爆炸了。』 白了小香一眼之後,我無力的坐了下來。





『兄弟,你一定不知道方昕沁來頭的大小對吧?』



小香也坐了下來,神秘兮兮的在我耳邊說著。





『她能有什麼來頭?』 我不解的看著小香。



說真的除了那些有跟我一起玩社團的同學之外,我對班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不像小香,只要是美女他一定調查的很清楚。







『04年南區大專文學獎第一名,05年蟬聯而且發表的散文小說還在全國各大BBS引起熱烈的討論,06年大吉杯自創了一首歌參賽,聽說歌詞內容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動容,包括來當評審的藝人,還有……』



小香如數家珍的說著,讓我不得不佩服他那驚人的記憶力。





『這麼說來,似乎是個狠腳色阿。』 佳琪冷不防的從背後冒出一句。





『看來妳一點勝算都沒有阿。』 小香看著佳琪,露出了憐憫的表情。





『小柚,你跟那個方昕沁又是什麼關係?!』



佳琪叉著腰問著,一副要把我吃掉的表情。





『同班同學嚕。』 我聳聳肩,理所當然的說著。





『難道她不知道你是比賽的獎品嗎?』



當個獎品好像也沒什麼值得炫耀的吧,誰會有事沒事掛在嘴邊說阿。『ㄟ,跟你說,我最近當了一個比賽的優勝獎品耶。』,是這樣嗎?我又不是瘋了。





『剛剛我解釋完她才知道的。』 小香識相的連忙安撫佳琪。





『我就不信有這麼簡單。』 女人的直覺真是敏銳的可怕阿。





『好了,比賽要開始了,趕快過去坐好。』



再這樣說下去就真的沒完沒了了,我拉著佳琪回到比賽的位子,回頭還看到小軒跟昕沁同時對我微笑。





『ㄜ,加…加油。』 我連忙回以微笑,然後就飛也似的逃回自己的座位,我敢打包票剛剛我的笑容一定是無比的僵硬。











比賽開始了,三個女生拿起筆開始低頭沉思了起來,佳琪還不時抬起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然後又低下頭繼續努力,看的我一頭霧水。







其實我還滿期待她們的作品的,尤其是昕沁的。因為這場比賽說的官方一點是比文學造詣,但私底下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藉由文字來對我告白的戰爭,昕沁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她根本不喜歡我阿。







果然發呆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就在我沉浸在自己無聊的猜測時,一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已經悄悄的結束了,三個人的作品就這麼靜靜的放在我面前。看著三張寫滿文字的作品,我的呼吸也跟著沉重了起來。因為我清楚的知道,這三張紙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我給不起的,也無法回應的感情。















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就是擁有海裡來的偶然



也許是上帝給的真,也許是阿拉給的緣



雖然短暫有如浪花,且不管這份緣是否短暫



劃成雲彩卻是永恆,讓我心拾起這一片真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隨著潮來潮往遇上了我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是否回答海裡的沙。











這是小軒寫的,韓培娟唱的海裡來的沙。



『學長,這是迎新的時後你在台上自彈自唱的歌,還記得嗎?』



小軒把作品拿給我的時候是這樣對我說的。









【海裡來的沙,總有一天要回歸大海的,不是嗎?我不渴望長久的愛情,因為愛,有時候短短的就好,但是這種短暫的,刻骨銘心的愛情我已經經歷過了,我不希望妳也感受到這種椎心刺骨的痛。有時候,不是因為不愛,而是沒有辦法愛。】





我在小軒的作品後面加上了我想說的話,然後遞給小軒。淚,無聲的從她臉上滑落,我無奈的搖搖頭,拿起了佳琪的作品。















秋天的味道 — 給小柚





你說,我們孤單的好像。下一秒,眼神,交會就懂你如何想。



感覺,半顆檸檬的微酸。嚐一口,就懂,愛情那酸甜的模樣。



我用我們美麗的故事,寫成一頁動人的音符。



繚繞著自由的旋律,唱給自己聽。



*愛情就像一個黑洞,撕裂著你我的痛。



誓言永遠是個謊言,一見鍾情我不懂。



黑夜籠罩著我的夢,天空閃耀著空洞。



就在那下著雨的冬,掩蓋了月的朦朧。*





我用我們僅存的回憶,泡成一杯香醇的咖啡。



瀰漫著秋天的味道,然後去忘記。











我看著佳琪的作品,心中突然百感交集了起來,一抬頭恰好迎上佳琪的笑容,那是一個帶著無奈與苦澀的笑容,讓人心疼的笑容。











【也許妳懂,也許妳不懂。也許是妳沒機會懂,也許是妳放棄了去懂。我們一直有著噁心的好默契,不用說太多,我想妳也會懂的。就像妳寫的,我們寂寞的好像,真的好像,但是在一起之後就真的不會寂寞了嗎?我不敢肯定。但是我知道我們都不該把對方當成某人的替代品,這樣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得到幸福的。】





我顫抖著雙手,緩緩的把作品還給佳琪,然後轉身拿起了昕沁的作品,我不敢回頭看佳琪的表情,此時無聲勝有聲。







『ㄟ,佳琪跑走了耶。』 小香慌張的跑到我面前。





『讓她靜一下也好,不要去打擾她。』 我閉著眼大口的呼吸著。





『你到底寫了什麼東西給她?』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說她第一階段煮的菜差點害死我。』 強顏歡笑嗎?我習慣了。





『喔。』 小香不可置信的點點頭,然後回到位子上喃喃自語去了。









我無所謂的聳聳肩,拿起昕沁的作品,然後…愣住了。







【過去,無法抹滅卻也無從記憶。我不希望你忘記過去,也不奢望你給我未來。在這廣大的世界裡,我們都只是暴露在大太陽底下,一隻毫不起眼的寄居蟹,不斷的拋棄舊殼去尋找新殼。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再去做了,跟我在一起,畢業就分手。】





不是動人的歌詞,也沒有激動的情緒,但短短的幾句話卻撼動了我的心。























寄居蟹嗎?也好。























於是我拿起了筆,在昕沁的作品下面寫了四個字,四個可以結束這一場鬧劇的字。































【我答應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