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053.JPG

洄瀾,花蓮的舊稱,太陽的故鄉,今年自我放逐的地方。

 

 DSCN5969.JPG

第二次踏上這個月台,心情卻與第一次完全不一樣。

 

這裡是宜蘭,我當兵的地方,充滿紀念性的地方,要不是沒搭上原本要搭的那班火車,也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有機會再踏上這裡。

 

第一次踏上這裡,是緊張,是無助,是想念。

第二次踏上這裡,一切都沒變,只是,人卻都往前走了。

 

是阿,人本來就應該往前走的,被留下的,是回憶。

 

 DSCN5997.JPG

這棵樹在有名的炸蛋蔥油餅旁邊,阿姨說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沒發現它是什麼時候枯掉的。

 

當我們專心追求一個目標的時候,是不是很容易就忽略了其它的事情?

然而,當我們得到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無所有。

 

有時候,空虛的不是戶頭裡的數字,而是早被現實麻痺了的心。

 DSCN6006.JPG

「反正遲早會枯的呀,至少枯的很美不是?」 我笑笑的對阿姨說。

然後,「阿姨我的蔥油餅好了沒?」。『快了快了!』

 

於是我等了一個小時……

 

 DSCN6023.JPG

海很美,夕陽很美,回憶很美,陷在回憶裡的人很美,努力的活著,就很美!

 DSCN6031.JPG

手機,菸,眼鏡,鑰匙。

 

我們都被束縛住了,關於愛情這回事,明明知道會很痛,太委屈,卻依然穿起甲級戰備服裝(就是賴虎在新兵日記第一集做早操時穿錯的那套!) 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很勇敢,很傻,很努力。

 

所以,很美。

 

 DSCN6112.JPG

阿KEN和納豆人很隨和,但他們帶的妹都比他們高害我一直笑。

 

人的本質是什麼?說到底就是讓自己過得沒有遺憾,不論是藝人,還是我們。

很心酸,很痛,很苦,但得到的,卻比任何人都多。

 

【小丑很認真的說了一段有感而發的內心話之後,語畢,全場哄堂大笑…】

                                                                                                                                    by 小武

 

很諷刺,但很成功。

 

 DSCN6210.JPG

斑駁的鐵軌靜靜的躺在路邊,從旁經過的人卻都忽略了它的存在。

 

『你喜歡鐵軌喔?』

「還好。」

『那幹嘛要來這裡拍照?』

「只是無意間發現它。」

 

無意間發現的美,比任何刻意的安排更讓人感動

就像無意間流露出的關心,總是會讓人銘記在心一樣

 

 DSCN6310.JPG

太陽之下也許會有陰影,但烏雲背後,又何嘗不是耀眼的陽光?

 

失去的也許珍貴,但不一定是最。

得不到的也許很美,但也不一定是最。

 

我一直都相信,有一種溫柔,會是我的。

 

 DSCN6446.JPG

喊得聲嘶力竭,其實只是不想讓人察覺,那隱藏在快樂表面之下的傷。

 

很幸運遇到阿密特演唱會,不用花到半毛錢的那種,兩個多小時的狂歡,讓人精疲力盡,卻很滿足。

我一直在期待她會唱【如果妳也聽說】或是【知己】,如果她唱了我一定會崩潰大哭。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像普通 舊朋友 還是你 依然會心疼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如果你想起我 你會想到什麼

 

                                                                     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

                                                                     作詞:李焯雄  作曲:周杰倫

 

 

可惜不能靠得太近但仍心存感激 好散好聚我們都慶幸
一時很難去解釋這樣微妙的距離 也許我們都很滿意

感情是我們一向來很尊重的事情 現在就緊緊的維繫彼此關係
長大了也許對於某種感動的東西 一點點都珍惜

 

                                                                     知己  張惠妹

                                                                    作詞:易桀齊 作曲:饒善強

 

 

 DSCN6366.JPG

花蓮很美,美得讓人流連忘返,所以我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那裡,

有一天,我會去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