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然,我這麼膽小又沒種的人,是不可能直接轉過頭去跟”它”面對面的,所以,我選擇從”它”的腳開始看起,當然,沒有腳的話就另當別論啦。
 
 
    『ALL STAR帆布鞋?』
 
    現在的飄姐穿著都這麼流行嗎,還穿帆布鞋勒。
 
    等等!!!帆布鞋?意思是”它”有腳?
 
 
    『呼~』 我輕吐了一口氣。
 
    不對!!誰說有腳就一定是人的,殭屍也有腳阿。想到這點,原本放鬆的心情一下子又緊繃了起來。
 
 
    『子樺,你在幹麻阿?!』
 
    “它”又開口叫我名字了,噢~救命阿,聖母瑪利亞,耶穌,佛陀,觀世音,林志玲,快來救救我阿!!蛤?你問我為什麼會有林志玲?因為我緊張咩,緊張就會開始胡言亂語阿,就像有人會趁亂告白一樣,這樣你懂不懂?既然都要求了,當然是求正一點的比較不吃虧阿。
 
 
    就在我低下頭拼命祈禱時,一隻手無聲無息的探上了我的額頭。
 
 
    『阿阿阿!!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我驚慌失措的開始大叫了起來。
 
    欸,不對阿,額頭…溫溫的?!我鼓起了生平最大的勇氣,猛然抬頭一看。
 
 
    『靠,潘小如,妳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喔。』
 
    看清楚眼前的”人”之後,我沒氣質的破口大罵。
 
 
    好啦,反正我本來就沒氣質了,也不差這麼一會兒了。
 
 
    『我沒有要嚇你阿,我還在覺得奇怪,你怎麼都不理我勒,害我以為認錯人了。』
 
    此刻站在我面前大言不慚的美女,就是本音樂系的系花--潘萱如小姐。Well~不開口光看外表真的是系花沒錯啦,不過一開口馬上就破功了,而且還是那種從一百分的評價瞬間扣到零分的那種。
 
 
    『妳半夜沒事跑來琴房幹嘛?妳又不是主修鋼琴的。』
 
    心神鎮定下來之後,我沒好氣的看著潘小如。
 
 
    『本來是要回家啦,不過走到樓下突然聽到鋼琴聲,就順便上來看看嚕。』
 
     還真是給他有夠順便的。
 
 
    『對了,你剛剛在幹嘛?怎麼一副魂不守舍嚇破膽的樣子?!』
 
    還問,還不都是因為妳,雖然說我本來就是一個俗辣就是了。
 
 
    『聽完鬼故事之後,又要獨自待在故事發生的地點,妳說我能不緊張嗎?』
 
    想到這裡我又想罵髒話了,鞏小牙,我鄙視你詛咒你,我打從心裡唾棄你!!
 
 
    『這裡有什麼鬼故事嗎?!我要聽我要聽。』
 
    小如搬了一張椅子,坐下之後興致勃勃的盯著我看。水汪汪的大眼就這麼直直的望著我,看得我都害羞了起來。
 
 
    『唉…』 我輕嘆了一口氣,換來的是小如納悶的眼神。
 
 
    『其實妳不說話真的還挺可愛的。』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呃…謝謝。』 小如突然低下了頭,她是在害羞嗎?
 
 
    不會吧?!如果潘小如會害羞我想豬都會爬樹,大便都會在天上飛了。
 
 
    琴房裡的空氣彷彿就這麼凝結住了,小如不說話,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拿起貝多芬的琴譜無聊的翻了起來。
 
 
    『登…』 我輕輕的敲下了第一個音符。
 
 
 
 
    全世界有多少人在彈鋼琴?能用琴聲感動人的又有多少?我彈琴,但我不奢望我的琴聲可以感動所有人。我用鋼琴說話,傳遞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情緒,雖然不見得有人能懂,但卻讓我有被了解的感受。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充實思想不在於言語的富麗。』,我與鋼琴對話,不需要言語,只需要指尖。
 
 
    劃過琴鍵的指尖,令人悸動的旋律,幽靜的第一樂章,以及被李斯特形容為『兩道深淵中的一朵花』的第二樂章,當然還有讓人精神緊繃卻每每被如炸藥轟炸般重音截斷的第三樂章,整首曲子行雲流水般的呈現出急切的奔馳,這是我送給潘小如的一首曲子,說不出口的話,我用琴聲代替。
 
 
 
    『登~~!!!』 我深吸了一口氣,疲憊的拭去額頭上的汗水。
 
 
    『是…貝多芬的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嗎?』
 
    小如帶著還沉浸在琴聲中的表情,輕聲的問著。
 
 
    『恩,貝多芬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月光,送給妳的。』
 
    不知道是連我都還沉浸在奔放的琴聲裡,還是只是純粹的借琴壯膽,我竟然說出了平時不敢說的話,話一出口,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謝…謝謝你。』 小如臉上浮上了兩片紅暈,再度害羞的低下了頭。
 
    然後,整個琴房又再一次的陷入了沉默。
 
 
    該死,在繼續這樣沉默下去,我又要彈另一首曲子了。我可不想陷入彈琴à謝謝à沉默,這個無窮迴圈裡,一定要想辦法說些什麼才行。
 
 
    『呃…那個,要一起去吃宵夜嗎?』 很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吃宵夜會胖耶,你想害死我喔。』 小如皺著眉頭看著我。
 
    熟悉的潘小如又回來了,剛剛那一定是幻覺,不過我還是被嚇到了。
 
 
    『那…去海邊走走?』
 
 
    『不要,會冷耶,我感冒了誰要照顧我?』 小如搖搖頭表示拒絕。
 
    我開始懷念剛剛那種幻覺了。
 
 
    『妳很難伺候耶,要不然都給妳說好了。』
 
    我索性把手一攤,擺出一副妳是老大妳做主的樣子。
 
 
    『好阿,那…你繼續彈琴給我聽。』 小如露出了小惡魔的微笑。
 
    該死,我剛剛怎麼會被這種笑容給蠱惑了呢?
 
 
    『小姐,彈琴也是會累的好不好,您老人家行行好放我一馬吧。』
 
    我苦著臉哀求著。
 
 
    『老人家?商子樺你是活太久皮在養了是不是?!!』
 
    好吧,看來她只聽到”老人家”這三個字,其他都自動忽略了。
 
 
    『真懷疑妳剛剛害羞的表情是不是裝出來的。』
 
    我低聲的咕噥著。
 
 
    『不是。』 呃…看來還是被她聽到了。
 
 
    『你彈琴的時候,真的很帥。』 小如甜甜的笑著。
 
 
    不行!!不能再被小惡魔的笑容給迷惑了,再彈下去我的手會報廢的。
 
 
    『帥的人做什麼事都很帥阿。』
 
    喂~~不准關網頁啦。你…就是你,給點面子咩。
 
 
    『噗…好好好,你最帥了。』 小如輕笑了一聲。
 
    奇怪,她是不是真的轉性了,怎麼今天特別溫柔?
 
 
    『妳發燒嗎?』 我把手放上小如的額頭上。
 
    沒有阿,那她的臉看起來怎麼這麼紅?而且重點是,平常的小如早就把我的手撥開,然後使出她那柔道四段的身手把我制服在地上了。
 
 
    『沒…沒有。』 小如任由我的手放在她的額頭上,小小聲的回答著。
 
    她不會真的喜歡上我了吧?雖然我自認風流倜儻,帥氣程度無人能及,不過這也僅止於自認阿,還是說,我的自認其實是公認的?!喂,好啦,我寫的故事就讓我自戀一下會死喔,別這麼小氣咩。
 
 
    『那個…我看我還是送妳回家休息好了,OK?』 我柔聲問著。
 
 
    『可以……………..?』
 
    蛤?可以什麼東西?
 
 
    『妳說什麼?』 我納悶的看著潘小如。
 
 
    『我說,可以去你家嗎?你敢拒絕你就死定了!!!』
 
    呃…妳覺得我敢拒絕嗎?更何況,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阿。
 
 
 
 
 
 
*有時候,謝謝比對不起還要來得更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