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比的黑白鍵,飛揚的升記號,微微皺起眉頭的少年,揮灑著汗水,豐富的情感源源不絕的注入眼前的樂器,進而昇華為一曲動人的旋律。喔!!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阿。
 
 
    『靠腰!!!彈錯了。』 小呂咒罵了一聲。
 
    好吧,我承認剛剛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不過是首小星星,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我無奈的搖搖頭。
 
 
    小星星?!是阿,不然你以為讀中文系的小呂真的會彈鋼琴阿?!這傢伙是下午剛好沒課才會賴在我琴房不走的。
 
 
    『小風,你知道嗎?!被你這麼一說我的心真猶如被萬千把利刃劃過,強烈的痛楚讓我站立不穩,短暫的一秒卻彷彿經歷了一個朝代,內心的起伏,滴下的淚水,都終將化為塵埃。小星星阿小星星,你是我此生最深沉的遺憾阿!!』
 
 
    別理他,這傢伙總是喜歡賣弄自己的文學造詣,常常說出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當他是神經病就好。
 
 
    話說,小弟弟在下我的本名,明明就是叫商子樺,為什麼小呂會叫我小風呢?!根據這位自栩會成為一代大文豪的先生說,因為我姓商,又剛好是在秋天出生的,所以叫”商風”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你演奏的鋼琴聲,就像商風一樣,令人感到陶醉,卻又帶著淡淡的悲傷。*
 
    這是大文豪對我評論。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意思了。』 我揮揮手阻止小呂繼續說下去。
 
    『小星星對你來說太難了,我們換一首OK?』
 
 
    『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小風也阿!!』 小呂大聲的感嘆著。
 
 
    『兩隻老虎你覺得如何?!』 我在心裡竊笑著。
 
 
    『商兄,你此刻莫非是在汙辱小弟在下我?!』
 
    小呂痛苦的捂著心臟的位子,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
 
 
    『不要就算了。』 老子可沒有那些美國時間在這裡跟你瞎抬槓。
 
 
    『好啦好啦,幹麻這樣嘛。』 小呂終於恢復了正常。
 
    你這傢伙,認識你八年了,我還會不知道治你的方法嗎?!
 
 
    『對了,小牙不是說要買咖啡過來給我們喝,怎麼過了這麼久了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我納悶的看著門口。
 
    小牙是我另一個青梅竹馬,想當時國中的時候我們三個可是被稱為異想天開三人組的呢。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們都愛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碰!!!!!!!!
 
 
    『嗨!!是不是等我等到很心痛了呢?!』 真是說曹操,曹操馬上就到阿。
 
 
    『你是跑到美國去買咖啡喔?!還有,不要那麼大力的開門,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我白了小牙一眼。
 
 
    『Dear小破,你這樣說就傷感情啦。我可是為了你們的健康著想耶。咖啡是個會擾亂人心智的東西,所以,我特地跑去更遠的地方買健康飲品耶。』
 
    小牙自顧自的把飲料放到了琴蓋上。
 
 
    『不准把飲料放在琴蓋上!!!!還有,不准叫我小破。』
 
    我的理智線已經到了瀕臨崩潰的邊緣了。
 
 
    說到小破這個綽號,為什麼小牙會這麼叫我呢?!根據他的說法是,因為小呂叫我”商風”,但是他覺得這個綽號古味太重,認為”破傷風”比較適合我,所以從國中開始就堅持這樣叫我,不管我怎麼抗議都沒用。對了,附帶一題,這傢伙是醫學系的。
 
 
    喂!!!那邊那個誰誰誰,不要再擅自幫我取綽號了!!!不是你幫我取什麼綽號就能考上什麼系的,只能說他們兩個人是剛好,凡事還是要靠自己阿!!
 
 
    『健康飲品?!』 小呂隨手拿過一瓶飲料,然後整個臉瞬間都綠了。
 
 
    『桂圓紅棗茶?!!!』
 
    小呂不可思議的看著小牙,而後者給了他一個『這種東西對身體很好的』的表情。
 
 
    『不會吧!!!』 我急忙拿起另一杯,果然還是桂圓紅棗茶。
 
 
    『對於你們這種常熬夜又不愛喝水的人來說,這東西無疑的對你們是很有幫助的。』
 
    小牙無視於我和小呂的表情,悠閒的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慢慢的品嘗起他所謂的健康飲品來。
 
 
    『恩,果然好喝。』 然後露出了很欠打的表情。
 
    此時此刻,小牙家裡的親人外加祖宗十八代,狠狠的被我在心裡咒罵了不下十萬次,看小呂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也在問候小牙的親人。
 
 
    『對了!!小破,聽說你們音樂館鬧鬼,是真的還是假的?!』
 
    小牙突然轉過頭來問著。
 
    不准叫我小破!!!!!!
 
 
    『鬧鬼?!』 沒聽說過阿,哪聽來的謠言阿?!
 
 
    『是阿,聽說前天晚上有人在音樂館練琴,彈完之後背後突然響起掌聲,但是回過頭去卻又一個人都沒有。』
 
    小牙刻意把聲音壓低,聽完之後心裡真的是有點毛毛的。
 
 
    『你不要嚇我阿!!我每天都要在那裡練琴的耶。』 我不滿的抗議著。
 
    沒辦法,本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那種看不見的東西。
 
 
    『說不定你每天在練琴的時候,背後都有一個”人”盯著你看喔。』
 
    小呂刻意露出詭異的表情看著我說。
 
 
    馬的我想罵髒話。
 
 
 
 
 
 
    到了晚上,我帶著萬分無奈的心情走進了音樂館。沒辦法,誰叫明天那頑固的老頭要驗收我的指定曲,完全不體諒人家怕鬼的心情,嗚…
 
 
    『呼~』 深吸了一口氣,我緩緩的掀開了琴蓋。
 
 
    『什麼都沒有嘛,幹麻自己嚇自己!!』 我在心裡自我安慰著。
 
 
    登……!!!
 
 
    敲下了第一個琴鍵之後,所有關於鬧鬼的事情都被我拋在腦後了,我的眼前,就只剩下鋼琴。
 
 
    『下一段兩手間的距離不能太開。』 我默默的提醒著自己。
 
 
    『這裡不能休息,要一股作氣的衝到最高潮。』
 
    我用力的壓下黑白鍵,指尖傳來的觸感讓我微微的顫抖著。
 
 
    登~~~!!!!!!!!!!!!!!!!!
 
 
    一曲彈畢,我的手還放在琴鍵上,久久不能自己。
 
 
    『成…成功了?!』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手。之前一直卡住的關鍵點,今天竟然毫無阻礙的成功了?!
 
 
    『Bravo!!』 我興奮的為自己大聲的喝彩。
 
 
    啪啪啪啪啪~~
 
 
    嚇!!!拍…拍手聲?!從背後傳來的?!!!
 
 
    『舒曼的鋼琴協奏曲,彈的相當不錯喔。』 拍手的人開口說話了。
 
    我不敢轉頭,我是俗辣。
 
 
    『子樺,你怎麼了?滿頭大汗的,剛剛真的有那麼投入嗎?!』
 
    喔,天阿,這個鬼竟然還知道我的名字,我到底招誰惹誰了。媽,妳今年七月份到底有沒有拜拜阿?!!
 
 
    『拜託,不要傷害我,我真的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阿。』
 
    我小小聲的默唸著。
 
 
    『噗,你在說什麼阿?!』 ”鬼”伸手推了一下我的頭。
 
    阿阿阿,我要死掉了!!!
 
    欸,等等,推了一下我的頭?!這個動作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
 
 
    我怯生生的轉過頭去偷偷的瞄了一眼。
 
 
 
 
 
 
 
 
 
 
 
 
                         *如果不是妳,我會選擇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