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玥在哭!!這真是太不尋常了,認識她那麼久了,這還僅只是我第二次看到她哭而已,由此可見這件事有多麼的不得了。別看小玥外表弱不禁風,典型現代林黛玉的模樣,她的內心可是堅強的像獅子王辛巴阿!!!………………….好啦,我知道這比喻很爛,反正大家懂就好了。總之,她是一個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掉眼淚的人就是了。

 

 

 

    『小憂,她怎麼了?!』

 

    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小憂旁邊,小小聲的問著,我可不想掃到颱風尾。

 

 

    小憂是小玥最要好的女性朋友,當然了,最要好的男性朋友當然是小弟弟在下我啦。為什麼叫小憂?!照她自己的說法是,【多愁善感,適合憂鬱的氣質】。但是我總是很習慣的把她叫成小油,因為她臉上的油簡直多到已經可以拿來炸雞排了,真羨慕她家,煮菜都可以不用倒沙拉油的,因為只要把她的臉抓來在平底鍋上抹一抹就好了。

 


 

    『就是阿那個…… 小憂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那個阿?!喔~~~~~就那個嘛!!!神經病,這樣說誰會知道阿。

 

 

    『快點說好不好,等到妳那個這個完我看日本都已經沉了吧。』

 

    我不耐煩的催促著。

 


 

    為什麼要沉日本?!廢話,身為一個愛國作家,難道要我寫沉台灣嗎?!恩其實也是OK的啦,不過要等我移民先。

 


 

    『就是阿,上一節課已經畢業的陸羽學長回來分享他大學的求學心得。』

 


   
陸羽?!這傢伙回來分享啥鬼求學心得阿,我看他還是分享採茶心得比較實際吧!!

 

 

    『然後勒?!』


 

    小玥該不會是聽完求學心得之後哭的吧?!如果這麼扯的事都能發生的話,那我寫的書大概也可以狂賣個100萬本了吧。

 


 

    『然後,小玥就衝上去告白了阿,結果 小憂支支吾吾的說著。

 


 
    恩,依照這個情況看來,應該是被拒絕了吧。等等,為什麼我心中突然有種很爽的感覺?!

 

 

 

 

    『哎呀,全天下又不是只有陸羽一個男生,怕什麼,至少還有我陪著妳阿。』

 

    我走到蘇小玥背後,輕輕的拍著她的肩膀。

 

 

    『你在說什麼?!』 小玥嘟著嘴皺著眉頭看著我,臉上還掛著兩行清淚。

 

 

    『告白失敗又沒什麼,用不著這麼難過的。』

 

    不過話說回來,告白失敗好像真的會很難過厚?!

 

 

    『誰跟你說我告白失敗了?!』

 


   
阿?!沒有失敗妳哭屁阿,還哭的肝腸寸斷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勒。

 

 

    『那妳是在哭心酸的喔?!』 別跟我說是沙子跑進眼睛裡的這個爛梗喔。

 

 

    『人家是喜極而泣啦。』 小玥害羞的低下了頭。

 


 

    有沒有搞錯阿,還喜極而泣勒!!隔壁老王家的小強生了個雙胞胎,巷子口李大嬸家的小美考試終於考了個10分,轉角撞到牆那間的禿頭三好不容易長出了3根頭髮,他們都沒有喜極而泣了,妳是在跟人家喜極而泣哪一國的?!

 

 


   
『對了,愷齊,謝謝你喔。』


 

    謝謝我什麼?!該不會是因為我表現的太差勁所以才襯托出陸羽那傢伙的好吧?!拜託,別對我那麼殘忍咩。

 

 

    『謝謝你剛剛那句至少還有我陪著妳阿,聽了很感動,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玥開心的看著我。

 

 

    『喔,呵呵,那沒什麼啦。』 我若無其事的乾笑著。

 

    怎麼聽了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沒由來的一股重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對了!!』

 

    還是算了,總不能告訴小玥他剛交到的男朋友其實是個偽君子吧,她會信我頭剁下來給你當球踢。

 

 

    『什麼事?』 小玥睜著水汪汪的大眼不解的看著我。

 

 

    『呃我是說,老師來了,快點坐好。』

 

    不是我故意要唱衰妳這段感情阿,陸羽那傢伙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阿!!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我很衰的被分配到打掃體育館,正當我心不甘情不願的一邊哼著曹格的背叛,一邊很無奈的在掃地時,我看到了陸羽那傢伙不為人知的一面。

 

 

 

    『陸羽學長,這封信,請你收下。』

 

    一隻迷途的小羔羊紅著臉遞了一封信給陸羽。

 

 

    『學妹,非常謝謝妳的心意,不過我目前想專心於課業,真的沒有談戀愛的打算。』

 

    官腔!!!

 

 

    『我知道了,那學長你要加油喔,不管是課業還是其他方面,我一定會永遠支持你的。』

 

    迷途的羔羊難掩臉上的失望,故作堅強的說完之後,就轉身離去了。

 



   
我一定會永遠支持你的!!,這是啥鬼阿?!一定要搞的像偶像劇一樣就是了。

 



 

    『拜託,跟我告白?!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樣子,醜成那樣幹麻不去死一死算了。』


 

    等到迷途的羔羊完全消失在視線之外後,陸羽不屑的把信揉一揉,看也不看的隨手丟到一旁,還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包菸,開始旁若無人的抽了起來。

 



 

    好啦,我承認那隻羔羊真的長的不是很討喜就是了,可是你也沒必要把人家給的信隨手亂丟嘛,重點是我等等還要掃起來耶,很麻煩的!!

 

 

 

 

 

 

 

 

 

 

    『愷齊,夏老師在瞪你了!!!』

 

    小玥的呼喚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到了現實。看著小玥的背影,我輕嘆了一口氣。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嚕。

 

 

 

 

 

 

 

 

 

 

 

 

 

 

 

*吞淚,所以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