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柚,我會不會死?』



冬冬躺在病床上,難過的看著我,她絕望的表情,就像針一樣狠狠的刺進我的心。





『當然不會阿,笨蛋,不過是個小感冒麻。』



深吸了一口氣,我盯著天花板輕輕的安慰她,不是因為不敢看她的表情,而是為了不讓她看見在我眼框裡打轉的眼淚。





『小柚,不要哭。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就算沒有,我們也一定會用另一種方式再相遇的。』



冬冬握著我的手微微的顫抖著,現在的她說每說一句話就要花費相當大的力氣。





『喔,我…我沒有哭阿,我是在研究天花板的紋路拉。』



我慌張的解釋著。





『呵呵,你每次都這樣說。小柚,我突然好累喔,想先睡一下。』





冬冬勉強擠出一個可以算是笑容的表情給我,然後緩緩的閉上眼睛。





『睡吧,睡醒之後,所有的病都會不見了喔。』





我用只有自己才聽的見的聲音說著,眼淚早已不爭氣的滑落。



































『吳辰祐!!!!!!』 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咆嘯聲。





『阿?!』



我不解的轉頭看看身邊的人,這些不都是我大學同班同學嗎?我不是在醫院嗎?重點是,他們怎麼都用一副準備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我?還有,台上那個正瞪大眼睛看著我的不正是教歷史賞析的光光老師嗎?





『還阿勒,上我的課竟然敢發呆,神遊到哪去啦?』光光老師無言的看著我。







原來剛剛我又想起了冬冬的事情,時間過的真快阿,一轉眼就2年了。







『算了算了,你來回答這個問題好了。關於吳三桂引清兵入關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



看到又即將陷入神遊境界的我,光光老師無奈的丟了一個問題給我。





『喔,吳三桂喔,我覺得他是一個在愛情方面表現的非常勇敢的一個人,寧願背負著萬人的唾罵放清兵入關,也要保護他一輩子的真愛,基本上我非常欣賞他這樣的行為。雖然站在歷史的角度他是一個千古的罪人,但如果以愛情的角度來看,他也只不過是一個沒有其他選擇的受害者。』





我洋洋灑灑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完全無視光光老師那愈張愈大的嘴巴。看著他愈來愈僵硬的表情,不難想像下一秒他就會伸出食指指著我,然後大罵一聲『謬論』。





『非常有意思的一番見解,不過我說柚子同學,我們現在上的好像是歷史賞析,而不是情意與愛喔。』



光光老師露出了難得的笑容,看來這學期的歷史賞析暫時是沒有危險了。





『ㄜ…光光我發誓我下節課一定不會發呆了。』



看到老師漸漸緩和下來的表情,我識相的連忙求饒。





『好了,你先坐下吧,今天進度上的差不多了,就先下課吧。』























『ㄟㄟ,你剛剛在發什麼呆阿,你知不知道光光叫你叫了10幾次了耶。』



一下課小香就跑到我旁邊喋喋不休的說著,彷彿我剛剛好像真的身陷險境一樣。





『難得你會這麼關心我喔,天要下美金了。』





『拜託,我們”柚香二人組”的感情可不是一天兩天的耶。』 小香大言不慚的說著。





『好啦,我知道你這人最有義氣了,這樣可以了吧。走吧,宿營團練要遲到了。』





我拿起包包往三教中庭的方向走去,腦海裡依舊浮著2年前的畫面。



















【我們一定會以另一種方式再相遇,我一直都相信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