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妳堅持現在就要知道的話,那麼我的答案還是會和之前一樣。』



雙手一直緊緊的被佳琪抓住,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那你為什麼不敢看我?』



佳琪墊起腳來,整張臉距離我不到5公分,我連忙把頭撇到一邊去。





『噢,我也是男生阿,也是…會有反應的。』



我愈說愈小聲,天阿!!讓我死了吧。





『噗…』佳琪的手突然鬆開來了。『好啦,不捉弄你了,就當作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吧。』 佳琪甜甜的笑著,但我還是察覺到了她臉上那一閃即逝的落寞。





『佳琪,不是任何事情都一定會有答案的,有時候為了一個答案妳可能要付出十年,二十年的時間,這樣值得嗎?』



我心疼的看著她。





『就算要付出一百年的時間我都覺得值得。』佳琪堅定的看著我。『小柚,我會一直等你的。』















等……嗎?好沉重的字眼阿。



















我可以非常確定小軒那天說的最後一句話絕對不是空談而已,因為我現在無時無刻都會遇到她。吃飯的時候,上課的時候,打球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甚至連翹課都可以遇到她,頓時讓我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阿,這裡視野果然很好。』



我很訝異在這個時間除了我之外,還有誰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爬到這裡來看風景,現在是晚上9點多耶!!





『阿?!』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竟然是陰魂不散的小軒。





『柚子學長?你現在不是應該在上通識課嗎?』



小軒也是一臉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一本記事本開始翻了起來。





『不用翻了啦,我翹課啦。』 她該不會連我上廁所的時間都有紀錄吧?





『呼~~我還以為是小香學長跟我說錯了勒。』



小軒鬆了一口氣,對我甜甜的一笑。





『杜湘傑,我鄙視你!!!』 我在心裡咒罵著小香。





『妳開心就好。』 我無所謂的聳聳肩,轉頭繼續看著滿天的星星。





『柚子學長。』 小軒走到我旁邊,低著頭看著我。





『吳若權說,喜歡看星星的眼睛,總是能比別人看見更多的東西,包括人心。我覺得,你就是那種人。』



小軒輕輕的說著。





『但是我卻看不見自己的心。』 我無奈的搖搖頭,給了她一個苦澀的笑容。





『雲總會有散開的一天的,等雲散開了,又會是滿天的星星,不是嗎?』



小軒依舊低著頭看著我。她的髮絲輕輕的垂到我的臉上,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熟悉的味道。我看著她的眼睛,原來,她也是那種可以看透人心的人阿。





『也許吧。』 我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聳聳肩,把頭撇開。





『不要太晚回家喔,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晚上還是有點冷的。』



看我不打算繼續理她,小軒叮嚀完之後就準備離開了。





『聽說這裡是台南,只有熱可以形容的台南。』



我看著她,淡淡的一笑。





『你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的,下個月一起去淋雨吧。』



我記得這是她離開前說的最後一句話,留下了一個溫暖的微笑。







『下個月,為什麼是下個月?』 我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回到了房間。







看到小香專心的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我走到他背後狠狠的敲了一下他的頭。





『幹麻啦!!』 小香不滿的大聲抗議著。





『理由是什麼?』 我盯著小香。





『呵…呵呵,什麼理由?』 很好,這傢伙竟然給我裝傻。





『為什麼小軒會知道我所有上課的時間?』 我白了小香一眼。





小香看著我,緩緩的說,『我放棄佳琪了。』無視我驚訝的表情,他接下去說『然後,我喜歡上了一個學妹。』





『小軒嗎?』 我納悶的問著。





『是那天拿信給你的那個學妹。』 聽完小香的話我差點沒暈倒。





『你竟然為了一個學妹出賣我,我心寒了。』 我假裝難過的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幹麻這樣說,對你又沒有損失,對我幫助可大了。而且…』 還有而且?『就算你翹課她也會知道你去哪裡的,因為我連你最常去的地方都告訴她了。』



小香看著我,露出了賊賊的笑容。





『杜小香,我詛咒你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 我大聲的說著。





『隨你怎麼說。』 小香學起我跟佳琪的姿勢,聳聳肩,然後搖搖頭。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喂~~佳琪嗎?我跟妳說,杜小香出賣我,他把我的…』



我拿起手機,回以他一個勝利者的微笑。





『阿阿阿!!別這樣咩,雖然說我放棄了佳琪,但是不代表我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阿。』



小香連忙從我手上把手機搶過去,發現電話根本還沒撥出之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小軒找我一起去淋雨。』





『淋雨?』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恩,淋雨。』 我點了點頭,結束了這一段無意義的對話。



































日子很快的來到了11月,接近冬天的一個月。不過在台南是不存在冬天這種東西的。







『聽說這屆學弟妹在中庭廣場辦了一個活動耶,一起過去看看。』



小香興奮的拉著我和佳琪。





『好阿,去看一下他們這屆辦的活動如何也好。』 佳琪開心的笑著。









『歡迎大家來參加這次的潑水活動,本系有鑒於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完全沒有秋天快結尾的感覺,所以特地舉辦了這個活動。』 主持人在台上滔滔不絕的講著,看來經過一年的磨鍊,他們都成長了。





『大家手上都有水球對不對?』 主持人大聲的問著。『對!!』 台下反應也是非常的熱烈。





『那就不要客氣,用力的往身邊的人身上狠狠的給他砸下去吧,活動最後,我們還有非常特別的人造雨喔,敬請期待。』 主持人邊說邊往旁邊躲,因為有些人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互丟水球了。





現場放起熱鬧的音樂,所有的人都殺紅了眼。





啪…!!一顆水球砸到了我的臉上。





『杜小香,我要殺了你!!!』 我拿起水球往小香的方向扔去。





啪…!!這次是後腦杓,媽媽的。





『董佳琪,妳有種不要跑!!』 我看著佳琪的背影,撕牙裂嘴的追了上去。











這種單純的快樂,似乎很久沒有過了。













『非常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今天的活動,今天我們不濕不歸!!』 主持人說著說著,天空開始飄下了綿綿細雨,然後愈下愈大,看來是到了活動的最高潮了。





『現在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這次活動的總召。』





『完了!!』 看到熟悉的臉孔,慢慢的走到台上,我就知道大勢不妙了。





『柚子學長,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小軒在台上笑瞇瞇的看著我。











這種受到萬種矚目的場景,怎麼那麼熟悉?















『別又來了!!』 我在心裡大聲的哀號著。











































【委屈,就笑著流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