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在第二階段結束之後就告一段落了,因為接下來的比賽完全沒有人報名參加。而我做的那個決定,則是讓我週遭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吳辰祐,我鄙視你!!!』 小香一開始是這麼說的。





不過我只能說男人間的友情真的是非常的奇妙,過沒幾個星期小香跟我的相處模式就恢復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了,【柚香二人組】果然不是叫假的。





『你當初為什麼會做出那個莽撞的決定阿?』 合好之後小香不解的問著。





『我並不覺得那是一個莽撞的決定。』 我聳聳肩。『你不覺得這樣對大家都好嗎?我實在不希望再見到任何一個人為我受傷了。』 我看著遠方,悠悠的說。





『那昕沁勒?你就不怕她受傷嗎?』 小香依舊滿肚子的疑問。





『這點你可以完全的放心,昕沁可是個職業玩家。』



我給了小香一個富含深意的微笑。





『職業玩家?』 很明顯的眼前這個單細胞生物聽不太懂我話中的意思。





『恩。』 我點了點頭。





『我好像懂了,可是這樣到最後傷的最重的還是你自己阿。』



小香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最糟糕的情況都讓我遇過了,再怎樣也不會更糟了,不是嗎?更何況我現在過的還滿快樂的。』



我仍舊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柚子,我覺得你變了。』 小香彷彿在看陌生人一樣的盯著我看。





『也許吧。應該是說我累了,我不想再去尋找一些沒有答案的答案了,讓我享受一下短暫的,簡單的快樂吧。』



看著小香的表情,我給了他一個苦澀的微笑。





『簡單的快樂,昕沁能給你嗎?』 小香問著。





『至少在畢業前,她能。』



那是我跟昕沁的一個約定,一畢業就分手的約定,也因為這個約定的存在,讓我們相處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沒有所謂的爭風吃醋,也不存在著你愛不愛我這個問題,只是單純的互相需要,從彼此身上得到一些簡單的快樂。





『你開心就好。』 小香無奈的結束了話題。















這段期間小軒來找過我兩三次,每次都被昕沁巧妙的擋了回去,一直到最後一次她才真正的死了心。





『如果你選擇的是佳琪學姊那我沒有話說,但是你竟然選擇了之前完全沒有交集的昕沁學姊,這我就沒有辦法接受了。』



小軒難過的說著。





『沒有人要妳接受,但很抱歉這就是事實。』 我冷冷的看著她。





『柚子學長,我覺得你變的好陌生好陌生,不在是我原本認識的,那個溫柔的你了。』



小軒驚訝著我說話的口氣。





『原本的我?也許那才是偽裝過的我。』 我聳聳肩,不屑的說著。





『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 小軒突然抬起頭,堅決的看著我。





『沒有理由,我就是突然愛上昕沁了。』 我面無表情的說著。『還有,你不要再來找我了,這樣我跟我女朋友都會感到很困擾。』 說完,我轉身離開。







愣在當地的小軒,止不住的淚,慢慢的從美麗的臉龐滑了下來。







『對不起,我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給不起妳要的幸福。』



我在心裡默默的道著歉,一個人慢慢的走回宿舍。













至於佳琪就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我沒有再見過她,甚至連小香都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她辦休學了。』 她班上的同學是這樣說的,帶著不諒解的眼神。







後來我常常一個人跑到鐵軌旁發呆,看著滿載旅客的火車一列列的經過,心裡卻總是少了些什麼。





『小柚,你知道嗎?對著奔馳中的火車可以許願喔。』



我記得佳琪曾經這麼說過。





『那妳剛許了什麼願?』 我不置可否的看著她。





『嘻~~秘密。』 佳琪俏皮的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秘密嗎?看來我也沒有機會知道了。

















剩下的半年就在平平淡淡中度過了,昕沁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從來不過問我佳琪或小軒的事,甚至連冬冬的事她都沒有提起過,和她在一起很自然,與其說是情侶倒不如說是好朋友還來的更為貼切。









『小柚,謝謝你這半年來的照顧喔,我過的很快樂。』



畢業典禮那天,昕沁墊起腳尖給了我一個吻。





『也很謝謝妳陪我度過這半年,我也很快樂。』



我低下頭回以她一個吻。







然後,我們從此沒有再聯絡過,合的很理所當然,分的也灑脫。















回到台北之後渾渾噩噩的過了一段日子,連柚媽都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兒子阿,我覺得你每天都悶悶不樂的喔。』 柚媽關心的看著我。





『會嗎?我很好阿。』 我給了柚媽一個微笑。





『兒子是我生的,我會不知道你好不好嗎?』 柚媽敲了一下我的頭。





『唉…』 我嘆了一口氣,在柚媽面前什麼事都瞞不過她。





『雖然老媽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但只要不是壞事,我都會支持你的。』



柚媽心疼的摸摸我的頭,然後進廚房繼續忙綠去了。









老媽,我沒什麼事,只是心的拼圖缺了一塊,而且是失去之後我才發現的,很重要的那一塊。









隔天一大早,我背了個大包包,準備去尋找遺失的那一塊拼圖。





『老媽,我要出門了喔。』 我對著廚房大喊著。





『什麼時候回來?』 柚媽急急忙忙的廚房跑出來。





『不知道。』 我習慣性的聳聳肩。





『恩,出門在外要注意身體。』 柚媽看著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恩,知道了,再見。』



就這樣,我離開了家裡。















站在台北車站喧鬧的大廳裡,我看著令人眼花撩亂的火車時刻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欸,好久不見。』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一個讓我聽了之後眼眶泛紅的聲音。





『你很沒意思耶,裝作不認識喔,我好受傷喔。』



看到我沒有反應,她蹦蹦跳跳的來到我的面前,她是缺了的那一塊拼圖,她…是佳琪。





『好久不見,過的好嗎?』 我給了佳琪一個微笑,恩,應該算是微笑吧。





其實我比較想問的是她到底去了哪裡,不過我開不了口。





『很好阿,休學之後來到台北工作,現在一邊工作一邊讀夜校。』



佳琪很有精神的說著,彷彿已經忘記之前所有的事了。





『你背那麼大的包包要去哪裡阿?』 佳琪好奇的看著我旁邊的行李。





『去找妳。』 我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出,換來的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小柚,你之前說沒錯,我們都不應該把對方當成某人的替代品的。現在的我很努力的朝那方向在前進喔,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的。』



佳琪打破了沉默,習慣性的摸摸我的頭。





『我先走了,你要加油喔。』



她走了,也帶走了我的心。擁擠的車站,空蕩蕩的心。



















『冬冬,妳知道嗎?我真的找到了一個不想飛的天使了喔。只是,她不再屬於我了。』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