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說,有些事流浪過後才會懂。

    原來每顆心都有個洞,找不到真愛,會一直寂寞。

 

                                                                                             — S.H.E  612星球

 

 

 

    晚上和客戶吃完飯,基於沒地方去又不想太早回家的原因,我去了板橋河濱公園,

    然後,找到了屬於我的612星球。

 

 

    在那裡,我遇到了一位老伯伯,呃也不能稱為老伯伯拉,畢竟人家才50出頭,但他憔悴的背影,倒真的像是七老八十的阿貝。

 

    『老伯,抽菸嗎?』 我走到老伯面前,遞了一根菸給他。

 

    『謝謝。』 老伯伸手接過菸,我幫他點上。

 

    『你很不一樣。』 老伯吸了一口菸,看我還不走,對我笑了笑。

 

    老實說,底黑勒摩門特我以為他會拿出幾本武功祕笈叫我挑一本去練,順便誇讚一下我是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可能還會加上一句[千年傳統,全新感受]來增加一下可信度等等等之類的。

 

    『一般年輕人看到我不是很快的走開,就是對我指指點點的。』 他說。

 

    好吧,我承認是我多心了。

 

    『因為我想聽故事。』 我看著他的眼睛說。

 

    『我的?』 他問,我點頭。

 

    然後,老伯就開始講起他從年輕到老的故事,用半包菸的時間。

 

 

    半包菸,一輩子。

 

 

    『年輕人阿,人一生都在改變,但千萬要記住,本質絕對不能變阿!』

    老伯說完這句話後,又跟我要了一根菸,然後提著手上的塑膠袋搖搖晃晃的離開了。

    在這之後,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我曾經跟社團學弟妹說過的一個故事。

 

 

    有一間滷肉飯專賣店,生意沒有說特別差,但是也沒有特別好,就是會有固定的客源這樣。有一天,老闆突發奇想,把黑糖加進滷肉飯裡,於是"黑糖滷肉飯"就此誕生了。一時之間造成轟動,生意也好到不行。但是大家吃完之後都覺得不好吃,漸漸的生意又回復以前那樣,甚至更差,連原本固定的客源都不來了。

 

    為什麼?因為他已經喪失了"滷肉飯"這個本質了,硬要把不適合的東西湊在一起,也許可以短暫的吸引客人,可是當客人發現它只是很炫,但是不好吃之後,就不會想再來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過,那些4.50年的老店,賣的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也許他們會推出新口味的產品,但賣的最好的還是最原本那樣,因為那就是他的本質。

 

 

    其實,愛情也是一樣,很多人為了變成喜歡的人眼中那個喜歡的人,添加了一些原本就不適合自己的元素在身上。這樣,就算他喜歡上你了又如何?

 

    他喜歡的,根本不是你。而你,也不再是你了。

 

    到最後,自己的本質找不回來不說,還換來一句『我覺得,你還是比較適合當原本的那個你。』,這樣就欲哭無淚了,不是嗎?

 

 

    懂得欣賞本質的人,才是你要找的人。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本質不變,

    一定會有一個人在等我,在屬於我的612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