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無情的從指縫間溜走,我只能努力睜開雙眼,用力看著這一切。
 
 
    曾經有人問過我 『後悔和遺憾,如果非得二選一,你會選擇哪個?』
    我想了想,回答他 『我會選擇遺憾。』
    他不解的看著我 『為什麼?』
    我笑了笑說 『後悔無法釋懷,但遺憾可以習慣。』
    聽完之後,他點點頭,也跟著笑了
 
 
    後悔和遺憾,說穿了不過就是認知上的不同而已,
    硬要分,也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罷了。
 
 
    該做的事情沒做,每天都生活在懊惱中的,叫後悔。
    該做的事情做了,結果不美但只能接受的,叫遺憾。
    有差嗎?
    你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本來就該是這樣的,不是嗎?
    其實,沒必要再去多想什麼,因為感受總比思考來的快很多。
 
 
    回憶是美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雖然說,每次回想起時,那種美好就像被翻倒的書架一樣,明明書都撿起來了,位子卻總是不對。以前會悵然若失的感傷,現在倒是看的很開了。
 
 
    世界上有可以挽回的事,和不能挽回的事。
    而時間的經過,就是一件不可挽回的事。
    已經來到這裡了,就不可能回到過去。
                                                                               節自  ─ 夏天的尾巴
 
 
    逝去的東西很難再去追回,也沒有這個必要了,
    留在心中的,除了破碎的記憶,也只剩逐漸習慣的遺憾。
 
    是的,我們都在,習      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