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很微妙的。
 



 
 
    不再年輕了,過了懵懂無知的年紀,逝去的青春,就像我們曾經留給對方的傷痕,有些事,已經夠深刻了,夠了。從無話不說到陌生,我也只能用微笑帶過。那是我深埋心底的醉,任憑大家嬉鬧,我都無所謂。但,能不能請不要觸碰到,那道我總是巧妙掠過的疤?
 
 
    『手裡牽的,不一定是心裡愛的。』,這是李阿賢之前的板名,讓人感觸很深的一句話。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手裡真的能牽著心裡愛的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能說的悲傷,不能提的遺憾,但既然牽起了,就請不要輕易放下,也許有天你會發現,手裡牽的那隻手,不知不覺中,早已變成填滿你心裡的那份溫柔了。
 
 
    看過一本很有意思的圖畫書,書名叫[寶寶貝貝的回憶]。記得有一篇寫到,寶寶總是在吃完飯或是運動完之後,拿著手帕細心的替貝貝擦手。有天貝貝忍不住的開口問了。
 
    『你為什麼要幫我擦手?』 貝貝不解的看著眼前正專心幫她擦著手的寶寶。
 
    『恩…是這樣的啦,我之前的女朋友也是這樣幫我擦手的。前女友遇到我之前,她的男友也是這樣幫她擦手的。而她前男友在還沒遇到她之前,女友也是這樣幫他擦手的…』
 
    貝貝聽完之後不滿的嘟著嘴,寶寶看到之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心裡還掛念著她,也不是要如果妳再遇到別人,也要像這樣幫他擦手。』
 
    揉了揉貝貝的頭髮,寶寶繼續往下說。
 
    『幫我擦手的前女友,也是抱持著和我現在一樣的心情。其實,她並不是在幫我擦手。只是,想把從別人身上學到的東西,再好好的傳遞下去吧。』
 
 
    在愛情裡,能不恨就不要恨了吧,開心的事,更值得我們去細細回味,不是嗎?就算你愛的他有他的影子,那又如何,這只不過是代表了,你總是被同一類型的人吸引,就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