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愛上你的美,你的臉和你的眉,讓我面對自己無法再自戀,喔~。


    …,別吵阿,我才剛和劇本寫作激戰了三天三夜耶,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見到那朝思暮想的周公寶貝了,誰都不許來打擾我!!不用說是羅志祥,就算是楊呈琳來也一樣,一腳踹到西藏天邊去。
 
    什麼?你說西藏天邊是弦子的歌?隨便啦,這時候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咩。
 
 
 
    。我承認我愛上你的美,你的臉和你的眉,讓我面對自己無法再自戀,喔~。

 
    阿阿阿阿阿阿阿!!不要再喔喔喔了,我接,我接就是了。
 
 
   
 
   
 

 
 
    『喂~哪位阿?』 我溫柔的問著。
 

    …為什麼是”溫柔”的問著呢?根據週遭朋友的說法是,我被吵醒之後的聲音真是超好聽超溫柔的,還有人因此特意挑我睡覺的時候打過來。
 
 
   
 
   
 

 

    『跟你同時間出生的那位啦。』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楚夜?!


 
    『我說老姐,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睡覺的時間耶,妳不要打來跟我說沒事喔,我會馬上衝回台北揍妳。』
 
 
    撇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唔…早上八點,我記得我是六點多睡的。意思是我睡不到兩小時?

 
   
 
   
 
   
 
   
 



    『找你當然有事阿,那個…老爸公司被跳票,現在跑路去了。』

    楚夜在電話那頭輕鬆的說著。
 
 
    怎麼聽都像是在騙人。


    『老姐,今天是幾月幾號?』

 
    『五月十二號阿,怎麼了嗎?』
 
 
    『妳也知道今天是五月十二號而不是四月一號喔?那麼爛的梗就不要拿出來用了,妳說豬在天上飛我還比較有可能會相信。』
 
 
    打了一個大哈欠,我躺回床上準備繼續補眠。


    『我跟你說正經的,家裡現在來了很多人,說要查封東西什麼的,老媽已經跑去住小阿姨家了。』

    楚夜依舊不慌不忙的說著,我隱約可以聽見她背後傳來的吵雜聲。


    『不是吧!!』 我從床上彈了起來。
 
 
    『很不幸的,就是。』楚夜輕嘆了一口氣。
 
 
    『要我回台北一趟嗎?』


    『你回來也幫不上什麼忙吧,倒不如乖乖的留在台南讀書吧。老媽只是叫我通知你一聲。』
 
    …幫不上忙這句話真的有中肯到,不過也有刺到。
 
 
    『喔。』

 
    『對了,楚瞱。老媽還說,你以後的生活費要自己賺喔,先這樣子了,掰掰。』
 
 
    ……


    我說,明明一樣叫楚ㄧㄝˋ,怎麼我跟老姐差那麼多阿?人家十九歲就大學畢業了,我還在這裡唸大二,有時候真的很懷疑我們到底是不是雙胞胎耶。該不會在老媽肚子裡的時候養分都被她吸走了吧?!
 
 
    …可是她除了智商和外表之外,身材也沒有特別突出阿。而且還是屬於那種,穿上B CUP就可以開心上一整天外加原地轉圈圈的Apple妹。
 
 
    『阿!!!』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
 
    難怪她什麼都拿A,原來……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種東西的時候,雖然還挺好笑的就是了。
 
 
    打工嗎?唉……
 
 
 
    說到打工這我就專業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已經是我爸第三次被跳票了,而且恰恰好的國中高中大學各一次喔,不知道集滿四次可以換什麼獎品。換句話說,我求學過程中完全沒用到老爸的錢,這就是我為什麼會變成打工達人的原因了。


    『扣,扣扣扣扣,扣扣。』 
 
    門外突然傳來一陣規律異常的敲門聲,一聽就知道是誰回來了。


    『YO MAN,你該不會剛起床吧?我就知道。來來來,看叔叔幫你帶了瞎咪好料的。將將...大腸包小腸一份外加你最愛的檸檬汁不加糖,嘿嘿,怎樣,夠義氣吧。』

    眼前這位一開口說話就停不下來的自high達人,就是我的室友兼死黨-古龍水先生,簡稱小古。他是一個可以在上台報告的時候,獨自high翻一整節課的強者,重點是教授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謝拉,不虧是我最要好的酒肉朋友,不過我現在沒胃口,你自己吃吧。』

    我隨意的回了他一句就躺回床上去了。
 
 
    『挖靠!!有沒有搞錯阿,你不想吃?等等,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幫你叫醫生?救護車的號碼是幾號?家裡人知道嗎?上廁所會不順嗎?會不會感到呼吸困難?』



   
 
   
 
   
 
   
 



    『停~~~~!!』 我拿起枕頭往小古的方向扔去。
 
 
    『聽人家說話好不好,我家裡出事了,所以我很悶,這樣你滿意了沒?』

    我睡意全無的白了小古一眼。
 
 
    『人家...人家不是故意的嘛。』小古撇著嘴低下了頭。
 

    『少在那邊裝無辜。欸,對了,你知道學校附近哪裡有缺工讀生嗎?』

    突然想到楚夜的那句『以後的生活費要自己賺喔』。喔!!我美好的大學生活就這麼毀了。
 

    『打工喔...我想想喔。』

    小古這傢伙常在外面溜搭,人稱大學路浪子,所以各界資訊情報他都一把罩,找工作這種事,問他準沒錯。


    『嗯...加油站要不要?』小古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問。


    『不要,空氣不好。』拒絕。


    『那...高鐵搬運工?』


    『喂,你當我外勞喔。』拒絕。


    『那...助選員怎麼樣?這個很適合你耶,你口才這麼好。』


    『不要,我不沾染政治的,碰政治的沒一個是好東西。』拒絕。


    『阿瞱,你真的很難伺候耶,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去當舞男賣屁股算了。』

    小古無奈的攤著手搖搖頭。
 
 
    『欸…其實這個我有考慮過耶,要不是我現在還是學生的身分,我早就去了。』

    我興奮的說著。
 
 
    『白痴。』小古下了結論。


    『慘了,找不到工作我就要餓死了。』
 
    我哀怨的看著窗外。
 
 
    『阿!!!我想到了。』小古突然大叫了一聲。
 
    我的心臟停了兩秒。
 
 
   
 
   
 
   

.
 
 
    『幹嘛,想到哪個女生的電話了?』
 
    我連瞪小古的力氣都沒有了,一想到我未來的生活,我就
 
 
    『小花的。』小古很順口的回答我。
 
 
    『厚,不是啦,不要亂套我的話好不好!!我是想到,育樂街上有一間拉麵店在徵人啦。』
 
    驚覺自己說錯話,小古白了我一眼之後才慢慢的說。
 
 
    真是個單純的孩子阿。
 
 
 
 
 
 
*檸檬汁與白開水的邂逅,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