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請配合音樂服用
 
幸福的距離,掌握在誰的手中?
妳是不是,也正看著同一片天空?
 
 
 
 
 
 
 


 
 
    *只是喜歡,並不屬於*
 
 
    【退伍】,對於一個男人來說,絕對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戾點。經過了一年又兩個月的”虛度光陰”後,雨天終於踏出了營區,重新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氣。
 
 
    當雨天回到了久違的家裡,呃…這樣形容好像有點不太對,因為他每個禮拜放假都會回家。嗯…應該說,用自由的身分回到了熟悉的家裡時,客廳裡早已擠滿了前來祝賀的人。爺爺,奶奶,大姑媽,二姑丈,三阿姨,四舅媽,表哥表姐,連兩歲的姪子都來了。
 
 
 
    『真是難以想像,過年都沒見到這麼多人說。』
 
    雨天開心的講著電話,而遠在十萬英呎天空另一端的,當然是夜。
 
 
 
    這是,雨天和夜之間的距離,幸福的距離。
 
 
 
    『呵呵,恭喜你退伍嚕。』 夜在電話那頭咯咯的笑著。
 
 
    『對阿,一定要先好好的給他大玩特玩一下,再開始找工作。』
 
    雨天興奮的手舞足蹈,壓根忘了電話那頭的夜完全看不到。
 
 
    『好阿好阿,那我們約那群瘋子一起去玩好了。』
 
    瘋子,是夜對大學那群好朋友的形容詞,其實原本她是用神經病來形容的。不過在受到眾人聯合的抵制之下,夜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改稱他們為”瘋狂”的一群人。但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夜私底下都叫他們瘋子。
 
    『恩。』
 
 
 
 
 
    【雨天】,這個綽號絕對不只是取開心的而已,從每次他出門都下雨這點來說,雨天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雨男。
 
 
    『嗚,你又騙人家,說綠島的星星很美。』
 
    夜望著頭上的一整片烏雲,失望的嘟著嘴。
 
 
    『是很美阿,我是說看得到的時候,哈哈。』
 
    雨天無所謂的聳著肩,揉著夜的頭髮安慰著她。
 
 
    『哼哼,不要跟你好了啦,臭雨天。』 夜嘟著嘴把頭撇向另一邊。
 
 
    『雨天,你看夜生氣了啦,不要再下雨嚕,乖喔…』
 
    雨天啼笑皆非的抬起頭,指著真正的”雨天”說著。
 
 
    『呵呵,笨蛋。』 夜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妳的笑,是我最珍惜的寶貝*
 
 
 
 
    『欸,你下次一定要讓我看到星星喔。』
 
    夜戳著雨天的胳肢窩,像極了要討糖吃的孩子。
 
 
    『恩,我們打勾勾。』
 
    伸出手,按下了注定要痛一輩子的烙印。
 
 
 
 
 
    很快的,吹著商風的十月來臨了,而雨天也在台北找到了工作,每天過著上班打卡,下班裝傻的日子。
 
 
    『下班了?』
 
    凌晨一點多,雨天看到原本屬於夜的MSN小紅人變成了綠色。
 
    夜是護士,由於常常要值小夜或是大夜,所以生活作息一整個和雨天是相反的。他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夜回到家,而雨天還沒睡的這短短一個小時。
 
 
    『恩,你怎麼還沒睡?』
 
    夜淡淡的笑著,她知道雨天習慣看到她安全的到家之後才會睡的。他,就是這麼的貼心,這麼的溫暖。
 
 
    『噢,在整理客戶的資料。』
 
 
    『這個理由前天用過了喔,你要想新的,不然我要生氣嚕。』
 
    夜饒富興味的逗著雨天。
 
 
    『那我下次要用”因為我在想妳”這個理由。』
 
 
    笨蛋。
 
 
 
    『雨天,我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你對我的好,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了,可是,我卻沒有辦法給你任何的回應。總覺得這樣子的自己,好壞好自私,真是糟糕透了。』
 
    看到雨天傳來的訊息,夜沒由來感到鼻子一陣酸,終於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把心中的話一股腦兒的告訴了雨天。
 
 
 
 
 
    『夜。』 過了許久,雨天終於敲來了訊息。
 
 
    『恩?』
 
 
    『妳不壞,妳只是人太好,這些…我都懂。說真的,我很希望妳跟他分手,就像之前我跟妳說過的,一個老是把過去和未來掛在嘴邊,卻從不珍惜現在的人,是沒辦法給妳幸福的。感情的事,永遠只有自己了解,就像快不快樂一樣,別人是沒有辦法代替妳回答的。在妳對人好的時候,是不是都忘了應該對自己更好?』
 
    雨天一口氣的打了一長串,打完之後,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終於說出來了,接下來,就等夜的決定了。雨天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雨天,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會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的。』
 
    夜深吸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來了。
 
 
    『恩,我會等妳。』
 
    即使雨天知道,”等”這個字太傻也太沉重,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許下了承諾。
 
 
    『謝謝。』
 
 
 
 
 
 
 
    故事沒有結局,雨天依然在等,而夜呢?是不是非要等到沒有聯絡了,才會想起彼此的好?
 
 
 
 
 
 
 
 
 
 
*下著雨的夜,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