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請配合音樂服用
 
你寧願做她一輩子的好朋友,
還是勇敢的做一次她的男朋友?
                                                                               ─ 羅志祥。好朋友
 
 
 
 
 
 
 
 
 
 
    *那一點,是我心底永遠的缺*
 
 
    軍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菜不是該死,是罪該萬死】。那,當了一年多的兵還算菜嗎?答案是肯定的。菜!!絕對是菜到掉渣,簡直比菜頭還要菜。
 
 
    雨天接手機的事情被查哨官發現了,被電翻了不說,還因此被禁了兩個禮拜的假。他還記得,查哨官指著自己身上的兩條槓槓,不屑的看著他說:『站哨的時候講手機?一兵了不起阿?等你比我老再來跟我說吧。』
 
 
    悶。
 
 
 
    『呼~終於放假了。』
 
    雨天走出了營區,重重的吐了一口氣,迫不及待的打開了手機。
 
 
    。他和她,愛很美,浪漫就像玫瑰花。
 
 
    『唔…誰跟我這麼好默契,一開機就打來。』 雨天好奇的看著來電顯示。
 
 
    是夜。
 
 
    『雨天嗎?厚….你消失了很久耶!!』
 
    夜在電話那頭抱怨著,不過聽到了雨天的聲音,她還是很開心。
 
 
    『呵呵,最近營區事情比較多。』
 
    雨天乾笑著,他總不能跟夜說,我是因為跟妳講電話,所以被禁假了這種蠢話吧。
 
 
 
    『你這次也是休兩天嗎?』
 
 
    『是阿,星期六跟星期日。』
 
 
    『我下去找你玩好不好?』 夜開心的說著。
 
 
    『蛤?妳要下來找我?可是只有兩天耶。』
 
 
    『不管啦,反正我明天就是要下去找你,早上十點來朝馬轉運站接我,就這樣嚕。』
 
 
    嘟……
 
 
    『還是一樣的任性阿。』
 
    雨天搖著頭苦笑,對於夜,他還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星期六,下著大雨,因為該死的【梧提】剛走,更強的【聖帕】卻又緊接著而來。
 
 
    『喂~雨天嗎?我到朝馬了,雨下超級大的啦,你在哪裡?』
 
    雨實在太大了,夜不得不提高講話的音量。
 
 
    『一轉身,我就會在妳背後。』
 
    雨天輕輕的說著,雖然很輕,卻又很清楚的傳入了夜的耳裡。
 
 
    『呵呵,笨蛋。』
 
    夜噗嗤了一聲,接著轉過身去,給了雨天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久不見。』 雨天激動的把夜擁進懷裡。
 
 
    『雨天,我們這樣…不好。』 夜羞紅了臉,下意識的推開了雨天。
 
 
    『對不起,我只是一時…』 雨天尷尬的搔著頭。
 
 
    『呵呵,沒關係啦。對了,你今天打算帶我去哪裡玩?』
 
    夜開心的笑著,一瞬間就化解了雨天的尷尬。
 
 
    『玩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了。』
 
    雨天拍著胸脯打包票,逗趣的模樣惹的夜哈哈大笑。
 
 
    在下著大雨的颱風天,雨天和夜騎著摩托車,幾乎逛遍了全台中的景點。淹著水的高美溼地,帶著濃厚藝術氣息的美術館,廁所非常有特色的中友百貨,雖然是颱風天卻還是人滿為患的逢甲夜市。最後,他們來到了都會公園。
 
 
    『嗚…雨天你騙人,根本看不到星星嘛。』
 
    夜哭喪著臉,嘟著嘴不滿的看著雨天。
 
    颱風天看得到星星才嚇人吧。雨天在心裡咕噥著,不過他並沒有說出口,因為夜絕對不會輕易的饒過他。
 
 
    『雖然看不到星星,不過,可以看到整個台中市喔,妳看。』
 
    雨天指著遠處燈火通明的台中市,露出了笑容。
 
 
    『恩,籠罩在大雨裡的城市,別有一番美感呢。』 夜也跟著笑了。
 
 
    『夜。』
 
 
    『恩?』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稍微思索的一會兒,雨天慢慢的開口。
 
 
    『可以阿,你問吧。』 夜帶著納悶的表情看著雨天。
 
 
 
    『我,可以放棄妳了嗎?』
 
 
 
    隨著雨天的話一出口,空氣彷彿就這麼的凝結住了,只剩下大雨依舊無情的落在兩人身上。一切,都顯得如此安靜。
 
 
    『如果你放棄了,我會很難過很難過喔。』 許久之後,夜緩緩的開口了。
 
 
    『那,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雨天又問。
 
 
    『雨天,你懂的,我…現在沒辦法給你任何回應。』
 
    夜難過的低下了頭,雨滴慢慢的從她的髮梢滑落。
 
 
    夜是自私的,她沒辦法狠下心來和她男朋友分手,同時卻又不想失去來自於雨天的溫暖,她只能任憑這種痛苦不受控制的在她心裡橫衝直撞,卻怎麼也找不到不傷害任何人的方法。
 
 
    『恩,我懂。』
 
    輕輕的歎息聲,隨著大雨落下了泥土,深埋進心裡。
 
 
 
 
 
 
 
 
*其實,籠罩在大雨裡的,不只是城市。還有一顆灰色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