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前往台南的客運上,看著窗外景色的變換,我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是阿,誰知道窗外這些景物有沒有變過呢?反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太陽全年無休的東昇西落,又有誰會注意到,有些你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變的東西,其實已經悄悄的改變了?當你驚覺時,他已經離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
 
 
    對於自己拼湊不完全的記憶這回事,我已經全然的釋懷了,就當作是被打翻的書架一樣吧。總有一天,零散的記憶會自動歸位的。曾經擁有的,失去的,得到的,消失的,所有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的。我,一直都相信著。
 
 
 
 
 
    『媽,我想回台南住。』 我對著正在廚房忙碌的柚媽大喊著。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
 
    見到柚媽匆匆忙忙的從廚房跑出來,我連忙往後退了三大步,因為,她手上還拿著菜刀。
 
 
    『我說,我想回台南住,還有,小心妳的刀啦,很恐怖耶。』
 
    我的眼神片刻也不敢離開柚媽的右手。
 
 
    『喔,哈哈哈。』 柚媽隨手把刀放到了桌子上。
 
 
    『你說,你想回台南住?』 然後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恩,想說回去住不知道可不可以想起些什麼東西來。』
 
    其實說真的,我自己也沒什麼把握,說到底,我只是想回台南,就只是這樣而已。
 
 
    『也好,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柚媽笑了,笑得很溫暖。
 
 
    『那,師姐妳要不要幫我算一下,我回去之後要住哪裡風水比較好?!』
 
    我把握住機會調侃著柚媽,不然以後回台南住可沒機會了。
 
 
    『哈哈哈,唉呦,老媽我發現自己似乎沒有那個天份內。』
 
    柚媽不好意思的搖搖手,尷尬的笑著。
 
    老媽,不是妳沒天份,是妳沒有騙人的口才阿。
 
 
    『阿,兒子阿,那你什麼時候走?!』 柚媽笑到一半突然想到。
 
 
    『吃完午飯就走。』 當然嚕,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吃到妳煮的飯耶。
 
 
    『呵呵,好。那我煮的咖澎湃勒。』 柚媽開開心心的回廚房去忙了。
 
 
 
    就這樣,我離開了台北,回到了暌違了兩年多的台南。
 
 
 
    『還是一樣熱阿!!』 這是我下車之後說的第一句話。
 
    不過很多東西倒是都沒變,像是火車站旁的那間康是美,我很懷疑他怎麼都不會倒。
 
 
    *而那天,夏天終於到了結尾,就算愛再完美,過了季節,也會開始落葉*
 
    好了,這次我非常確定這是我的手機鈴聲。
 
 
    『喂~幹嘛?』 看到來電顯示是小香,口氣差一點是一定要的。
 
 
    『柚媽說,你要搬回台南住喔?』 小香在電話那頭問著。
 
 
    『是阿,而且我已經到了,哈哈。』
 
    回到了熟悉的台南,心情不自覺的好了起來。
 
 
    『那我也要搬回去。』 小香認真的說著。
 
    有沒有搞錯阿,現在流行說搬就搬就是了?!
 
 
    『那你的工作怎麼辦?!』
 
    現在可不是講義氣的時候阿,兄弟。
 
 
    『反正保險業,回台南一樣可以做阿,很free的。』 小香大聲的笑著。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他這種樂天的個性,真不知道是怎麼養成的。
 
 
    『真的假的?!』
 
    我很高興小香要一起回來,但同時也擔心他的工作,真是有夠矛盾的。
 
 
    『真的啦,你等我,我晚上就回去。』 說完小香就掛電話了。
 
    有沒有這麼有效率阿?!
 
 
 
    話說,剛回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恩…先回學校去逛逛好了,順便看一下學弟妹,雖然很多我都不認識了,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回去看正妹。
 
 
    『阿,果然沒變。』
 
    看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四十米大道,我不禁感嘆著。
 
 
    這條路可說是充滿了許多回憶的阿,想當初大一的時候常常跟冬冬手牽手走去三十秒夜市買宵夜,然後邊走邊吃,回到宿舍的時候連小香的那一份都吃掉了。
 
 
    『哈哈。』 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
 
    小香那時候的表情真不是用一個囧字可以形容的,而且我這種惡劣的行徑還不只一次,我們還差點因為這樣而斷交的說。
 
 
    『真懷念。』 以前,真的好快樂。
 
 
    『是在懷念我嗎?呵呵。』
 
    正當我沉醉在美好的回憶裡時,背後突然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我轉頭一看,這…這不是昕沁嗎?
 
 
    『你的表情讓我好受傷喔,好像在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一樣。』
 
    昕沁難過的低下了頭,不過光看她微微上揚的嘴角就知道是裝出來的了。
 
 
    『呃,我真的很想問妳為什麼會在這裡耶。』 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我在讀研究所阿,本來暑假就應該要畢業的,不過卡在論文。』
 
    昕沁苦笑著。
 
 
    『呃…辛苦妳了。不過學校好像真的沒什麼變厚。』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
 
 
    『有阿,喏~你看那裡。』 昕沁指了指遠處的一棟新建築。
 
 
    『剛完工的圖資大樓喔,給你猜猜那原本是哪裡。』 然後轉頭對我笑了笑。
 
 
    原本是哪裡?!有哪個地方不見了嗎?我在心裡回憶著以前的校景。
 
 
    『阿!!!!青青大草原。』 我大聲的喊著。
 
    看到昕吣微微的點著頭,我就知道我猜對了。唉…又少了一個可以回憶的地方了,撇開有影翅蟲這點不說,那裡可是看星星放煙火的好地方呢。
 
 
    『對了,怎麼會突然跑回來?』 昕沁不解的看著我。
 
 
    『這個,一言難盡阿。』 我苦笑著,開始跟昕沁解釋失憶症的事。
 
 
    『你是說,你忘記佳琪了?!』 昕沁聽完之後訝異的看著我。
 
 
    『恩。』 我無奈的點點頭。
 
 
    『其實那時候,你應該選擇佳琪而不是選擇我的。』 昕沁突然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這麼說?!』 我不解的看著昕沁。
 
 
    『不瞞你說,我當初其實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報名參加的,我的那篇文章,除了那句”跟我在一起,畢業就分手”是我寫的之外,其它地方都是佳琪代筆的。』
 
    昕沁慢慢的低下了頭,愧疚的說著。
 
    呃…這可真是晴天霹靂阿,只能說,我上輩子沒燒好香吧。
 
 
    『事情過了就過了,別放在心上了。』 我柔聲安慰著。
 
 
    『對了,你可以去系會服務處找資料阿,那裡有歷屆系會的活動資料跟照片,說不定對你有幫助喔。』
 
    昕沁靈機一動,開心的說著。
 
 
    『你不說我都忘了,那我先過去了。』
 
 
    告別了昕沁之後,我用最快的速度往系會服務處的方向跑去,只恨自己沒有多生兩條腿了。
 
 
 
 
 
 
 



 
【其實,面對每一件事,都需要不同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