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眼前的這個雕像似乎沒有任何的反應。





『杜小香同學,董佳琪找你喔。』 我輕輕的在小香耳邊說著。





『阿?!佳琪找我,在哪?』 小香終於回過了神來,這招果然是屢試不爽阿。





『在你心裡啦!!我說你也太誇張了吧,我剛叫了半天都沒反應,一聽到佳琪的名字就馬上回魂,你可以再過分一點沒關係。』



我不滿的揍了一下小香的頭。





『噢…對不起啦。對了,你回來多久了?』



小香揉了揉自己的豬頭,抬頭看著我說。





『大概五分鐘有了吧。你很厲害耶,五分鐘都一直保持著同一個姿勢,連眼睛都沒眨過,我看你不要讀書了,去夜市擺攤表演,一定包你賺翻。』



我啼笑皆非的看著小香。





『唉……我在想事情咩。』 小香說著說著突然嘆了一口氣。





『被拒絕了?』 我不解的問著。





『是沒有啦,佳琪說讓她考慮一下。』



小香看著窗外,一顆心好像飄回到了下午。





『喔,這樣很好阿,至少她還肯考慮,而沒有像之前對那些無知少年那樣,直接拒絕。』



聽小香說完之後,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目前還沒有想到任何可以用來安慰他的話。





『還有…』 小香的話似乎還沒說完,猛然抬起頭看著我,把我嚇了一跳。





『佳琪說要找你聊一聊。』



小香接下去說,一雙眼直盯著我看,這種感覺真叫人不舒服。





『找我?該不會是要我爆一些你過去的料讓她參考參考吧。』



我不敢看小香的眼神,連忙轉過身去打哈哈的說著。





『小柚,不要再逃避了,她找你的原因我們都知道的。』



小香換上了無奈的眼神,悠悠的嘆了一口氣。















短暫的沉默之後,我開口了。『恩…我知道了,我明天會去跟佳琪說清楚。』 這就叫做,左右為難嗎?





『柚子,朋友當那麼久了,我從來沒有拜託你任何事過,這次算我求你,不要去見佳琪好不好?』



小香誠懇的看著我,看的出來他對佳琪真的用情很深。







沒有想到小香會說出這樣的話來,讓我當場愣一下。『嗯,你放心吧,我不會去見她的。』 我緩緩的說。







我不想在繼續在這個話題上面打轉,這種壓迫感真讓人崩潰的想大叫。『ㄟ,對了,你吃飽沒阿?』 我故作輕鬆的問著。





『還沒耶,我們去三宿樓下吃炒飯好不好?』 我很慶幸小香是個單細胞生物。





『好阿,你請客喔。』 我抓起外套就往門口走去。





『為什麼是我?』 小香不滿的抱怨著。





『因為你今天看起來好帥阿!!』 我哈哈大笑了起來。





小香也跟著笑了起來,順手把房間門給關上。『看你說的這麼誠懇,這餐就我請吧。』 碰。









其實我們都清楚的知道,藏在笑容背後的是一個還未解開的心結,為了一個我們都有好感的女人。











躲避佳琪的過程可以說是驚險萬分,常常在她看到我的前幾秒,我急忙的轉身蹲下假裝路人在找東西。或是她已經看到我了,正要向我走來的時候,我拿起電話假裝很忙的樣子。這種日子對我來說雖然稱不上是高潮迭起,但絕對是一種折磨。







在這段精神被疲勞轟炸的期間,小軒有來找過我兩三次,不過給我的感覺似乎沒有像前幾次來的那麼強烈了。有時候我會偷偷的在心裡比較佳琪跟小軒到底哪個比較像冬冬,但是心裡又清楚的知道她們都不是冬冬,只是被我拿來代替冬冬的影子。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在心裡狠狠的咒罵著。

























俗話說的好,該是你的就一定躲不掉,出來跑的總得要還。隨著系大會的到來,我的心也開始忐忑不安了起來。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系大會是一個全系師生都必須到場的一的活動,這個活動每個月一次,由系會舉辦。說好聽一點是系主任想念大家,想跟大家說說話。說難聽一點,就是聽系主任在台上廢言一兩個小時的鳥活動。要不是學校強迫每個系都要辦,且沒到的人要記一支申誡,會有人來大便都會飛了。







『謝謝大家。』



雖然我們曾經嘗試用”非常熱烈”的掌聲響來結束系主任”精采”的演講,但他似乎愈說愈高興,已經到了欲罷不能的境界了,現在好不容易說完了,耳根子也清淨了不少。







『現在輪到系會長報告系會運作時間。』



司儀專業的說著。只見佳琪慢慢的走向台上,拿起了麥克風。







『小柚!!』 佳琪突然往我的方向看過來,稍微的停頓了一下。



『你是不是討厭我?』



她這句話說一說出口,隨之而來的是全系師生的轟動,還有無數投到我身上疑惑的目光,包括了小香,還有小軒。





































【難道就不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