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還是這裡好。』



離開了系會服務處,我儘自來到了熟悉的三教頂樓,一個我跟冬冬最常來的地方。躺在被太陽曬的暖烘烘的地板上,看著滿天的雲彩,緊繃的心情也隨之放鬆了起來。不再炙熱的夕陽灑在身上,真是說不出的舒服,不知不覺的眼皮也逐漸沉重了起來。







『我就知道你會在這裡。』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由於是背光的關係,只能看到一個黑黑的人影站在我面前,不過光聽聲音不用猜我就知道誰來了,是佳琪。





『每次你心情不好都會跑來這裡的。』



佳琪走到我身邊,緩緩的坐下,我依舊閉著眼睛,沒有做任何回應。





『唉…小柚,對不起。』 佳琪看我沒有要理她的打算,悠悠的嘆了一口氣。





『道歉的理由?』





『我不知道原來小軒對你來說那麼重要,我為我從宿營回來之後對你的態度道歉,也為我對這件事的不理性道歉。』



佳琪一改平時暴燥的個性,口氣平和的說著。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小軒,而是另一個人。』



我轉過頭去看了一眼坐在我身旁的佳琪,然後把目光移到遠處的籃球場上。





『怎麼都沒聽你提起過,是那個甩掉你的女生嗎?』 佳琪不解的看著我。





『妳還記得那片操場本來是哪裡嗎?』



我沒有回答佳琪的問題,反而問了一個讓他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那裡嗎?沒記錯的話那裡原本應該是一大片綠色的草原吧。』



佳琪低著頭思考了一會兒後,緩緩的說。





『是阿,兩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快到我都還來不及反應,一切就改變了。』



我望著那曾經是青青大草原的操場,心中的感觸很大。





『也許,沒有什麼是永遠不會變的吧,唯一不會變的,大概就是這個世界一直在變。』



聽了我說的話,佳琪也感觸頗深的說。





『這句話有點饒舌。』 我轉頭看著佳琪,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呵呵,終於肯笑了,我還是喜歡看你笑起來的樣子。』



佳琪看到我笑,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起來。





『妳上次不是說喜歡看我發呆,怎麼這次又改成喜歡看我笑了?很善變喔。』



我抓住機會調侃了一下佳琪。





『反正都是你,有什麼差別嗎?愛計較耶。』 佳琪笑笑的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說真的,跟佳琪相處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雖然她平時兇巴巴的,但是卻給人一種很自然不做作的感覺,這點她跟冬冬倒是挺像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對佳琪隱瞞任何事的主要原因了。







『兩年前,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到我又陷入了沉思,佳琪小聲的問著。





『我跟妳說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也許該是時候讓佳琪知道了,這樣,她就會知難而退了吧。





















男孩與女孩的相遇可以說是一場惡作劇,因為絕對不會有哪一個有病的女生,會喜歡上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騎車把她撞到送醫院的男生,但是偏偏女孩就是那個有病的女生。而且,是真的有病。





『妳,沒事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男孩緊張的看著躺在病床上,還顯得有點虛弱的女孩。





『…….』



女孩沒有說話,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男孩猛看,在這一刻男孩還以為女孩傻了。





『當我的男朋友好不好?』 女孩沒由來的蹦出一句話,把男孩嚇了一大跳。





『阿?』 男孩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眼前這個讓他猜不透的女孩。





『我說,當我的男朋友好不好?就當是你撞傷我的補償嚕。』



女孩俏皮的眨了眨眼睛,甜甜的笑了起來。





『有這麼好的事喔,撞傷妳還可以當妳男朋友?妳是不是有什麼陰謀阿?』



男孩不可置信的說著。





『沒有什麼陰謀拉,只是想讓自己短暫的生命豐富一些。』



女孩低下了頭,悠悠的說著,男孩完全沒有聽出女孩話中怪異的地方。





『我答應妳。』 男孩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竟然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你好,我叫冬冬,以後請多多指教嚕。』 女孩開心的伸出瘦弱的手。





『我叫柚子,也請妳多多指教。』 男孩也開朗的笑了。





這是男孩和女孩第一次知道對方的名字,也是惡作劇的開始。





『我以後可以叫你小柚嗎?』 女孩握著男孩的手,輕輕的說著。



『恩。』 男孩緊緊著握住手心傳來的溫度。



不知道為什麼,男孩總覺得只要他一放開手,女孩就會消失不見。









男孩與女孩的事情很快的就在班上傳了開來,大家用既羨慕又忌妒的眼神看著這對開學不到一個星期就在一起的班對。有人覺得這種玩笑式的愛情不可能會長久,但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男孩與女孩的感情卻愈來愈好。





『阿!!!!!!』 女孩總是喜歡在男孩騎車時坐在後座開心的大叫。





『小柚,我們去散步。』 女孩總是喜歡在下著大雨的日子拉著男孩出去散步。





『小柚,我…肚子不舒服。』 女孩總是在那個要來的前一個星期便秘。





『小柚,我們去三教頂樓看星星。』 三教頂樓,是女孩最愛的地方。







女孩喜歡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久而久之男孩也被影響了。他們有著同樣的說話口氣和動作,還有嚇死人不償命的好默契。男孩以為日子會一直這麼快樂的過下去,直到有一天。那一天,帶走了男孩所有的陽光。





『小柚,妳女朋友昏倒了,現在在醫院,你趕快過去喔。』



班上的同學急急忙忙的通知還完全不知情的男孩。男孩收到消息之後,慌張的趕往醫院,一進病房,只見到女孩孤單的躺在病床上,無助的樣子讓男孩看了好心疼。





『小柚,不要哭。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就算沒有,我們也一定會用另一種方式再相遇的。』



這是女孩向男孩說的最後一句話,男孩甚至連女孩生了什麼病都不知道,就失去了她。





                       *

























我一口氣的說完了故事,轉過頭看到佳琪早已淚流滿面了。





『小柚,對不起,我之前都沒有顧慮到你的心情。』 佳琪抽咽的說著。





『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 



太陽幾乎快要看不見了,我伸出手抓向橘色的天空,卻什麼也抓不到。

























【妳知道嗎?即使過了兩年,一提起妳,我的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