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jpg 

 

愛情就像旅行,你有你的城市,而我有我的

我們都極盡全力的用美麗的詞彙來描述自己心中那醜陋的城市

然而卻都忘了,我們都只是旅人

 

旅人與旅人之間的對話,用著旁觀者的語氣,卻用盡了全力。

 

 

而我只是在想,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想說我愛你,以及問對方你愛我嗎?

 

『當你真的很愛他的時候。』 她說

「那什麼時候會想問你愛我嗎?」

『當你很愛他,也希望他同樣愛你的時候。』

「即便得到的答案是謊言?」

『即便得到的答案是謊言。』

 

而我只是在想,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瘋狂的思念一個人?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 他說

「還有呢?」

『當他在你身邊的時候。』

 

而我只是在想,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極力的偽裝自己?

 

『我討厭偽裝。』 她說

「我也是。」

『不過我在很想被找到的時候反而越想要偽裝。』

「希望有個懂自己的人出現?」

『也許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對你說 : 幸好你出生了。』

 

而我只是在想,人在什麼情況下受到的傷害會無法癒合?

 

『當你完全沒有心裡準備要受到傷害的時候。』

「恩。」

『總覺得你有些不以為然。』 他說

「我只是覺得,幹嘛一定要癒合?原本就好不了的,卻硬要強迫他好,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把傷口縫合再扯開而已。小心翼翼的掠過,不是更好?」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  劉若英

                                                                 詞:黃婷  曲:陳韋伶

 

 

而我只是在想,旅人終究會找到一座值得停留的城市

而過客,只會和你擦肩而過

 

我是旅人,也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