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85.JPG 

 

透過望遠鏡,是否就能看見人心裡的無助?

 

『加油!』

 

當你說出加油這句話的時候,是真的感受到他心裡的無助,還是只是單純認為是朋友,就該給點鼓勵?如果是後者,那我必須得說,如果不能陪他度過無助,那麼連鼓勵也可以省下了,即使你是真心的希望他加油。

 

他的無助,來自於很多人的『加油!』。

 

但我不得不承認,『加油』真的是一句很有魔力的話,聽到的人總會全身充滿力量,同時這也是一句很可怕的話,因為聽到的人,會不自覺的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這是你不知道的。也因此我很不愛說這句話,當我也無能為力的時候。

 

記得某一天,一個朋友面臨很大的壓力,當週遭的人紛紛幫他加油打氣的時候,我只給了他一句話,『不要你加油,只要你開心。』,不知道為什麼,說心電感應也好,說我自以為也好,當時的我就是覺得,他最需要的,其實是這句話。

 

不要你加油,只要你開心。

 

很自私吧!我知道自己很自私,也許我說的那句話,會讓人整個鬆懈下來,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但我還是很自私的希望,打從心裡的希望,他過的開心。

 

因為在乎原則而失去重要的東西,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不喜歡說加油,除非你真的需要。

比起加油,我更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開心。

 

 

我是自私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