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jpg 

 

就算我們沒有在一起 就算你不知道我想你
就算從今後 我們只能做朋友
我在寂寞的天空 想像你的自由
我還是想不明白 怎會我給你的愛 只能做朋友

 

                                                                                     寂寞城市 周蕙

                                                                                     /曲:潘協慶

 

因為搞錯重點了。

 

 

 

 

『寶貝我愛妳,我今天可以不用套套嗎?』 男孩撒嬌著

「不行。」 女孩斷然的拒絕

『為什麼不行!難道妳覺得我不夠愛妳嗎?還是妳不夠愛我?!』

 

因為會懷孕,然後就殺生了。

搞錯重點了。

 

 

『跟你說喔,有一個男生,他對我好好,會幫我送吃的,會幫我修電腦,我難過的時候會逗我笑,

我開心的時候會陪我瘋,我快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

「所以妳認為他喜歡妳?」

『恩,可是他一開始就說過他有女朋友了。』女孩悶悶不樂的低下頭

 

喜歡和有沒有另一半是沒有關係的,更何況他也不一定就是喜歡妳。

搞錯重點了。

 

 

『我會一直等他。』

「為什麼?」

『因為我真的很愛他。』

 

但他不愛你了。

搞錯重點了。

 

 

『我家男人說,他對我沒感覺了,因為我給他太大的壓力。』

「哪方面的壓力?」

『不知道,所以我決定要學會獨立!』

 

獨立很好,真的很好,不過問清楚原因會更好。

搞錯重點了。

 

 

『是不是不要想他比較好?』

「想不想都無所謂,不要騙自己就好。」

『因為一直想他,就沒辦法愛上別人阿。』

 

當你愛上別人時,自然而然就不會去想他了。

搞錯重點了。

 

 

是阿,我們都,搞錯重點了。

當我們以為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時候,就搞錯重點了。

當我們以為等待一定會有回報的時候,就搞錯重點了。

當我們以為愛人和被愛的機會是一樣的時候,就搞錯重點了。

當我們以為不要愛人就不會受傷的時候,就搞錯重點了。

 

重點是,我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搞錯重點了。

而搞錯重點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覺得世界是圍著自己繞的。

 

 

『所以只要不覺得世界是圍著自己繞的,就不會搞錯重點了嗎?』

 

恩,又搞錯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