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ifting With The Current.jpg 

 

  一直以為照著自己的步伐在走著,卻不知,早已隨波逐流。

 

 

  佬佬煮了鍋綠豆甜湯,他說,趁熱吃了吧。

  我往鍋裡瞧了一眼,皺起眉頭,把碗推開。

  『不喜歡嗎?那佬佬給你換一碗。』 他說

  『不是不喜歡,而是佬佬你,不是早已不在了嗎?』

 

 

  阿嬤捲起袖子,拿著鍋鏟,氣衝衝的從廚房出來瞪著我和阿姐。

  『不準躺在院子中間淋雨!』 他大吼著

  『等等就進去了啦。』 我和阿姐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屋裡。

  咦?為何爺爺坐在輪椅上?

 

 

  青年公園裡,爸爸把我扛在肩上,媽媽和阿姐在遠處玩著鞦韆。

  『等爸爸存夠了錢,就給你們買棟大房子。』 他興高采烈的說著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經躺在大房子的房間裡了。

  『唉,不知道幾歲能退休阿!』

  走出房間,看見一個滿頭白髮的男人攤坐在沙發上嘆息著。

  他是誰?

 

 

  害怕,我的無力。

  害怕,我的無能。

  害怕,我的...

  似乎沒有什麼是我的。

 

  『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淚在打轉卻還能微笑。』 很假,但不得不。

 

  隨 波 逐 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