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 or star.jpg
 
    憶中,是否曾經有個他,深深的烙印在你心中,即使已經有了新的另一半,卻仍舊對他念念不忘,走到哪都有他的影子,甚至為了他與另一半爭吵。
 
    你會據理力爭的吼,誰沒有過去,誰沒有回憶,我們都曾年輕過阿!!
    他會聲淚俱下的說,不在乎過去,不眷戀回憶,我們還有美好的未來阿!!
 
    是的,你們都在說謊。
 
    你會吼,是因為你還沒完全放下過去的那個他,這是你深埋心裡的疤,總是小心翼翼的掠過。而他,卻不經意的觸碰到了。
 
    他會哭,是因為他絕對在乎你的過去,嘴巴上說著不在乎,是因為不希望你覺得他是一個善忌的人。而你,卻沒有發現他隱藏在眼淚下的謊言。
 
    於是,你們學會包容,僅止於表面上的。
 
    你會哄著他說,這輩子只愛他一個,但當他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時候,你會偷偷的連上過去那個他的網誌,繼續關心他的生活,看著他透骨酸心的文章,黯然神傷。
 
    他會撒著嬌說,不會再懷疑你的真心。但當你看著電視哈哈大笑的時候,他會偷偷的開啟你的網頁瀏覽記錄,看你依然關心著過去的那個他,看著他笑容燦爛的照片,一次又一次的心碎。
 
    最後,當謊言的氣球被戳破時,在缺乏溝通的情況下,你們無奈分手。
 
 
    很悲慘是不是?心有戚戚焉嗎?
 
    我想說的是,其實沒有人有這樣的雅量能包容自己愛的人心裡還住著另一個人的。愛他,就要愛他的過去?是阿,但這是建立在他對於上一段感情完全釋懷的前提之下。
 
    她說,一顆心裝著兩個人,是一種奢侈,也是一種罪過。
    他說,如果明白這道理就能不愛了的話,愛情,就不再是愛情了。
 
    這是我之前寫過的一段話。如果他還惦記著那個人,那麼,如果你愛他,能接受就在一起,不接受就分開,對自己來說,這是種解脫,對他來說,也是種救贖,不要拿愛情去測試自己或另一半的包容度,不值得。
 
    因為錯過,所以才會長大。錯的,是在還沒忘記他之前,就接受了下一段感情,這不是灑脫,這叫殘忍。錯的,是明知道他心裡有個他,卻依舊傻傻的包容他,這不是愛情,這叫憐憫。
 
    殘忍與憐憫構成的愛情,叫可悲。
 
 
    過去的那個人,已經成為了一顆恆星。這顆恆星是屬於他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摘走,包括你。以前的我,想當顆夜裡也會發光的太陽,卻忘了在夜裡,恆星一樣清晰可見。
 
    當顆平凡的太陽吧!!
 
    當顆雖然平凡,卻無時無刻溫暖他的太陽,這樣夜晚就不會降臨,恆星當然也就看不見了。不用奢望他會忘記過去,因為那是你也做不到的事,既然如此,又何必強迫他呢?
 
    當然,太陽與恆星的選擇權並不是掌握在他手上的,你要讓他知道,如果太陽感受不到真心,也是會毅然決然下山的。
 
    愛別人之前,請先用力的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