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被當成焦點注視的情況已經不下數十次了,但那是僅限於表演方面的,像今天這樣尷尬的場面倒是第一次遇到,我恨不得地上有一個洞讓我鑽進去,好想死阿!!







散場的時候系會指導老師經過我身邊,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說『系主任要你跟佳琪等等撤完場佈之後到他辦公室去找他』,然後就搖著頭離開了。







『小柚,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對不起。』



小香走的時候是這樣跟我說的,我回以他一個苦澀的笑容。





『柚子學長,不可以讓佳琪學姐傷心喔。』 這是小軒離開時跟我說的話。







當然這只是一小部份,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給了我非常同情的眼光。ㄜ,不包括那些無知的少男。







場佈撤完之後我走到佳琪旁邊,『主任要我跟妳去他的辦公室找他。』 說完這句我就逕自往主任辦公室走去了。

















『坐阿坐阿,你們兩個不要傻傻的站在那邊發呆阿。』 主任熱情的招呼著。



主任平時講話雖然既無聊又沒重點,但私底下他還是一個很好的長輩的,是那種可以聊心事的長輩。





看到我跟佳琪都乖乖的坐下之後,主任開口了,『誰要來說說今天發生的事?』主任笑了笑。





『…………………………』 我沒有說話,佳琪則是慚愧的低下了頭。





『年輕人阿,談戀愛是很正常的事阿,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主任我也年輕過阿。』



主任面帶微笑的說著。





『主任,不好意思,我應該看場合說話的。』 佳琪終於開口了。





主任摸摸佳琪的頭,然後呵呵的笑了起來。『我叫你們來不是要責備你們的,只是想關心一下我的會長跟副會。』





『主任,謝謝你的關心,我想這件事我們會私底下解決的。』



我略帶歉意的看著主任,然後轉過頭去看佳琪。





『恩。』 佳琪同意的點點頭,我想她了解我的意思。





『好吧,既然沒有人願意跟我分享,那只好讓你們走嚕。』



失望的表情寫在了主任的臉上,這個快要70歲的老人,好奇心真是重的讓我很無言。





告別了主任之後,我跟佳琪並肩的走在長長的走廊上,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小柚,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佳琪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不討厭妳,我只是不想看到妳。』



說完這句我就先離開了,留下了愣在當場的佳琪,還有一顆好像被撕開來,痛到讓我無法呼吸的心。

























回到宿舍之後我一點說話的慾望都沒有,逕自開了電腦,開始盯著螢幕發呆。





『剛那樣說,真的好嗎?』 我在心裡滴咕著。





小香以為我被主任罵了,抱起他的枕頭跳到我床上,一臉歉意的看著我。





『不要擔心啦,主任說說而已,不會真的記你申誡的。』



是誰跟你說主任要記我申誡了?不過還是很謝謝你的安慰啦。





『主任什麼都沒說。』 我撇頭看了小香一眼,繼續盯著螢幕發呆。





『那你現在這種情況是?』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我嘆了一口氣,轉過頭去看著小香,然後緩緩的說,『我剛回答佳琪的問題了』。





『你跟她說什麼?』 一說到佳琪,小香整個人就開始激動了起來。





『我說,我不討厭她,只是不想見到她,就這樣。』



我聳聳肩,強壓下心中的痛苦,裝作一副無所謂的說著。





『靠!!你白癡阿。』



小香狠狠的揍了我一拳,真的是很大力的那種,痛到我整個臉都扭曲了起來。





『我不想因為她而失去你這個朋友,至少,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



我揉了揉還隱隱作痛的肚子,抬頭看著小香。





『難道佳琪就不是你的朋友?你知道你回答她的那句話有多傷人嗎?』



小香憤怒的大吼,認識他那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他那麼生氣。





『那你來教教我,請問我該怎麼做?』 我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小香沉默了。







『我去看一下佳琪。』 小香沒由來的說完這句,拿起外套就出門了。





傷人嗎?那怎麼沒有人在乎我說那句話時的心情呢?你知道一顆心被車子輾過,然後又倒車輾了第二次的那種感覺嗎?







痛˙徹˙心˙扉。

























大約過了2個小時之後,小香回來了。他看到我還坐在電腦前發呆,不加思索的走到我旁邊。





『佳琪哭了』 小香緩緩的說,『哭的很慘。』





『恩。』 我不知道該回答他什麼。





『小柚,我問你一個問題,希望你可以老實的回答我。』



看到我的反應,小香嘆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到我的床上。





『問吧,我有在聽。』 看了小香一眼,我點了點頭。







『佳琪跟小軒,你到底喜歡那一個?』 小香認真的看著我。





『你知道的,我不想談戀愛,我…』





『閉嘴!!』 我話說到一半就被小香打斷了。





『不要再拿冬冬當藉口了,要是冬冬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一定會很生氣的從墳墓爬出來狠狠的揍你一頓,最後再給你一句(沒想到我喜歡過的男人會這麼沒用)的』



小香生氣的說著。







『小香,我…我真的不知道。』 我難過的低下了頭。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就算你喜歡的是佳琪,我也會祝福你們的,你自己不是也說了,朋友是一輩子的。』



小香看到我的表情,口氣也緩和了下來。





『恩,謝謝。』 我感動的看著小香。





『但是在你還沒想清楚之前,你是沒有資格去愛任何人的,這樣傷害的不只是你身邊的人,還有你自己。』



小香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到自己的床上倒頭就睡。





冬冬,我該怎麼做,可以告訴我嗎?



































【成熟的心,要用太多簡單的快樂去換取,這樣代價會不會太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