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喜歡我?』 男孩不解的問。
 
                             『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你。』 女孩輕輕的說著。
 
 
 
 






 
 
 
 
 
 
 
 
    『一直都在看著我?』 男孩不解
 
    『恩,一直一直都在看著你。不論是上課的時候,吃飯的時候,體育課的時候,還是等公車的時候,我一直都在看著你。』
 
    女孩甜甜的笑著。
 
 
    『是因為我長的很好笑,所以妳才會一直看嗎?』 男孩顯得有些洩氣。
 
    『呵呵,才不是呢,我會看著你,是因為你是一個好人。』
 
    女孩看到男孩沮喪的表情之後,忍不住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唔…莫名奇妙的又收了一張卡,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哭。』
 
    男孩露出了苦澀的微笑。

 
    『你阿,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喔。』 女孩認真的看著男孩。
 
    『我知道了,妳不用特地再補這麼一槍,子彈很貴的,省點用。』
 
    男孩裝出一副痛苦的臉,雙手摀著胸口艱辛的說著。
 
    『呵呵,笨蛋。』 女孩伸出食指輕刮了一下男孩的鼻頭。
 
 
 
 
 
 
    『忘記是哪一天了,只記得好像是某天放學的時候,外頭下著傾盆大雨。』 女孩抬頭看了男孩一眼,給了男孩一個溫暖的微笑,『原本稱著傘在等公車的你,突然把傘放到了地上,不知道在做什麼,禁不起好奇心折磨的我走進一看,才發現你把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抱在懷裡。受到驚嚇的小貓伸出爪子胡亂在你的手上留下一條又一條怵目驚心的血疤,你卻好像沒事般的繼續哄著牠,一直到牠安靜下來。』
 
    男孩聽到這裡,害羞的低下了頭。
 
 
    『還有阿』 女孩繼續說著,『高中畢業之後,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你在發傳單,下午兩點多的太陽無情的灑在你身上,你雖然滿頭大汗卻依然帶著笑容開心的努力工作著,那時候的你,真的很帥喔。』
 
 
    『唉,那些都是過去式了,人不得不面對現實阿。』
 
    男孩嘆了一口氣,無奈的搖搖頭。
 
    『你是說,你後來販毒的事嗎?』 女孩輕描淡寫的說著。
 
    『為什麼妳會知道?!』 男孩驚訝的望著女孩。
 
 
    『不是說過,我一直都在看著你嗎?也許,這就叫做緣份吧,不管走到哪裡,我總是會遇到你。那一次,是在學校旁邊的小巷子。』
 
    『看來妳都知道了。』 男孩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所以說,忘記之前的我吧,已經回不去了,都回不去了。』
 

 
    『只要還保有那顆純潔善良的心,一切都還來得及,不是嗎?還是你想繼續這樣墮落下去,直到有一天被警察抓走然後在監獄裡度過你的下半輩子?』
 
    女孩激動的看著男孩。
 
    『妳懂什麼?!像妳這種從小生活在富裕家庭裡的溫室花朵能懂什麼?像妳這種沒有夢想的人憑什麼教訓我?妳憑什麼?!!』
 
    男孩歇斯底里的大吼著。
 
 
    『憑我對你的了解,還有你那顆尚未受到汙染的心。』
 
    女孩看著發瘋似的男孩,輕輕的說著。
 
 
    『世界並不是像你想像中那麼醜惡的,冷漠的社會裡依舊還是有溫暖的,這些都是你交我的,如果你忘了,就讓我這雙眼睛,陪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吧。』
 
    『妳的眼睛?』 男孩不解的看著女孩。

 
『恩,我要走了,請你珍惜這雙眼睛,好好的觀察這個世界,你會發現,活著雖然會有許多不知所謂的難過,但是,也是會有很多無心插柳的幸福的。』
 
    女孩給了男孩一個淡淡的微笑,慢慢的消失了。
 
 
 


 




 
 
                                           『醫生醫生!!病人醒了。』
 

















 
                                       就讓我這雙眼睛,陪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吧。
 














 
 
    『來,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醫生親切的問著。
 
    『我看到了一個溫暖的微笑,還有未來。』
 
    伴隨著奪框而出的淚水,男孩對著天花板,輕輕的說了一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