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一年*
 
 
    『杜湘傑!!!為什麼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你都在落井下石?!看到別人難過你有那麼開心嗎?!』
 
    小芹生氣的大吼著。
 
 
    『我…我想說妳聽到這些話心情應該會好一點的,不是嗎?』
 
    被小芹的話震撼到了,我只敢小小聲的回答。
 
 
    『收起你那自以為是的了解。我並不需要,這種什麼都不懂的安慰!!!』
 
    小芹難過的跑走了,只留下一臉愕然的我愣在原地。
 
 
    唉,還真的是言多必失阿,以後還是少開口好了。小芹那邊,明天再找個機會向她解釋吧。反正從小到大這樣子的情況也不知道發生過幾次了。不過,她最後說的那句話,說真的我還滿在意的。原來,我一直都沒有了解過她嗎?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還特地多買了一份早餐想向小芹陪罪,卻沒想到,這份早餐卻始終沒能交到她的手上。
 
 
    『各位同學,老師在這裡要宣佈一個不信的消息…』
 
    班導在台上一臉悲傷的說著。
 
    奇怪,第一節課都已經開始了,小芹怎麼還沒來?!我看了看還擺在桌上的那份早餐,真是滿肚子的疑問。
 
 
    『徐可芹同學,在昨天回家的路上,被一台酒醉駕車的計程車撞到,很不幸的,在今天的清晨離開了我們。』
 
    班導繼續說著。
 
 
    小芹…死了?!騙人的吧!!!我還沒向她道歉耶,我還有很多話還沒對她說耶,她怎麼可以這樣就走了,她怎麼可以……
 
 
    『對了,杜湘傑同學,徐媽媽交代我轉交這樣東西給你,聽說是徐可芹同學打算送你的生日禮物。可惜,她不能親手交給你了。』
 
    班導遞了一袋東西給我,我拆開一看,原來是一條圍巾,一條純白的,沒有任何雜色的圍巾,以及一張小卡片。
 
 
 
    臭小香,祝你生日快樂啦!!雖然說你平常總是愛欺負我,看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會安慰我。不過,本姑娘還是大發慈悲的原諒你,誰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呵呵。
 
 
    我想,你是瞭解我的吧?!雖然說你是男生(其實我從沒把你當成男生過,嘻),很多事不用我說,你也會懂的,這就叫做,噁心的默契吧,哈哈哈。
 
 
    送你一條純白的圍巾,是我親手織的喔,趕快大喊三聲『徐可芹是大美女!!』,哈哈。為什麼要送你這個骯髒鬼純白的圍巾呢?!因為我希望,我們的友情就像這條圍巾一樣,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變色,能永遠保持著純真無邪的感情。
 
 
    唉唷,從小一起長大,這是我第一次寫這麼感性的話耶,真不習慣,你一定要好好的感謝我,請我吃一頓大餐喔!!呵呵,最後,當然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嚕。
 
 
                                                           
 
                                                                 
 
 
 
    不!!!我一點也不瞭解妳,為什麼就這樣走了!!為什麼不給我機會瞭解妳,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向妳說對不起,為什麼?!!為什麼?!!!!!!!!
 
 
 
    自從小芹走了之後,我就變的不愛與人交談了,我不需要其他的朋友,我的朋友,就只有小芹一個人。
 
 
 
 
 
 
*大一*
 
 
    『大家好,我叫杜湘傑,叫我小香就可以了,謝謝。』
 
    到底是誰發明上台自我介紹這種無聊的東西阿,真想乎他一巴掌。
 
 
    『嗨,你叫小香嗎?!我是柚子,很高興跟你同班喔。』
 
    正當我抱怨的正爽的時候,坐在我隔壁的一個男生突然對我伸出了手。喔,當然不是鹹豬手,是友誼的手。
 
 
    『喔。』
 
    我並沒有握上他的手,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之後,就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小香你是害羞嗎?還是本來就不愛說話啊?!』
 
    那個叫柚子的男生依舊笑嘻嘻的在我旁邊問著,真是煩死人了。
 
 
    『不管怎樣都不關你的事吧?!』
 
    我不客氣的白了他一眼之後,就逕自拿起包包往宿舍的方向走去了。
 
 
 
    碰~!!!!!!
 
 
 
 
    正當我揮汗如雨的整理著自己的行李時,宿舍的門碰的一聲被打開了。算了,我懶得回頭了,應該是室友吧。
 
 
    『哇!!!真巧耶小香,我竟然跟你同房耶。』 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呃…是剛剛那個人,沒記錯的話他應該叫柚子吧,我怎麼這麼倒楣阿。
 
 
    『喔。』 我微微的點著頭。
 
 
    『對了小香,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 柚子突然開口問著。
 
 
    『不用了,我不餓。』
 
    我冷淡的拒絕了,其實不是不餓,是不想跟別人一起吃。
 
 
    『喔,那我先去吃了,你慢慢整理喔。』 柚子說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整理到一個段落之後,我斜靠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風景發著呆。
 
 
 
    碰~!!!!!!!!
 
 
    奇怪,這傢伙開門一定要這麼用力嗎?!當我轉過身正準備發脾氣時,卻發現柚子提了一個便當在我面前晃阿晃的,還笑嘻嘻的看著我。
 
 
    『我想說你都沒吃東西應該會餓,就順便幫你買回來了。排骨便當喔,吃不吃?!』
 
    這個人,無時無刻臉上都掛著微笑的嗎?
 
 
    『恩,謝謝。』 我接過便當,感覺到已經許久沒感受過的溫暖。
 
    自從小芹走了之後,再也沒有人這麼關心過我了。
 
 
 
 
    『小香,要一起去吃飯嗎?』
 
    柚子每天總是不厭其煩的問著同一個問題。
 
 
    『不用,我不餓。』 我每次都這樣回答著。
 
    然而,每次他吃完飯之後總是會幫我外帶一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關心。
 
 
    『你每天都問著同一個問題,不會膩嗎?』
 
    就在他不知道問了第幾次同一個問題之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不會阿,為什麼會膩?!』 柚子不解的看著我。
 
 
    『而且每天都幫一個陌生人買便當,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繼續問著。
 
 
    『幫好朋友買便當很正常的吧,有什麼地方奇怪的嗎?』
 
    柚子理所當然的說著。
 
 
    好…朋友嗎?好久沒聽到這個名詞了。
 
 
    『好朋友?你的好朋友定義是什麼?』
 
    雖然聽到”好朋友”三個字心裡很高興,但我還是嘴硬的問著。
 
 
    『好朋友阿,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定會挺你到底。難過的時候會陪你一起難過,開心的時候會陪你一起開心的人阿。』
 
    柚子滔滔不絕的說著。
 
 
    聽完之後,我感覺到心裡一陣熱。
 
 
    『謝謝你。』 我小聲的說著。
 
    真的很謝謝你,你是我杜湘傑這輩子交到的第二個好朋友。
 
 
    『蛤?!』 柚子顯然沒聽到我說的話。
 
 
    『我說,我們去吃飯吧。』
 
    我笑了,許久不見的笑容,再度出現在我的臉上了,只因為柚子的一句話--『我們是好朋友!!』。
 
 
    『好阿,杜小香請客!!』 柚子開心的說著。
 
 
    『為什麼是我請客?!』 我納悶的看著他。
 
 
    『就當作是慶祝兩大帥哥變成好朋友的第一次聚餐吧,哈哈哈。』
 
    柚子大言不慚的說著。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我請客吧,走嚕。』
 
 
    這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吧,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段友情的。
 
 
 
 
 
 
 
 
 
 
 
【聽說,天使不想飛[番外]—小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