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小柚,如果過了很多年之後,你一個人站在這裡,會不會想起我?』

 

升大四那年的暑假,在小灣的沙灘上,佳琪曾經這麼問過我。

 

 

『我會。』 三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知道了答案。

 

 

 

碰!!!!!

 

 

 

『阿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我一邊摀著被海灘球砸到的腦袋,一邊聽著小香那很明顯不誠懇的道歉。

 

 

『杜小香,我們的約定一筆勾銷!!!』 我憤怒的把球往小香的方向丟過去。

 

 

 

約定?!

 

 

 

三天前小香來找我的時候,我們之間就成立了一個小惡魔的約定,那就是……只要在這個夏天幫他追到言言,他就要請我去吃王品大餐。至於為什麼是言言而不是小語,先生的回答是,『因為言言的胸部比較大。』,這禽獸是這麼說的。

 

 

 

『喔~~親愛的柚子大人,小的知道錯了,請問剛剛打到你哪裡啊?需要我幫你呼呼嗎?』

 

小香一聽到我要取消約定,急忙過來諂媚獻殷勤。

 

 

『不需要呼呼阿,只要王品變成兩餐就好了啦,我要求不多的。』

 

我露出邪惡的微笑,緩緩的伸出手來對著小香比了個二的手勢。

 

 

『算你狠,不過兩餐王品太殘忍了啦,一餐王品加一箱台啤,如何?』

 

小香果然有當奸商的本錢,難怪他退伍之後可以馬上融入競爭激烈的保險業。

 

 

『成交。』 我跟小香擊了掌,小惡魔的約定再度成立。

 

 

『什麼東西成交阿?』 站在一旁的小語不解的看著我們。

 

 

『唉可惜妳胸部太小了。』

 

小香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自顧自的嘆起了氣來。

 

 

『什麼跟什麼阿?』 弄的小語一頭霧水。

 

 

『老妹,妳不用問了啦,反正他們兩個交易的一定不會是什麼好東西的。』

 

躺在遮陽傘下的言言毫不留情的說著,然後慵懶的翻了個身。

 

 

『如果妳知道我們交易的東西就是妳,妳就不會這麼說了。』

 

我在心裡竊笑著。

 

 

『柚子,你看那邊在騷動什麼?』

 

小香突然指著不遠處,一群人聚在一起不曉得在圍觀什麼。

 

 

『地上好像有什麼東西耶,我過去看看好了。』

 

好奇心是人人都有的,說不定是什麼奇珍異獸或是沒穿**的美眉。

 

 

 

 

好了,不要髒腦袋,我說的是外套。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在看什麼?』

 

因為視線完全被前面的人擋住了,我只好問起旁邊的路人甲。

 

 

『聽說是有人溺水。』 路人甲焦急的說著。

 

 

『溺水?!等等,前面的人麻煩借過一下,我是當地的導遊,也有救生員執照,請讓我過去一下。』

 

一聽到有人溺水我就拚命的往前面擠去,一邊張開喉嚨希望前面圍觀的群眾能讓條路給我走。

 

 

『嗚嗚,怎麼辦怎麼辦?』

 

好不容易來到了中間,一個看起來像是溺水者朋友的人,就慌張的一直扯著我的手臂。

 

『不要緊張,讓我先了解一下情況。』

 

我安撫著朋友A,接著把視線落到了溺水者的身上。

 

 

恩,修長的美腿,100分。微凸的小腹,應該是喝了太多水的關係,不然也是100分。比例恰到好處的胸部,依然得到100分。接下來恩,看起來有點熟悉的臉,勉強可以拿個80分。

 

 

 

等等有點熟悉的臉?

 

 

 

『妳們是今年剛從長榮大學畢業的嗎?』

 

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朋友A

 

 

『是阿,請問我朋友還有沒有救?』

 

朋友A一邊回答著我的疑問,一邊關心著昏迷不醒的同學。

 

 

『她暫時休克,我先幫她急救,妳去準備一下遮陽傘。』

 

分配完任務,我對著溺水者作起了人工呼吸來,過了大約兩分鐘之後

 

 

 

『咳咳!!』

 

眼前這位有點熟悉的溺水者終於醒過來了,還順便吐了一大口水在我臉上。

 

 

『沒事了,還有哪裡不舒服?』 我拍了拍她的背,柔聲問著。

 

 

『阿!!!』 她看到我的臉,驚訝的叫了出來。

 

 

『呵呵,好久不見阿,學妹。』

 

知道她驚訝的原因,我只回以淡淡的一笑,這個學妹,就是之前小香為了她而出賣我所有行程的那位。

 

 

『柚子學長?』 學妹依然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是阿,好巧,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遇到妳。』

 

還好她對於剛剛的人工呼吸完全沒有印象,不然我就尷尬了。

 

 

『真的好巧喔,不過還是謝謝你救了我。』

 

學妹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妳們應該是今年畢業的吧?來畢業旅行嗎?』

 

遞了杯水給她,周圍圍觀的人群也逐漸散開了。

 

 

『謝謝。』 學妹接過水,大口的喝了起來。『恩,我們是來畢業旅行的。』喝完之後才回答了我的問題。

 

 

『好了,沒事就趕快過去妳朋友那裡吧,他們都還滿擔心妳的。』

 

我點了點頭,指了指遮陽傘的位子。

 

 

『謝謝你嚕,學長。』

 

學妹站起身來往遮陽傘的方向走去。

 

 

『不會,對了,如果還有哪裡不舒服,記得要去看醫生。』

 

 

『恩。』

 

學妹回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阿!!對了,柚子學長。』

 

已經走遠的學妹突然轉身大喊著,我疑惑的看著她。

 

 

『小軒也有來耶,說不定你們會遇到喔。』

 

 學妹露出了賊笑,然後就轉身跑走了。

 

 

 

 

小軒嗎?看來今年的夏天會很有趣阿。

 

 

 

 

 

 

 

 

 

吃晚飯的時候,小香一直用期待的表情盯著我看,不用想就知道他要問什麼事了。

 

 

『恩,有人溺水,還是我們都很熟的一個人,不過現在沒事了。』

 

我輕描淡寫的帶過,順手夾了一片生魚片。

 

 

『我們都很熟的人?誰阿?』 小香更加的疑惑了。

 

 

『你曾經為了她而出賣過我的那個。』 我白了小香一眼。

 

 

『這麼巧喔!!那小軒不就也……

 

小香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是阿,她也來了。』 我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小軒是誰阿?』 一直在旁邊聽著的小語忍不住的問了。

 

 

『大學的時候跟佳琪一起搶柚子的一個學妹阿。』

 

小香興致勃勃的說著。

 

 

『意思是受害者二號嚕?』

 

果然言言一開口就沒好話,杜小香還在一旁附合著猛點頭。

 

 

『妳要這麼說也是可以啦,我吃飽了。』

 

不想在我的感情話題上繼續跟他們糾纏下去,我起身上了頂樓。

 

 

 

坐在涼椅上看著入夜之後變的異常熱鬧的墾丁大街,我點了根菸,靜靜的看著腳下熙來人往的旅客。

 

 

 

 

『阿!!!!』

 

我驚呼了一聲,因為看到了一個在熟悉不過的身影,而她聽到驚呼聲抬起頭來,剛好跟我四目相交。

 

 

 

 

那是一雙,能夠看透人心的眼睛。

 

 

 

 

『你過的好嗎?』 小軒的眼裡透露出了訊息。

 

 

 

 

 

 

 

 

 

 

 

 

 

 

 

 

 

【過去,無法抹滅卻也無從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