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 這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了。



送走了上一團的遊客,坐在屋頂上,看著還顯得有點冷清的墾丁大街,吹著鹹鹹的海風,阿~~~又是一個悠閒的早上說,不過,真的好熱阿。





『我就知道你又跑上來這裡偷懶了。』 背後突然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呵呵,因為這裡視野好阿。』 我並沒有轉頭,只是淡淡的笑著。





『柚子,你來這裡多久了?』 站在背後的老闆娘沒由來的開口問著。





『恩…有兩年了吧。』



我看著遠方,眼前的景象彷彿回到了兩年前,那個一樣炎熱的夏天。































『你好,我是來應徵工作的。』



站在一間名為【童話】的民宿門口,我對的門內大聲喊著。





『阿?!你說你要來應徵工作?』



聽到聲音探頭出來的老闆娘不可思議的盯著我。





『恩。』 我認真的點了點頭。





『說吧,你會什麼?』



老闆娘倒了杯水給我,然後用充滿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ㄜ…我會浮潛,衝浪,活動企劃,還會…煮菜。』



被看的渾身起雞皮疙瘩,我不舒服的低下了頭。





『很好,你被錄用了。』 老闆娘突然開心的大笑了起來。





『阿?!』 我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沒由來心情突然大好的女人。





『我和我們家老闆都是料理白痴,所以你來剛真的是剛剛好阿。』



老闆娘笑嘻嘻的解釋著。







不會料理妳跟人家開什麼民宿阿!!!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想法。







『叫什麼名字?』 老闆娘幫我把行李搬進房間,親切的問了起來。





『叫我柚子吧。』 就這樣,我在這裡一待就是兩年。





























『下午還有一個團要來喔,行程都準備好了嗎?』



老闆娘無預警的打斷了我的思緒。





『恩。』 我回過神來點了點頭。





『那我先下去了喔。』



我看著老闆娘離去的背影,把目光拉回到了墾丁大街上,怔怔的發著呆。





『對了!!』 老闆娘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一樣,站在門後賊兮兮的看著我。『她們兩姐妹晚上就會回來了喔。』 然後就笑瞇瞇的哼著歌下樓了。







『靠!!!不是吧。』 我在心裡哀號著。





兩姐妹?其實就是老闆娘家的雙胞胎女兒啦,長的很可愛,老闆也很有創意的替她們取了【童言】和【童語】這兩個聽起來非常清純的名字,但千萬不要被她們的外表和名字給騙了,實際上她們兩個可是不折不扣的小惡魔阿!!





『喂,你當我的男朋友好不好?』 我記得這是小語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不要。』 我理所當然的回絕了。





『為什麼?』 小語不滿的嘟著嘴。





『第一, 我們才剛認識,我從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第二,我沒有戀童癖。』



我聳聳肩,搖著頭看著小語。





『我們才差了4歲耶,更何況…我…我該有的也都有阿。』



小語大聲的抗議著。





至於言言這傢伙就更恐怖了,她平常不太愛說話,但只要一開口絕對是一針見血。





『小柚,你一定是因為失戀才跑到這裡來的。』 這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 好厲害的女人阿,我露出了受傷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言帶著勝利者的笑聲揚長而去。









這兩個惡魔要回來了阿?!這代表著,夏天又要到了吧。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拖著疲憊的身軀無力的躺在屋頂上,看著滿天的星星,眼皮逐漸的沉重了起來。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





『小柚!!!!你未婚妻回來了喔!!!』



暈!!還沒進門就聽到聲音了,不用想就知道是誰,還我的未婚妻勒。





『不要理她。』 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想法。





碰!碰!碰!碰!!





恩…聽起來像是在爬樓梯的聲音,看來該來的還是躲不掉阿。







『你幹麻不出來迎接人家啦!!』 小語出現在我旁邊,氣鼓鼓的低著頭看著我。





『妳這不就自己上來了嗎?』 我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去死啦你!!』 小語用力的踩了一下我的臉之後,就氣呼呼的跑下樓了。





『噢!!我的鼻子,我可是靠臉吃飯的耶。』 我嗚著鼻子痛苦的呻吟著。





















『來來來,嚐嚐看我新發明的菜色—薑汁豬肉。』



我把晚餐的菜端到桌上,很有自信的介紹著。





『小柚,你的鼻子是怎麼回事?』



言言指了指我貼著OK蹦的鼻子,歪著頭不解的看著我。





『問她阿。』 我回頭瞪了一下小語。





喔~~~~我俊俏的鼻子,我為你默哀。





『哼,你活該啦。』



小語看起來像是還在生氣的樣子,罵了一聲之後就低著頭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阿!!好吃。』 吃下了第一口之後,她忍不住發出了讚美的聲音。





『就跟妳說了吧,嘿嘿。』



我給了小語一個鬼臉,然後驕傲的坐下來開始閒話家常了起來。





『對了,我們學校這學期新來了一個通識老師喔,她的課超多人修的耶。』



言言邊吃著飯邊說著。





『喔?!哪一門課阿?』 我帶著好奇的表情看著言言。





『情意與愛阿!!而且老師超正的喔,又年輕。』 小語興奮的搶著回答。





『嗯嗯,聽說老師才24歲耶,跟小柚一樣大。』



言言邊說邊往我這裡瞄了一眼,一副人家都在當老師了,你還在幹麻的鄙視眼神。





『ㄟ,我也不錯阿,墾丁旅遊界的第一把交椅耶。』



我不滿的抗議著,還露出了健康的小麥色肌膚。





『你自封的吧。』 小語白了我一眼。『老師上次上課還跟我們說了一個故事喔,超感人的。』 她接著說。





『是能有多感人?還不是愛來愛去生離死別之類的陳腔濫調。』



我不予置評的聳聳肩,繼續品嚐著自己的手藝。





『才不是勒,那是老師大學時代發生的真實故事耶,她說………』



小語瞪了我一眼之後,自顧自的說起了故事。













『最後,她就再也沒看過那個男生了。』



小語終於說完了,轉頭一看赫然發現我緊緊的握著拳頭,全身顫抖著。





『小柚…你沒事吧?』 言言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那…那個老師叫什麼名字?』 我強忍著內心的激動,深吸了一口氣。





『喔,董佳琪阿。你認識人家阿?怎麼可能麻。』



小語揮了揮手,一副你少來了的表情。

















佳琪嗎?真是好久不見了。









































【那條淡到幾乎看不見的線,似乎還存在著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