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小桔!!!!!!』



看到人之後我差點沒昏倒。





『小桔??誰阿?』



大頭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ㄟ…簡單來說,就是之前我跟你提過的那個85°C的工讀生。』



我試著對大頭那只有3k容量的大腦做解釋,不過我很懷疑他是不是還記得就是了。





『你是說,我們眼前那個可愛的女生,是你之前說的那個國中生?』



大頭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靠腰阿,就跟你說她是大學生了咩。對啦,就是她。』



我很感動大頭那一咪咪大小的腦袋竟然還記得。





『慘了!!!!!!!』



大頭哀號著。





『又怎麼了?』



我不解的看著眼前的單細胞生物。





『本大爺我的眼光竟然跟你一樣,毀了,我一輩子都毀了。』



大頭煞有其事的抱著頭,裝作一副痛苦的樣子。





『靠杯阿。好啦,你自己去旁邊玩,我去找小桔一下。』



懶的理他。





『見色忘友!!禽獸!!無恥!!死宅男!!$@#@#%#@%』



背後傳來大頭的咒罵聲,不過對我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就是了。

































『哈嚕!!!』



我從背後拍了小桔一下,把她嚇了一大跳。





『阿!!!柚子?你怎麼會在這裡?』



小桔驚魂未定的問。





『回來看學弟妹的活動阿。倒是妳,怎麼會在這?』



因為晚會的聲音實在是太大聲了,我不得不提高音量。





『跟朋友來玩的,她們說很好玩。』



小桔捂著耳朵大聲的說。





『這裡太吵了,我們去外面聊,ok?』



要是在這裡聊一整晚,我想我明天大概可以去報名歌唱比賽了。當然,是唱阿杜的歌。





『嗯嗯,好阿。我去跟朋友說一聲。』



































走出喧鬧的晚會場地,我和小桔來到了三教頂樓,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們躺在頂樓的瓷磚上,背後還可以感受到下午太陽曬過的餘溫。





『哇……有星星耶。』



小桔望著滿天的星星,興奮的大叫。





『噗,妳是一輩子沒看過星星喔?』



我調侃的說。





『哎呀,在台北很難看的到星星耶,要看都要跑好遠。』



小桔望著星星說。





『妳是台北人?』





『恩,對阿,你勒?』



小桔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過佈滿星星的天空。





『我也是台北人。』





『呵呵,我就知道。』



小桔開心的笑了起來。





『用猜的?』



我不解的問。





『不是,是因為我們寂寞的很像。』



小桔緩緩的說。





『寂寞的很像?』



我更加疑惑了。





『嗯,你是不是都一個人喝咖啡?』



小桔反問了一個不相關的話題。





『ㄜ…對阿。』



我很老實的回答。





『都一個人看電視?』



小桔又問。





『恩,好像是耶。』



我想了想,然後承認。





『你知道嗎?小時候我總是看我媽媽坐在客廳,一直盯著電視看。我問我媽媽為什麼要一直看電視,她總是回答我說,等我長大就會懂了。』



小桔緩緩的說。













『恩,那種感覺我懂。』



我有感而發的說。





『雖然我們的外表跟個性都不同,不過其實我們很像,背後都拖著寂寞的影子。』



小桔用不帶任何感情的語氣說著,我突然覺得,我們真的很像。





『也許吧。』



我無奈的說。





『呵呵,你知道嗎?也許我們都不適合談戀愛。』



她突然轉過頭看著我,給了我一個微笑。





『這我就不懂了耶。』



我滿肚子的疑惑。





『哎呀,笨蛋。你忍心看著你愛的人跟你一起承受寂寞嗎?』



小桔依舊笑笑的看著我。





『不能這樣說阿,兩個人在一起,就不寂寞了阿。』



我反駁著。





『不,即使在告白時,寂寞還是存在的。』



我從小桔深邃的眼睛裡,看到了深深的悲傷。









~請你相信˙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