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5°C度過了一個悠閒的早上,到了中午人潮漸漸變的洶湧,看樣子上班族吃飯的時間到了,聽到喧鬧的人車聲,我不禁皺起了眉頭,我討厭這種喧囂。起身,合起手上的書,我準備離開。









『阿,你要走了喔。』 小桔剛好經過我身邊。



『呵呵,對阿,人變多了,我不喜歡。』 我笑笑的說。



『厚~~當自閉兒喔。』 她給我一個調皮的笑容。



『哈哈,才不是勒,難得安靜的時間,不想要太吵。』 等等還要去社團,現在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有的悠閒時間耶。



『說的好像很忙一樣耶!!』 小桔假裝不削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笑了出來。



『拜託,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耶。』 我是說只有男生才有的小蝌蚪。



『哈哈,好啦,你去你的幾十萬上下吧,我要繼續忙嚕。』 小桔笑了笑,轉身去忙了。







『妳幾點下班阿?』 我脫口而出。



『4點阿,你要約我喔?哈哈。』 她不加思索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是阿,請你吃晚餐。』



『可是我跟你又不熟,誰知道你會不會把我載去賣了,或是在食物裡下藥阿。』 小桔裝害怕的說,看來是在報復我早上說她做的蛋糕有毒的事。



『ㄟ,幹麻記恨拉,都跟妳對不起了。』 我無辜的說。



『哈哈,裝無辜喔。好啦,5點約在華納,可以嗎?』 耶!!裝無辜戰術奏效。



『沒問題,5點小橘狼準時到!!!』 我開心的說。



『小橘狼?』 她不解的問。



『ㄜ…是我的車拉。』 我尷尬的解釋。



『哈哈,要改名叫小色狼喔。』 她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 我無言。



『好啦,再跟你聊下去我4點就下不了班了,我先去忙嚕,掰掰。』 她轉身走了,我期待5點。



















待在系會服務處,我想著早上看的那本書,張小嫻的【把天空還給你】,裡面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涯,有可能是某個人,有可能是某樣東西,有可能是某件事。那…我的天涯呢?腦海裡突然浮現小蛋的臉,我連忙甩了甩有點秀逗的腦袋。





『不會吧!!!』 我驚訝的對自己說。





為什麼會是小蛋?!她對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不是已經想開了嗎?況且現在她有男朋友阿!!我慌張的想擺脫這個荒謬的想法。





『你有病喔,一顆腦袋在那邊甩阿甩的。』 大頭遞給我一杯咖啡,順手敲了一下我的頭。



『沒有啦,我在想事情。』 喝了一口咖啡,腦子瞬間清醒了起來。



『想女人喔?』 大頭翻著今天的報紙,隨口問我。















『ㄟ,我問你喔,你心中的天涯是什麼阿?』 過了好一會,我開口問。



『啥鬼阿?』 大頭不解的看著我。



『靠杯阿,就是你心中最重視的東西啦。』 我用白話解釋給他聽,我都忘了這傢伙聽不懂太抽象的東西。





『恩…應該是我的家人吧。』 大頭認真的回答我。



『…………』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



『幹!!你幹麻一副不相信的臉阿。』 大頭害羞轉生氣的把報紙丟向我。





【給我一粒冬天的橘子,它殘留著秋天的酸】 哈,手機響了,我連忙接起電話,逃離大頭。











『喂~~你好,請問哪裡找。』 我接起了電話。



『是我。』 嚇!!是小蛋。



『喔,有事嗎?』 我強壓心中的震驚,若無其事的回答。



『柚子,你晚上有空嗎?』 她的聲音聽起來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晚上喔,我有約耶。』 還好我還記得5點的約會,沒被突如其來的驚訝沖昏頭。



『我心情好差,你可以陪我嗎?』 小蛋帶著哭腔的問。



『怎麼啦?』 我擔心的問。



『他…,他有別的女朋友。』 雖然看不到電話那頭的小蛋,但我肯定她一定哭成了淚人兒了。



『啥!!!』 聽到這的答案,我震驚的無法平復。



『妳先別哭,我等等再打給妳好不好?』 我溫柔的說。



『恩。』













靠!!這下該怎麼辦?跟小桔改時間嗎?不行阿,我又沒她電話。不理小蛋?不行阿,我又不放心她,怎麼辦怎麼辦。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喂~~小蛋,妳在哪?我去找妳。』 考慮了很久,我打給了小蛋。





~請你相信˙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