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熱的7月天,我獨自在坐在火車站前的85°C,喝著熟悉的咖啡拿鐵。難得悠閒的下午,人潮卻洶湧的可怕。沒辦法,剛放暑假,大家都急著出去玩或是回家。看著不段累積的人潮,我不禁皺起眉頭來。

我叫柚子,一個讀了3年大學卻不知為何而讀的徬徨大學生,但是我絕對不是現在人口中所謂的『宅男』,不是我在自誇,我朋友實在還不少,女性朋友更是不在話下,只是偶爾喜歡獨自一人喝咖啡,享受一下短暫的微溫。



85°C,咖啡最好喝的溫度,我很佩服取這個店名的老闆,好聽又符合銷售的產品。比起咖啡拿鐵,其實我比較喜歡喝純的黑咖啡,但是在這種強調『帶了就走』的速食店,我還不敢領教她的黑咖啡,畢竟黑咖啡,少一分太淡,多一分太濃,就像...愛情。



點起一根煙,我繼續看著人來人往發呆。



『先生,抽煙對身體不好喔。』 我往聲音來源看去,一個帶著微笑的女店員正看著我。



『ㄜ...這裡不能抽煙嗎?我坐在室外座位耶。』 我帶著懷疑的口氣問。



『呵呵,這裡是可以抽煙的,我是說抽煙對身體不好啦。』 女店員依然微笑的看看著我說。



『喔,好。』 我把手上剛點燃的煙熄掉,心中浮現很多的問號。



我幹麻那麼聽話阿?她又不是我媽。



有可能是因為她的微笑吧,給人很健康的感覺,讓我覺得在她面前抽煙好像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說實在的,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小桔,3號桌的幕斯蛋糕好了喔,麻煩妳送一下。』 櫃檯大聲的說。



『恩,好。我馬上去送。』 原來她叫小桔阿,真是奇怪的名子。



『不要抽煙喔,對身體真的不好。』 小桔臨走之前還不忘回頭叮嚀我。



『恩恩。』 我又乖乖的點頭了。



──────────────────────────────────



回到家之後,我回想今天下午的事情,想著想著,竟然放空了起來。









『發呆喔,還是發春?』 大頭遞了一根煙給我,他是我的室友,也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



『沒有拉,在想事情。』 接過煙,吸了一口,突然想到了小秸。



『你有病喔,抽一口就熄掉。』 大頭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抽煙對身體不好喔。』 我笑笑的對他說。



『靠!!你是怎麼拉,發燒喔?』 大頭邊摸著我的額頭邊說。



『呵呵,沒有拉,那是今天下午一個女生跟我說的話拉。』 我把他的手撥開。



『你媽媽喔?』 大頭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說。



『不是拉,是一個85°C的店員。』 



『喔喔,正嗎正嗎?』 大頭的興趣都來了。



『其實還好耶,不算正,但是笑起來很好看,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 我笑笑的說。



『胸部大嗎?』 大頭接著問。



『........』 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沒去注意。



『厚,不正胸部又不大,你是煞到國中生喔?』 大頭失望的說。



『國中生也有正的和胸部大的阿!不過我看她應該是大學生拉。』 我白了他一眼。



『唉...身材比國中生還差的大學生。』 大頭搖搖頭看著我說。



『唉...智商比國中生還低的大學生。』 我搖搖頭看著大頭說。



『靠盃阿!!我要出門了,不跟你喇賽了,掰掰拉。』 大頭把手上的抱枕扔向我。



『幫我買一杯咖啡!!!』 我對著他的背影大喊,他揮揮手表示聽到了。





我拿起平常記事情用的小本子,在明天的下午那欄,填上了『85°C』。





~請你相信.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