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不經意間,感覺到那麼一股的侵襲

一個人

 

 

「生日快樂阿。」

『謝啦,你們也要快樂。』

 

 

喜歡的,總是不喜歡。

不喜歡的,卻又總是喜歡。

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你會做些什麼?』

「環島。」

『環島?』

「恩。然後在每個地方埋下一張照片,和一封信。」

『哈。』

「然後我會畫一張藏寶圖,希望有一天,有個人能找到自己。」

『自己?找到你嗎?』

「不是,是找到自己。」

 

我會在黃金海岸,埋下一張風景照,和一封信。

信裡會寫著,如果真的感到難過,那就放聲大哭吧,哭完之後,要想起勇敢

 

我會在墾丁的南灣,埋下一串手鍊,和一封信。

信裡會寫著,活在回憶裡並不可笑,可笑的是那些連回憶都捨棄的人

 

我會在淡水的大榕樹下,埋下一支菸,和一封信。

信裡會寫著,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痛的與眾不同,卻都忘了痛的不只是自己

 

我會在淺水灣,埋下一枚瓶蓋,和一封信。

信裡會寫著,許下的願望,是要靠自己努力去達成的,然後,微笑吧

 

我會在華山咖啡區,埋下一枚戒指,和一封信。

信裡會寫著,幸福不是遙不可及的,只要懂得珍惜

 

最後,我會回到家裡,打開電腦,寫下一段話。

謝謝每個為我流過淚的人,但我更感謝每個為我笑過的人。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個月,你會做些什麼?

 

做什麼都好,其實。

只要記得,笑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