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時刻.jpg 

 

 

二月二十八號,你的第一封留言。

 

『人總是會把自己框起來
走不出來的人 其實都是自己害自己
前一陣子原本就像你的文章說的 要當個人
也以為自己擺脫了
但果然還是因為一些接觸 又把自己框成了囚
不過何必呢 我還是想往前走
只要這麼想 我相信還是能突破這個框的』

 

你說。

 

「恩恩 加油!!

  那些事,不過就是這樣

  即使現在被束縛住了,只要不停下腳步

  即使只是用很慢的速度在前進

  有一天還是會突破框框的!!

  活著就是會有許多不知所謂的難過,也會有很多無心插柳的幸福 對吧 :)

 

我回。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聽你說。

 

然後很快的,三月,四月,五月,六月,接著到了七月。

快半年吶!

 

半年在人的一生能佔有多少份量?

如果我能活到30歲,那會是1/60。如果我能活到40歲,那會是1/80

50歲是1/10060歲是1/12070歲是1/14080…90…100……

 

是不是活得愈久,你在我生命中的份量就會愈輕?

我想不是的,因為無論過了多久,你依然會是那個1

 

無法約分。

 

『好看嗎?那本書。』

一旁的高中女生指著桌上的那本《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問著。

「還不錯嘍,就看你能不能感同深受。」

『有差別嗎?』

「當然阿,如果無法感同身受,那麼看完你會哭,因為感動。」

『那感同身受又會如何?』

「那麼你會笑,因為你會發現,你的惆悵,別來無恙。」

 

份量不該用時間來衡量的。

因為我從不認為時間是個好的測量單位。

時間,只會每天提醒我『おはよう,六點半。』

 

我的,微笑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