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知道】之前,韋禮安的歌聲。

噓~寂寞是件很慎重的事。

 

 

知道 

/韋禮安  /韋禮安

 

想知道~

他讓妳憔悴許多 他讓妳失魂落魄
他一舉一動妳不停的對我說
我微笑傾聽妳說 我卻越聽越心痛
怎麼妳說的不是我
他比我多了什麼 讓妳願意 耐心等候

我想知道他讓妳傾心 是什麼
我想知道他讓你瘋狂 為什麼
我知道做的和他沒有不同 但是我 卻不在妳心中 逗留
我想知道他哪裡比我好更多
在妳心中如何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的還多 可是我 總換不了妳的 回首

妳讓我憔悴很多 妳讓我失魂落魄
妳一颦一笑我就像是著了魔
他不經意的走過 妳就把我給冷落
嫉妒把我給吞沒
他比我多了什麼 讓妳願意 耐心等候

我知道了他讓妳傾心是什麼

我知道了他讓妳瘋狂為什麼

我知道和他永遠不會相同 但是我 卻不要放棄妳 的我

我知道了他哪裡比我好很多

在妳心中我永遠不會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了還多  可是我 在妳心中沒有他多

 

 

 

----

 

那一天,他的生日。

敦南錢櫃308包廂,MILD SEVENScotch WhiskyCROWN&FANCYTiramisu

朋友起鬨著拱著他許願,於是他閉上眼,在心裡默念了三個字。

他知道,他的願望很簡單。她也知道,只是,她還是沒有出現。

七月五號。天氣,雨。

 

『我到家了,生日快樂唷~哈。』

 

凌晨三點,來電顯示是她,卻不是他熟悉的那個她。

不,應該說,不是他喜歡的那個她,七月六號。

 

「剛到家?」 他皺著眉,即使她看不到。

『呵呵,我去找他嘍,然後』 然後,他的心揪了一下。

『然後我給了他一個GOODBYE-KISS。』 她笑,卻帶著哭腔。

 

 

他是她前男友,但是她不喜歡自己的朋友稱呼他為前男友,就像不喜歡另一邊的人稱呼她為前女友一樣。

打從心裡的厭惡。

她覺得分手之後喊名字是一種還是朋友的象徵,即使她清楚的知道,這只不過是自己無意義的可笑堅持。

 

他也知道,所以他跟著她喊他的名字,那個總是擋在他之前的名字。

 

「妳沒來。」

 

『對不起,因為臨時接到他的電話,你知道的,他需要我。』

 

「我也需要妳,其實。」

 

『唉唷,不要這樣嘛,我沒去還是有很多朋友幫你過生日阿。』

 

妳不一樣

那瞬間他以為自己說出口了。但他沒有,他說的是另一句,「但他有女朋友了。」

 

是阿,他有女朋友了,從她身邊搶走他的女朋友,

原本只是同事,現在卻頂著原本屬於她的稱號的女朋友。

 

女朋友。

 

 

簡單的三個字,讓她的心臟停了彷彿一世紀那麼久,痛。

 

『吶,你說,為什麼他總是寂寞的時候才會想到我?他叫我去找他,我就乖乖的去找他,他抱了我,親了我,為什麼他總是寂寞的時候才會想到我?吶,為什麼阿!?你說呀!!』

 

他沒說,他只是靜靜的聽她哭著,吼著,發洩著,然後起身拿鑰匙。

 

心疼。

 

「焦糖瑪奇朵?」

『嗚~人家還要一個法式千層派啦。』

 

即使在哭還是不會忘記甜食,單純可愛的她,傻傻的她,他喜歡的她。

 

 

他和她是在一次旅行中認識的,他是領隊,而他們則是公司招待的旅遊。

他們,她和他。

 

她用相見恨晚來形容和他之間的關係,友情。

而他,也用樣用相見恨晚來形容她,卻不知道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她曾經說,『當不成情人的朋友,比情人更珍貴。』

而他,就只是輕輕的笑著。

 

她知道他喜歡她,但她害怕,因為那個曾經傷過她的他。

 

 

「外送服務,焦糖瑪奇朵和法式千層派,請問小姐要付現還是刷卡?」

 

『可以用身體抵押嗎?』

 

「可以,但不能是剛哭過還吐了一地兼還沒洗澡的身體。」

 

『嘖。』

 

他們一貫的對話方式,幽默的內容卻隱藏著一絲絲的不一樣。

他們,他和她。

 

「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要每次心情不好就喝酒。」

 

他彎著腰收拾著地上的髒亂,她像隻貓咪一樣窩在沙發上滿足的喝著過甜的焦糖瑪奇朵。

她喜歡這種感覺,被人呵護的感覺。

 

『我心情好也會喝酒呀,哈。』 她喜歡頂嘴,尤其是對他。

「為什麼?」 他問,不需要多說,她就是知道他問的是什麼。

 

他們有著好到令人噁心的默契。

 

『他說,她給他的,和我給他的好不一樣,他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但他還是選擇了她,不是嗎?」

『他說,他不是不愛我了,是不知道該愛誰。』

「但留在他身邊的是她,不是嗎?」

 

『所以我請他一定要好好對她,因為他的幸福,不在我這裡。』

「溫柔的廢話阿,後來呢?」

『我剛就在電話裡說過啦,我給了他一個吻,GOODBYE-KISS。』

 

他沉默。

 

『呵,不要說這個了啦。生日耶,你許了什麼生日願望呀?』

 

「你知道。」

 

然後,她起身,給了他一個擁抱。

給了他一個吻,卻只給他擁抱。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

 

                                                                                               橘子 -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我知道了他哪裡比我好很多

在妳心中我永遠不會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了還多  可是我 在妳心中沒有他多

 

 

 

 

 

 

 

 

 

 

----

 

寫在知道之後。

感謝秘書小蝴蝶二話不說贊助生日,七月五號大家記得祝她生日快樂喔。

感謝蘇屁山即使不能回家睡也要催稿,迫使我不得不打開我的word文件夾。

感謝阿丁在板上放韋禮安的歌,我才能聽到這首【知道】。

感謝碰小柑文章裡的哪段話,讓我擁有思考的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