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趟烏來,一個人。

我很喜歡非假日的風景區,就像喜歡凌晨的台北街道一樣,我的專屬。

我的。

 

沒帶相機,因為在柚姐那,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笑笑的放棄了。

我只是單純的想出來晃晃而已,其實。

途中經過一個短短的山洞,很白目的停下機車在裡面狂按喇叭。

「靠腰,有回音耶!!」,講完這句話之後連自己都有想狂揍自己的衝動。

廢話不是,瞎慘了。

 

烏來老街沒什麼人,看到原住民山豬肉的攤子想到了碰小柑。

整個很OVER的大食怪,大概可以吃下整頭豬。

泰雅婆婆的店裡沒有泰雅婆婆,整個就很像平地人,

被汙染了我想。

賣水煮小芋頭的老闆笑著問我要不要吃熱騰騰剛煮好的芋頭。

我二話不說馬上回他那東西有毒,小時後自然科學有教。

然後,他相信了,我無言。

於是我又多花了10分多鐘向他解釋我是開玩笑的,只是我不喜歡吃芋頭。

 

因為沒什麼人,索性留下來和小芋頭老闆閒聊,還問他遊樂園是不是真的鬧鬼。

『拿油鬼,斗嘛是泥們亂縮的。』,小芋頭老闆操著山地腔大笑。

他的牙齒很紅,因為檳榔的關係,我叫他少吃一點,他說我戒菸他就戒檳榔。

「那你可以安心的去得口腔癌了,因為我這輩子不會戒菸。」我說,他又大笑。

走的時候他整個忘記我不吃芋頭,硬要叫我帶一些路上吃。

我有想揍他的衝動,但我還是笑笑的和他道別。

我不喜歡的東西很多,其實。

 

有人在魚梯邊釣魚,像姜太公一樣悠閒,不過他有用餌就是了。

但是老闆,現在在飄雨耶,難道你不怕被閃電劈嗎

還是你來之前有唸了十次『去去閃電走』?

要是咒語有用我就吞了你那支釣竿。

 

沒有去太多地方,就只是隨性的亂晃。

沒有相機沒有手機沒有MP3,回歸自然的一天。

我喜歡這種感覺,有慢慢找回來了。

無與倫比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