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然後,然後習慣.jpg  

 

    我們都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習慣受傷後,就會一直被傷害。』

  「好疼。」

  『就有些人傻傻的,一直被傷害,然後自己習慣了之後,對方就會覺得你可以

    承受,所以就會一直被傷害下去。』

  「你就是這種人。」

  『我很想說我有加油了其實。』

  「所以幫你加一分。」

 

    越努力越讓人心疼,其實。

    但不努力就會更疼,我說。

 

    青峰說,我們都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其實何止是一個人,遇見了一個人,很習慣的就會和他有一樣的說話口氣,和相同的行為舉止,自然到自己都渾然無所覺。原本的那個人離開後,我們又會遇見下一個人,然後重複一樣的習慣,習慣那麼的自然。

 

    我習慣在你皺眉的時候,幫你揉開眉心,這是他的習慣,卻被我保留了。

    你習慣在我驚醒的時候,打通電話安慰,這是他的習慣,卻被你保留了。

 

    我習慣在你難過時,念咒語讓你開心,這是我的習慣,也許你也會對他這樣做。

    你習慣在我低落時,裝傻瓜讓我窩心,這是你的習慣,也許我也會對他這樣做。

 

    不變的默契,是愛過的證據。相同的說話口氣,是來自於一樣的習慣。而這種習慣,很自然的,被我們傳承了下去。不是因為還想念你,而是因為那時候的心情,是幸福的。畢竟,過去無法抹滅也無從記憶。我們都用這種習慣,來紀念曾經愛過。

 

 

    我們都是 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時間的牆 從他們的手掌到我們的肩膀

                                                                                  蘇打綠 早點回家

 

    愛的最初,並沒有太多的理由與條件

    有的,只是兩顆真誠譯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