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Friend.jpg 

 

 

一段感情是怎麼開始的,是怎麼結束的,似乎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在這段感情中,你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亦或,失去了什麼。

 

 

『忘了。』 你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你說,你早就忘了他的長相,他的號碼他的聲音他的習慣他的笑容他的眼淚,所有關於他的一切,通通都忘了,很徹底的那種。可能不久之後,連他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也太扯了,你得老人痴呆症?』

『也不是,只是,沒必要去記得,不是嗎?』

 

你說,偶爾從別人那裡聽到有關於他的事情,不知怎麼的,好像在聽一個陌生人的事情一樣,他的最近他的生活他的工作,聽起來都好陌生。更奇怪的是,你完全想不起跟和這個人之間有過任何的關係,更別提你們曾經在一起過了。

 

『愛過?也許吧。』 你淡淡的說。

 

你說,會忘記的原因,可能是曾經太愛了。恩,曾經,你特別加重口氣的兩個字。『曾經愛的很深,卻也傷的很深,回過頭來看,好像不是那麼值得,太傻了。』,你笑了笑。你說,年輕的時候,總以為他就是一切,可以沒錢可以沒朋友可以沒家人,就是不能沒有他。等到結束之後,你才愕然的發現,你失去的,不只是這段感情,還有身邊所有的一切。

 

『沒有得到或學到任何東西嗎?』

『當然有阿,那天之後我的心上就多了一個鎖,這算不算得到?』你笑,帶點落寞的。

 

你說,再也不要愛了,一個人很好,失去的朋友和家人也慢慢找回來了,這樣就足夠了。你說,愛情什麼的不適合你,你受夠了付出,卻永遠等不到回應。也不想被愛了,因為你知道愛人的痛苦,你承受不起這種痛苦,也不想要別人因為你而承受。

 

『相信愛情,才會找到愛情阿!』 我激動的看著你。

『你怎麼不說用力呼吸,就會看見奇蹟?相信愛情,倒不如相信豬會飛。』你不置可否的搖搖頭。

 

你說,收過一封簡訊,在生日的那天,結果回傳之後才知道是他,剎那間,你發現自己已經沒有那麼在意他了。你說,那是你從小到大笑的最開心的一次生日了,因為你忘了他,那個你一直想要遺忘,卻像檞寄生般攀附在你身上不斷吸取快樂元素的他,那個讓你笑容枯萎的他。

 

『所以你們現在是朋友...

『是朋友的朋友。』 你打斷了我的疑問,同時也回答了我的問題。

 

你說,很喜歡這種定位,因為這樣和他之間就沒有直接的關係了,你過你的生活,而他過他的,偶爾聽到他的消息,就當作是茶餘飯後的八卦,聽過就忘了。

 

 

『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什麼東西阿。』 路過的主管敲了一下我的頭。

『呵呵,晚餐我請客。』 我笑著說。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朋友的朋友 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 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 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 不想被你感覺

    — 江美琪  朋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