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jpg 

 

我是瓶子,那個總是滿溢著秘密與眼淚的瓶子。

有時候,我真的好想大喊『別再對我說了!』

但是,我沒有

因為被需要,讓我有存在的感覺

這種存在的感覺,正是我最需要的

因此,我只能繼續默默的

靜靜的

聆聽

 落葉.jpg

我是葉子,那個總是和風畫上等號的葉子。

對了,還有秋天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大笑『為什麼沒人問過我的感受?』

但是,我沒有

算了,就讓那些自以為懂的傢伙繼續去猜測吧

反正也沒人真正的在意過

這樣的我,只能遠遠的

輕輕的

掠過

 

 

 

 

有一天,當瓶子遇上葉子...

 

 

『葉子,你知道什麼是霸道的關心嗎?』 瓶子

『知道阿,就像有些人看我快枯了,就拚命往我身上倒水一樣,害我都快淹死了。』 葉子

『厚...那不叫霸道的關心拉,那叫自然科學沒學好。』 瓶子

『喔,那你說說看,什麼叫霸道的關心?』 葉子

『恩...常常看到很多人,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別人。』 瓶子

『很好阿,有人關心總比沒人關心好吧。』 葉子

『但是,有時候這種關心卻會帶給別人很大的壓力喔。』 瓶子

『不懂。』 葉子

『就是說,關心別人不一定要用一種方式,有時候也該試試軟性的。』 瓶子

『軟性的?』 葉子

『恩,雖然都是關心,但軟性的總是比較能叫人接受。』 瓶子

『人類真是複雜。』 葉子

『呵呵,是阿,霸道的關心雖然也能讓人感受到關心,但總是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瓶子

『意思是,要考慮別人的感受,而不是一昧的用自己的方式一直給予關心?』 葉子

『呵呵,聰明的葉子。』 瓶子

還好我不是人類,太麻煩了。』 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